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魔鬼藏在細節裡,您有認真查詢過您的過路明細嗎?etag四捨五入的偷吃步!
Jan 12th 2014, 15:40

話說我最近出國,從南北各走一次高速公路,第一次使用計程收費系統,想研究看看它到底是如何收費,誰知裡面卻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但也怕自己數學不好,怕小學老師教的四捨五入方法錯了,所以想請網友大大幫我看看是否我應該再回去唸小學

1/3路線:國道3號霧峰系統北上----到快官交流道出,換74快速道路接往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北上最後出五股交流道

利用高公局的網站試算收費金額應該是14.4+177-24=167.4 四捨五入後應該是167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遠通的明細卻是

按這裡檢視圖片

為何多了0.1元 就因為多了0.1元,他就可以多收我一元,
也因為那天我才剛申辦ETAG,系統還沒過檔,所以我當天的路線沒辦法用線上查詢到我各個用路經過的明細

1/8回國也已是ETAG的車主,路線:國道1號機場系統----彰化系統,轉國道3號彰化系統到霧峰系統

利用高公局的試算系統查出收費金額是167.6+20.8-24=188.4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遠通出來的賬單金額卻是188.5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又哪裡多出個0.1元來了,這樣又被多收了一元,後來檢查明細才發現在機場系統到中壢那段高公局是12.1元,遠通的明細卻是12.2元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所以到底是高公局的問題還是遠通的問題?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只要尾數是0.4,這家公司就給你用到0.5,一天上路的用路人有上百萬,每個人偷一元,最少都有百萬日薪了,一年至少就賺3.65億了
那為何連4.7億都不罰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