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士林 故宮晶華-55道粵菜港點吃到飽
Jan 13th 2015, 22:17, by spu70903

作者spu70903 (sPu)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士林 故宮晶華-55道粵菜港點吃到飽

時間Tue Jan 13 22:17:12 2015

餐廳名稱:故宮晶華 消費時間:2015年/01月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 2882 939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平均價格:799+10% 推薦菜色:燒鴨、翡翠花枝餃、鮮蝦餅、腸粉 請享用圖多好閱讀網誌:http://sputravel.pixnet.net/blog/post/255724468 餓肚子寫食記真是折磨啊!!但最近吃太多好料的!!一定要克制自己啊~~ 那天托老姊的福,我們連假東跑西跑後,因為我姊跟我剛好都是一月生日,老姊就決定要 請大家吃這家故宮晶華 在宜蘭晶英也吃過紅樓的港飲,我們一家其實都還蠻喜歡的;這次因為友人的推薦來體驗 看看故宮晶華 整間店裝潢超讚啊!!看這氣派的大廳,只是可惜不是採Buffet模式,而是用單點式的吃到 飽方式 五點半準時一到,店員就帶我們入座,桌子也是超古色古香的阿~從大廳的四人桌一直到 七人桌、十幾個人的大桌都有 接著最重要的是菜單部分,我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用吃到飽的方案,總共有5x種主食、點 心、甜點等任君挑選 當然也有拍一些單點的菜單,因為太多頁,我挑很精華的幾張來放XD 蠻有名的冠軍牛肉麵 再來是故宮最知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阿!!!怎麼看起來那麼可口,可惜沒嘗到 看起來很可口的沾醬,拿來沾些炸食超搭~ 熟食上菜果然很快,第一道是脆皮燒鴨,看起來好可口啊!!! 酥脆的鴨皮是我的最愛,燒的剛好的鴨肉,保留鴨肉特有的香味,軟硬適中,好吃!!! 炸兩腸粉、叉燒腸粉,酥脆的油條根軟嫩的叉燒形成對比,我比較喜歡炸兩腸粉的口感, 酥脆的油條搭配一些醬汁,一口咬下"咖支咖支'的聲響有夠迷人!!!大推~這道我們後來點 了三次XDDD 接著是松露蒸鮮魚,唯一的魚料理,我們也點了三次份,口感普通,但還可以接受 蜂巢芋頭酥,雖然只點過一次,但這道菜我覺得很好吃,很像喜宴上會出現的炸物,但口 感很細緻,搭配芋頭香氣,好吃! 泰式鮮蝦餅,炸物果然都是我的菜!!!這道我也加點了兩三次,鮮蝦餅的比例是最重要的 這邊的蝦餅除了濃郁的鮮蝦味外,內餡還超級彈Q的,絕對是稱的上極品的鮮蝦餅 我第一輪真的點很多炸的耶XDDD,這道是韭黃炸春捲,滋味還OK,但我們沒有再加點 腐皮鮮竹卷,我們也只點一次,但我覺得味道還蠻道地的,也推薦可以點來嚐嚐 廣式蒸燒賣,很常見的燒賣組合,滋味中上,我們還有加點,實在是因為我們太愛燒賣了 樹子蒸排骨,這道就還好,我覺得一般港飲店的比較好吃,份量不多,愛吃的可以一次點 多份一點 海鮮豆腐煲,也是一人份,只有一個碗的大小,但喝起來還蠻過癮的,個人偏好吃茶點心 時,可以配個濃稠的粥或羹湯,超搭的!!這我也有再加點XD 白灼鮮蝦,蝦殼蠻難撥的,感覺應該沒有非常新鮮,但我們宜蘭海鮮吃慣了,來台北也就 都可以將就一下XD 宮保皮蛋,這道是我的愛菜,幾乎2/3都被我嗑光了XD 家鄉鹹水餃,第二輪才點的美食,好久沒吃到鹹水餃了;猶記香港添好運的鹹水餃,真是 極品啊!!! 不過這邊的略遜色一些啦 北菇海參煲,超誇張的肥美海參,配上大量滑嫩醬汁,好吃~!!! 不過吃多會膩XD 竹笙蝦丸湯,家人們點的,似乎頗受好評,我沒有品嘗到,我比較愛喝濃稠的羹湯XD 橙花排骨,應該是類似糖醋排骨的作法,但糖醋味沒那麼重 蒜香軟殼蟹,是直接可以入口嚼食的軟殼蟹,不會有刺刺的蟹殼感,讓我安心不少,個人 也蠻愛這道 紅酒羊小排,一份一支,羊小排非常入味,但缺點就是要咬的使力些XDD 鳳爪,家人們愛吃的,但不是我的菜XD 翡翠花枝餃,原本吃一口以為是包鮮蝦,沒想到竟然是花枝餃,這可比一般港飲店的蝦皇 餃阿!!好吃!!這道也有再加點 荷香糯米雞,糯米雞最重要的就是香氣啦!!! 米飯裡早已融入迷人的香氣!!! 港飲吃一次 就愛上了 接著是大拼盤XD,店員將我們點的脆皮燒鴨、滷水牛腱、紹興醉雞、油雞、燒鴨一併送上 滷牛腱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家吃牛的人不多,不然應該要多點幾份的 醉雞也非常入味,廚師果然很厲害 明火煲例湯,一樣家人嗑掉了XD 蘿蔔糕,最平凡但往往也最有特色的港式點心,不過這邊的蘿蔔糕還好,不是我的菜 梅子高麗菜,菜單上店員有特別提醒有幾道菜份量很小,但我沒想到這麼小阿XDDD,這大 概是一口的份量唷 不過雖然份量小,但還蠻好吃的!! 推薦點來嚐嚐 椒鹽杏鮑菇,普通,我們都覺得還好 我們竟然還點了碗鮑絲瘦肉粥來嚐嚐,好在分量不大,一人幾口就分食完了 個人覺得沒煮出道地的特色,米粒要是能更煮到要化開似的,就更完美了XD 蒜炒軟絲,算常吃的熱炒之一,這邊的味道也還算不錯 飽到不行的我們,竟然還上了一道點了一直沒來的干炒牛河,味道普通,有些焦味 結果沒想到還有最後一道殺手級人物!!!!蠔皇叉燒包!!!天啊 超撐的!!!!好在我們還是 分食掉了;叉燒包還是添好運的比較有特色 最後我們開始點些甜食來吃,因為一個胃飽了,還有另外一個甜點的胃嘛XDDD 豆沙芝麻球 爵士奶皇包,OH~~~~~是我最愛的奶皇包!!可惜這邊的奶皇包不會流出滾燙可口的內餡, 太可惜了啊!!!!但味道還是不錯的啦 香芒奶酪,無敵搭的組合,常見組合但也超級好吃!!! 杏仁豆腐,杏仁不是我的菜XD,都是家人在吃 驢打滾,原來這叫做驢打滾呀XDD,我們全家還一直在猜驢打滾究竟是長甚麼樣子呢XDD 接著是椰子紅豆糕、柚子茶涼糕,我可都是負責拍照不負責吃的唷XDDD 但這道椰果西米露可就是我的最愛了XD,甜點裡面最愛這道,每次去港飲店都會點個西米 露來吃吃 料有點太少,但味道還是做的很不賴 最後每個人還有一杯哈根大斯,服務人員會來問想要甚麼口味唷,我當然是選我最愛的草 莓啊!!!! 我看其他桌的還吃不完帶走呢XDD,但我們是邊聊天邊嗑完了啦 起身隨處拍照一下,這邊的環境真的是很讚呢 最後因為我們生日的關係,竟然還有送壽桃!!! 未免也太特別了吧 哈哈哈哈哈!!!!! 真 的是快笑死我了~這真是太有創意了 吃飽後還能在故宮晃晃,吹個涼風,散步消化一下;結果沒想到晚上的故宮晶華更美呢 最後來做一下總結,我覺得故宮晶華不愧為飯店水準,餐點都有一定水準 菜色雖然有55種,但總大多是熱炒的等級,比較缺少令人驚豔的大菜,反而是港飲比較深 得我心XDDD 所以大家也對這邊的評價是菜色豐盛,但精緻不足XDD,我個人也有一點這樣覺得,而且 其實價格還頗高的,應該要能搭配一些更高級的菜色但限點一次 下次若還有機會來的話,有可能會選擇用單點的方式,點些特色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冠 軍牛肉麵等料理 不然難得來故宮,是不是就有點可惜了呢XDDD --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記得點石布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唷~^0^ https://www.facebook.com/sputrav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1158638.A.BDB.html spu70903:轉錄至看板 EatToDie 01/13 22:17 spu70903:轉錄至看板 BigShiLin 01/13 22:18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