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文人氣氛門很窄的咖啡館-窄門咖啡
Jan 22nd 2014, 08:44,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文人氣氛門很窄的咖啡館-窄門咖啡

時間Wed Jan 22 08:43:57 2014

餐廳名稱:窄門咖啡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 06-2110508 營業時間:11:00~22:00 (假日延至23:00) 每人平均價位:150 推薦菜色:沒有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46109135 某個周末男友妹妹來台南找我們玩, 晚餐後在孔廟附近散步, 心血來潮想找間咖啡店坐坐, 說著說著就找到孔廟對面的窄門咖啡. 其實老妹在南大念書時, 常來台南的我對這[窄門]有印象, 只是忘了為何三番兩次都只拍照, 完全沒有進去的意思. 除了這個門之外應該還有其他門吧! 姊姊我骨架超小都要側身過, 何必為難那些骨架比我大的人. 頭過身過窄門後, 走上二樓, wow~ 挑高空間,鮮豔黃色牆壁,深色花布桌巾小方桌與深色木頭地板, 很有來到歐洲古老咖啡店或茶館的feel. A4大小白紙黑字的簡單menu. 以不是精品咖啡店的窄門來說,單品咖啡的價位實在高得嚇人. 頗訝異的是明明是咖啡店, 可茶的選項比咖啡多好多(笑) 雖然當天沒點,但小小建議茶類可以標一下品牌啦! 五花八門的點心. 會用"五花八門"來形容, 是因為很難得在一間咖啡店的菜單上, 看到燒賣, 蘋果派, 客家冷油雞, 泰式檸檬魚一起出現..... (到底是賣什麼阿這間店XD) 到櫃檯點餐後, 回座位上的途中, 不斷發揮好奇寶寶的精神四處探險. 台南真的很多這種老咖啡館, 把早年家中保存的完好二手家具家電, 變成現代老屋翻新後的復古家具. 斜眼木偶貓貓們. 緊盯十秒後還真的覺得有點詭異XDDD 這間窄門咖啡想必有什麼過人之處, 許多文學藝術家大師們都曾來訪, 還留下一些感性的文字短語. 約莫十分鐘後, 兩杯熱咖啡和餐點上桌了. 這是男友的單品, 巴西咖啡. 口感和味道都在安全的範圍, 但因為沒有什麼有記憶點的特點, 一杯150元相對來說變得很貴. 男友妹妹點的熱拿鐵.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 在咖啡館的看到這種拿鐵....只能說這不是我們常看到的拿鐵.... 味道也很咖啡牛奶(男友:其實這樣也沒錯啊! 咖啡加牛奶) 窄門甜心派. 其實我們本來想點的是限量手工起司蛋糕. 但假日晚上八點已經完售, 店家特別推薦這個純手工製作 非常有特色的窄門甜心派. 我真的不想先入為主, 可是怎麼看, 這都是到冷凍食材行買的酥皮加上鮮奶油和櫻桃以及巧克力醬.......... 吃起來的口感完全和我預測的一樣= = 嗜甜點如命的我, 極少吃一口就放下叉子. 但這天我真的當了一口人. 或許這個派皮是手工的, 但吃起來真的跟食材行賣的冷凍酥皮口感一樣啊~~~~~ 加上鮮奶油,巧克力醬和感冒糖漿櫻桃後後你賣我一份95元!!!!!!!!! 要不是男友和男友妹妹當化身魔斯拉兩隻小仙女安撫我, 姊姊我心中哥吉拉一定現場大爆發(怒吼) 氣到頭頂生煙, 店家正好送上我的冰愛爾蘭咖啡. 雖然不是正統作法, 但比起那杯不三不四的拿鐵, 喝得到酒味以及咖啡味一杯150也不算太差. 整體來說, 窄門咖啡的建築保留了老屋的特色, 超狹窄的大門也很有噱頭. 店內裝潢和氣氛很適合文青來這裡寫寫詩. 我想我真的沒有文青細胞, 無法像文人咀嚼文字後寫出什麼. 只能說, 像我只能咀嚼食物的人, 可能不適合來這裡吧~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1/22 08:44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1/22 08: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