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kuga基隆小鴨+淡水試駕之旅
Jan 12th 2014, 15:41

首先感謝福特的這個活動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體驗這個新款的休旅車,因為對於完全沒開過休旅車的我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經驗吧。
首先從拿車講起,有跟艾維室租過車的都知道他們會有一個過卡的動作,不過上次focus的活動由於是朋友代勞去取車,因此本來還在擔心說說我沒有信用卡但是只有visa金融卡的話到底有沒有辦法拿到車子;不過到那邊才發現其實他們還是有備案的,如果持vias金融卡的話同時要有學生證或是軍證他才會讓你租車
,幸好在下還是學生的身分,不然就真的只能望車興嘆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拿到車子不外乎先是從上到下先玩一下摸熟他的系統到底是怎樣,跟家裡的車子比起來有一種比較陌生的感覺但是其實還算好上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影音系統SYNC整合了不少東西,除了比較基本的FM和AM收音機之外,藍芽手機,藍芽音樂的的功能整合的其實還算不錯,拿自己開的車子來比較一下,carmax在I/O的部分缺少了語音輸入,對於駕駛人來說有時候要調整一些東西可能就會比較麻煩一點,尤其是在駕駛之中還必須分心去弄這些東西其實是蠻危險的;而SYNC在語音I/O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但是缺點就是他的系統好像一定只能支援某些語句,講其他的東西他會聽不懂,簡單講就是有siri的特色,但是功能性卻似乎少了那麼一些。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特別提一下空調的介面,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業代有介紹SYNC可以語音數入來開關空調跟調整溫度,所以剛開始花了一點時間去找他的空調開關到底在何處這樣
後來才發現其實躲在擋風玻璃除霧鍵的下面,我覺得這個設計可以稍微更改一下會好一點。另外他的空調是可以左右獨立控制的我想這應該有開過的都知道,但是還有沒有限制在兩邊四度的差別內這我就沒有去試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駕駛體驗的部分,由於這次只有試駕到1.6的車子,因此只有在2.0車子才有的功能可能就沒有辦法做一個比較。在我的觀念裡面,休旅車的油耗一般來說都是比較不好看的,尤其是看過同學的escape更是覺得以後如果想要買車真的得要好好考慮一下這一部分,但是在1.6kuga的身上我覺得其實油耗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就我試駕的期間看來得到的數據大約是9 L/100km,換算下來大約1公升油可以跑11公里左右,這樣的油耗大約是在一半高速公路,一半的山路跟市區所測得的數據,而且沿路幾乎都沒有開冷氣,也沒有大腳油門。所以如果常在跑市區的朋友應該油耗會稍微難看一些。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加速的部分我覺得可能因為是休旅車的特質在加上排氣量只有1.6,所以有時候再踩油門我覺得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看到瞬間油耗就不敢再踩下去的原因),2.0的車或許會比較好一點我猜;不過這台車加速的聲音我覺得其實還蠻好聽的,有種沉穩內斂的感覺,跟家裡開的車每次大腳油門下去就整個有點破音的感覺我是覺得這樣或許會好一點。

剎車的話,跟去年試駕的focus比較起來我似乎覺得focus的剎車好像比較利一點,但是kuga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不會說在緊急情況有煞不住的感覺,不過當然是不希望會有緊急剎車的情況拉,一來耗油,二來對於剎車系統也是一種損耗。

再來附上幾張車子的內觀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冷氣口
按這裡檢視圖片
airbag
按這裡檢視圖片
開門把手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內燈
按這裡檢視圖片
天窗
按這裡檢視圖片
天窗開關
按這裡檢視圖片
化妝鏡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排檔桿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門鎖,左邊右邊各有一個,跟之前focus不一樣的地方在於focus是只有在中控台的地方有,而kuga的中控台只有一個鎖門的指示燈,雖然那個看起來還頗像按鈕的@@

車外也來個幾張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ecoboost科技
按這裡檢視圖片
應試駕的要求順便來張駕駛跟車子合影

最後,補上幾張出遊的照片,這次是去基隆看小鴨,還有山寨板的喔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內看鴨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山寨小鴨
按這裡檢視圖片
氣球鴨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正版黃鴨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中山高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淡水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上是個人這次試駕的淺見,如果有錯誤希望各位板友不吝指正,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