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擇食日記,異位性皮膚炎及粉刺痘痘雙殺!
Jan 7th 2014, 16:24, by winniecall

作者winniecall (niko)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心得] 擇食日記,異位性皮膚炎及粉刺痘痘雙殺!

時間Tue Jan 7 16:24:05 2014

阿~大家好。 上一篇分享的異位性皮膚炎換季保養黃金陣容,好像有幫到一些人? 收到幾封同樣是過敏族人的私信,除了一起咒罵過敏這爛體質之外XD 還有討論交流一下還有試過什麼改善的好方法。 在此分享我的壓箱寶!!!!(拍桌) 前情提要,我的困擾有:異位性皮膚炎、粉刺痘痘。。。。。。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但是跟美保版比較無關一點,就不在這裡提了。 我試過很多方法了,中醫西醫、擦保溼、喝植物油。。。 但是都還蠻無感的,除了西醫類固醇給他摧下去。 逐項說明一下我上述試過的方法及結果。 1. 中醫:中醫這回事就是要碰到一個好的醫生,這種事是很講求緣份的。 假設你碰到一個很好的中醫,再來你需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因為通常很好 的醫生他的門診就是大排長龍,不只人多他每個人要把脈、有的人要來幾針、 有的人要喬一下,都會搞很久。而每個禮拜你都要去搞很久一次,所以我說 需要強大的耐心阿。 上面兩項能力都有的話,還有可能你需要強大的財力,因為很好的中醫有時 候都 沒 健 保 超 貴。 紐約俗語是這樣說的:又快又好又便宜,這三件事不可能同時存在。 我看過了很多家中醫,通常每一家我會耐心給他至少兩個月以上的時間乖乖 配合,但如果沒有任何一點點的起色的話,我就會換一家。 目前我是沒有遇過讓我有很驚奇改善的中醫診所(但是神醫等級的我還沒 試過就是了) 2. 西醫:西醫大家都知道就是那回事,抗組織胺+類固醇的無限循環。 去年我換到了現在這家皮膚科診所,我覺得還不錯。而當時我也是過敏得厲 害,醫生開了移護寧給我(一種免疫抑制劑)。一吃下去我彷彿春天來了, 後面有小鳥在唱歌,所有過敏的焦躁煩躁都沒了(發作的時候病友應該可以 體會,一個風吹草動,一根頭髮飄到患處都會使人抓狂。) 我好像看到了希望,根本就是我的鎮定劑。因此去年靠著移護寧跟抗組織胺 我很平安的度過換季時刻。 原本我很安心阿,想說太好了,每年換季就靠他了!!!反正還年輕也還不 會生北鼻,以後的苦惱以後再說~~~ 但是!!!!登登登登!!!! 今年我的換季過敏,吃移護寧卻壓不下來了 (゜皿。) 真是逼死我了!!!好不容易好像找到仙丹卻整罐掉進馬桶裡的感覺阿~ 不過這次經驗也讓我知道我不可能一輩子靠西藥,要想想別的辦法。 3. 喝植物油:我喝的是黑種草油,每天早上空腹一湯匙。他的亞麻仁油酸 含量比琉璃苣油跟月見草油還高,但也很嗆辣難入口。我喝了兩個月,喝到 一半就碰到換季大過敏了,但我還是把整罐喝完。沒什麼感覺就沒回購了。 4. 擦保溼:這之前分享過我就不再碎唸了。 以上是我試過的方法小回顧。 那重點來了!!!! 現在要現出我的壓箱寶了。 這個方法最簡單也最便宜,他是日常生活中本來就要做的事情,不會增加額 外的花費。 阿~如果你猜我是要說運動這種老掉牙的爛答案的話,我自己先賞自己兩拳 再花錢請壯漢把我拖走XD 我是一個 超 懶 的人。 常常會接收到膜拜的眼光看著我說:怎麼會有你這麼懶的人?!! 哈哈哈,所以要叫我很勤勞的運動,目前是謀摳林喇。 好了那不錯方法到底是啥呢? 我認真執行這個方法的話,至少兩個禮拜會有感,一個月更明顯。 請有困擾的鄉親朋友參考一下。 那就不賣關子了進入正文(會不會有人爆氣:什麼你還沒開始?!!) 建議閱讀有圖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sscoco0425.pixnet.net/blog/post/335686448 以下內容為網誌文字複製貼上,請享用 (*ˇωˇ*人) 補充: 關於粉刺痘痘方面,我的狀況是長期有牙膏狀的白粉刺、會小小突起的閉鎖小拍咪 阿、每個月長兩三顆生理痘。 其實使用酸類產品像是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等,也是可以送他們上西天。 但是因為本人是比較歹命的敏弱肌, 所以酸類一用到臉上整個就是毀容阿~~~~~。 一路走來也敗過不少酸類產品, 像是Dr. Wu的杏仁酸也用過, 但我連 使用他的杏仁酸化妝水(1 %杏仁酸)臉都會紅腫熱!!!!!!後來就半放棄酸類了 (゚⊿゚) ) ----------------------------------- 圖片來自網路 (就算綾瀨遙打扮成這樣宅還是好正阿) 話說日本每年都會統計最受歡迎男星女星TOP 10,或是最想成為的男星女 星TOP 10。綾瀨遙連三年的排行榜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阿!!!! (跟北川景子競爭激烈),而且也是日本女星美肌排名第一名!!猴腮雷!! 是說敝人此生的職志就是當一個徹底的魚乾女。  BUT!!! 要當魚乾也要當像綾瀨遙一樣的魚乾阿~~ 皮膚那麼好!!!身材又那麼好!!!(捏捏又大!!!!) 不是這種等級的魚乾,哪找的到帥氣成熟部長?!只有像綾瀨遙一樣的魚乾才能 吸引到帥氣成熟部長自動入住你家阿!!! 相信如果有看上一篇豬妖進化史的鄉親,應該知道如何來懶散的養生是我的興趣之 一。(還沒看過得人閒閒沒事想逛一下消磨時間的話,上一篇的網址速速奉上 ~ http://misscoco0425.pixnet.net/blog/post/329735795)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自詡是一個蠻養生的人來著。 像是早上起來一定會喝一杯熱開水,要吃很多蔬菜水果等等的,都是大學時代就有 的習慣。特別是注重青菜的攝取,只要是菜我就會像頭牛一樣有多少吃多少不是問 題!(痾,一方面也是因為排便沒有給他很順暢啦,所以我一遇到菜就會狂吃) 如果當天沒吃到什麼青菜的話就會去便利商店買個沙拉來吃。 也造就了我一直有 我 好 養 生 呀 呦 齁 這件事的誤會 ┐(′д`)┌ 就在身體好像越來越差之下 (幫大家複習一下XD,我的毛病有:異位性皮膚炎、鼻過敏、氣虛貧血、粉刺痘痘、 水腫、排便不順,新加入的朋友是生理痛~)  我開始沒事就去逛逛書局假文青一下 (*′艸`*) 然後我特愛逛養身健康的那區!!(還有坐在地上看免錢的美妝雜誌) 看到什麼覺得很不錯的養生書就會買回家實驗一下有沒有效。 有的看一看會覺得,媽呀這也太難了吧!!!(例如要我吃素或是要持續吃昂貴益生 菌之類的,還有練氣功打太極等等) 有的理論會讓我覺得了無新意,這不是基本常識嗎這樣都能出書?!! 不然就是實行之後無法持之以恆,或是覺得很無感然後又擺爛了 _(| 3」∠)_ 然後就像是每一個故事都有的情節一樣,突然有一天偶然的相遇!!!!! 哈哈哈哈雖然聽起來很像唬爛,不過真的是有一天我在逛美華泰的時後。 (美華泰真的好好逛喔,經過就想進去逛一下,頻繁到店員都會覺得這人又來了是不 是想幹嘛?!!!但是他真的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阿~~~~通常我會從一樓美妝 保養區開始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有趣的保養品,然後再去二樓逛開架美妝補補貨, 逛累了再去三樓挑想看的書坐在旁邊的椅子悠哉的度過一個下午。記得要帶上一杯手 搖店的飲料就是小天堂了) 那天我已經逛完三樓結束小天堂模式,正走下樓梯要回家。 突然!我就往左邊看了一眼! (可能是三太子媽祖還是觀世音菩薩,或是我某個已故的祖先看不下去我這傲笑連打 算救救我,就賞我一巴掌把我的頭打向左邊) 左邊有一個展示櫥窗,櫥窗裡就只放了一本書。 我也不知道那書名哪邊吸引我,可能是有寫到養生兩個字吧。 然後我就走回樓上把書拿起來翻了兩頁,就去樓下結帳了!!!!! (怎麼覺得好像被我講成中邪下蠱的靈異故事阿,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神棍阿) 回家之後越看越有意思,實行起來也不難很符合我的理想 然後我就一路這樣子執行ing到現在了!!!!! 太神奇了傑克。 (圖) 偷上一篇的照片來再嚇大家一次XD 左邊是自以為養生的時後的樣子,右邊的照片是近期認真養生的樣子。 除了外表的改變之外!!就是皮膚比較穩定(最近入冬天氣變來變去異位性皮膚炎 也沒發作,然後臉上的小拍咪阿也都被剷除了!!!),排便順暢,還有新來的朋 友生理痛也被我請回他老家去了萬歲 (女孩子真的很辛苦阿~生理痛根本就是內傷吧!外表人家看起來你也沒怎樣嘛呵 呵呵,但是其實真的很美松ㄎㄨㄞˇ阿只想變成一顆蛹,如果此時又被誤會是裝病 的話整個無語問蒼天) 連我這個毛病很多的魚乾傲笑連都可以變的不那麼傲一點~ 我想應該大家都可以了吧。 如果有身體不是很好但又很懶惰的人,請務必參考一下我的懶人養生法阿 不然先看看也好嘛,反正又不用錢沒什麼損失的哈哈(奉上) (圖) 江江江江! 廢話講太多,我要大推的就是這本書喇,就是我在美華泰命中相遇的那本。 在換季保養黃金陣容那篇已經有偷偷的提到一下了。 如果有興趣的鄉親可以直接去書店找這本書來看,他的核心觀念很簡單,在書店 翻完他不會很久,而且不會很難理解!!有的養生書,特別是有引述一些中醫古 書原文的真的是讓我神遊太虛遊到不小心就把他放回架上去。 如果懶得跑書店一趟的人,既然都已經看到這了,不仿就看看我對這本書的簡短 介紹還有心得~ 這本書在講的就是要成為 不 上 火 的 溫 暖 體 質。 講完了(灑花) 嗚嗚喔是真的不要打我,這本書是真的就只有在講這個阿! 中心思想是很好懂,但是要如何做到就有一點點難度了。就好像我要成為有錢人, 有錢人三個字很好懂,但是要如何賺錢又是一回事。 為什麼要成為不上火的溫暖體質呢。 大家都有聽過人家說:我是冷底、我是燥熱體質之類的吧?其實偏冷的跟燥熱的 體質都不好,最好的身體狀態應該要維持在溫暖但不上火的狀態。 溫暖體質跟不上火的狀態是兩回事,我們先講溫暖體質的部份。 阿~經過了台灣12年國教的教育培養,相信大家都有上過健康教育厚!!應該 不用再多做解釋基礎代謝率這回事了吧?! 人體平均體溫每升高一度,基礎代謝率就會提高13%。反之就是體溫越低的人 基礎代謝率越低且體溫每下降1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0%,體溫太低你就會傲 斗掛點。 所以說!!最好把人體維持在溫暖體質的狀態下,這樣身體的代謝及運作才會好, 血液循環也好不用吃循立寧。這樣還是無法打動你的話,還有基礎代謝率高,躺 著睡覺也會瘦夠吸引人了吧!!! 如果體質變寒的話,就會有一堆理理摳摳的小毛病。是說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煩 都煩死了還有一堆毛病的話是想叫人砍掉重練嗎?不~~~~ 以下是擇食一書上所列的寒性體質症狀,快點來看一下自己有沒有中標!! 寒性體質症狀:手腳冰冷、經痛、腰酸、分泌物多、婦科容易發炎、鼻子過 敏、皮膚容易過敏、容易頻尿、夜尿、排便鬆散或不成型。 我的媽媽咪阿我自己就中了五個!!!!(不過經痛現在沒有了萬歲) 好的我們已經知道為什麼要成為溫暖體質了,那上火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上火這個東西就把他想成小小的毒好了,不會立刻致命的小小的毒。 當人體一直吃進小小的毒的時候,長久的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大大的毒!!!然後 會有越來越多的毛病出現!!!很阿雜!!! 而寒性體質又上火的人又稱陰虛火旺,這種體質是慘上加慘,比颱風天沒放假要 去上班,上班途中還被開過去的車潑了整身水,到了公司之後開會還被狂電還慘 。(疑?怎麼後者聽起來比較慘XD) 一般溫暖體質的人因為身體可以正常的代謝,所以吃進上火的小小的毒的時候, 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慢慢的把上火的東西代謝掉就沒事了。 但是寒性體質的人!!!因為他的血流速度慢、代謝不好,所以他很難把上火的 東西代謝掉,如果此時不察還是一直吃進上火的食物的話,火球就會越滾越大呀! !轟!!俗話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茶) 陰虛火旺症狀:手腳冰冷、經痛、腰酸、分泌物多、婦科容易發炎、鼻子過 敏、 皮膚容易過敏、容易頻尿、夜尿、排便鬆散或不成型。(以上跟寒性體 質一樣)早上起床有眼屎、眼睛乾、酸、癢、口乾舌燥、嘴破、口臭、大便 顏色深、易怒、無名火、淺眠、失眠、皮膚過敏、長痘痘。 那How to成為 不 上 火 的 溫 暖 體 質。 (圖) 就只有兩個步驟阿!!比倩碧三步驟還簡單!! 1. 不要吃寒性食物 2. 不要吃上火的食物 就這兩個步驟而已,不用買什麼補品、也不用吃藥、吃保健食品,更沒有逼迫你 去運動(最後一點我整個大喜哈哈)!!! 我個人是覺得1還蠻好達到,2就有一些難度。 1. 寒性食物: 野菜類:大小白菜、大小黃瓜、苦瓜、絲瓜、瓢瓜、冬瓜(我懶得記,只記 看到瓜類就跳過)、芥菜(包括雪裡紅)、地瓜葉、白蘿蔔、秋葵、苜蓿芽。 料理類:生菜沙拉、生魚片等生食以及冰品。 另外就是,下午四點以後就盡量不要吃水果了,還有青菜水果也不能毫無節制的 狂吃猛吃,這樣都會讓體質變寒。 那泥!?這讓我想到本人自以為養生的愚蠢過往。 我只要看到菜不管是什麼菜就是猛塞,晚上怕胖所以嘴饞的話就吃水果。還有因 為我長期看中醫,我最喜歡問的一個問題就是問醫生:醫生我是什麼體質?醫生 幾乎都會跟我說:溼熱,或是燥熱。聽到溼熱我就會開始想說,喔我的體質是熱 的!!!那我要吃比較冷的東西!!本來不敢吃的苦瓜也吃了,去7-11關東 煮也會夾兩個白蘿蔔。現在想起來我根本就是一個愚蠢的小白目呀 Σ(ι′Дン)ノ  難怪過敏都不好而且生理痛也是自找的 (′;ω;`) 雖然說燥熱體質吃寒性食物聽起來很合理,很有一種平衡的感覺阿~ 但是燥熱體質通常都是起因於體質太寒,因為體質已經寒了,又一直吃寒性跟上 火的食物,就會產生排不掉的燥熱虛火,就變成很慘的陰虛火旺。(整個聽起來 心有戚戚焉哈哈) (上面這一段除了擇食一書有提到之外,我也有求證了我現在在看的這家中醫) 好地!!第一步將寒性食物避開之後,就要避開上火的食物了。 上火又分上肝火跟上腸火。 上肝火症狀:失眠、淺眠、多夢等睡眠問題、皮膚過敏、眼睛乾酸癢、早上 起床常有眼屎、長針眼、嘴破口臭、手腳及臉色黯沉、臉上長黑斑、有皮下 脂肪瘤、大便顏色深乾硬、情緒易怒無名火。 如果有上肝火的症狀的話就要忌口會上肝火的食物了(默哀) 上肝火食物: 堅果種子類:高溫烘培的核果類、米漿(書上打了一長串什麼花生核桃開心果 等等的,記得是高溫烘培的堅果種子就好了。如果不是高溫烘培的一天可以吃 一把,例如:煮花生。) 菜餚類:咖哩、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藥燉排骨、麻辣鍋(天阿我都愛吃) 調味掉類:沙茶、紅蔥頭、麻油、香油、辣椒、胡椒、八角、花椒、茴香等香 辛料。(個人覺得香辛料超難避!!這些小賤人都來陰的躲在不知不覺之中。) 水果類:荔枝、龍眼、榴槤、櫻桃。 飲料類:咖啡、市售黑糖薑母茶。(咖啡不見得每個人都會上火,要自己試試看 。黑糖會導致上火!!之前一直以為黑糖很養生的,還有沒有去皮的薑也會使人 上火。)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已經歸懶趴會,阿你是要叫我吃什麼?!!! 這個反應很正常,我推薦給我朋友還有家人的時候他們也是這個反應無誤(點頭) 但其實沒有這麼可怕拉~山不轉路轉阿~還是有因應的對策的 而且不能吃的東西我還沒說完呢 (奸笑) 上腸火症狀:羊屎便、容易拉肚子、糞便顏色深臭黏、嘴唇乾、脫皮、下唇紅、 手、容易長老人斑、小腿下半截至腳踝的皮膚粗糙乾燥,長斑點和小紅點、長粉 刺跟毛囊炎。 如果有上腸火的症狀的話就要忌口會上腸火的食物了(再度默哀) 上腸火食物:蛋、蒜、韭菜、蝦、奶!!(這邊跟香辛料一樣有點難,因為蛋跟 奶是包含蛋製品跟奶製品阿!!我的蛋糕點心起士蛋糕貴婦下午茶。。。。) 雖然說戒蛋很困難,但是不得不說的是,有粉刺困擾的人請狠下心來嘗試一段時間吧! 長年我的臉部狀況是,兩頰會長牙膏狀的白粉刺,經前會長兩三顆痘。 一開始擇食的時候我發狠所有蛋類都不碰(好喇我承認我現在有懈怠一點偶爾會偷吃一 點甜食(つд⊂)),但是我發狠戒蛋的那段時間,真的是,零 粉 刺。 那些小牙膏都不見了不誇張!!!!! 順帶一提,有粉刺豆豆困擾的人要避開的食物是:寒性、上火食物、蛋奶(跟粉刺 有關)、黃豆製品(和大顆痘痘有關)、油炸食物 我現在不吃實體的蛋(像是水煮蛋茶葉蛋那種整顆的蛋、還有炒蛋水波蛋那種一看就知 道是蛋的)不吃黃豆製品,偶爾會偷吃一點甜點(大概是一個禮拜一次)。 已經不太會長痘子了。:.゚ヽ(*′∀`)ノ゚.:。 兩頰是沒有嚴格忌蛋那時那麼完美的零粉刺,是有一點點但是容忍的範圍之內,一兩個 禮拜輕輕的清一次就可以了。 可以偶爾吃點甜食放鬆一下,粉刺跟痘痘又不囂張,這種情況我已經很滿足了!!! 有粉刺痘痘困擾的鄉親,誠摯的推薦你們嘗試一下,先從戒除蛋奶跟黃豆製品看看吧。 屋喔好了我不要再講了!!再講有什麼不能吃大家應該會想打我了~~ 這本書是我實驗到現在最有感的養生法。我現在主要是依照這一套理論在調理身體狀況 (還是有陸續在實驗新的喇哈哈,常被罵不務正業這樣~) 大家聽到這麼多東西不能吃,應該就很想點右上角叉叉了吧XD 不過還是想跟大家說給個機會吧,反正也沒損失的而且又不用另外開錢。可以嘗試到幾 成盡量試試看,會減去身體上的一些困擾的。 除了不吃這些東西之外,當然還有一些些建議吃的食物料理可以幫助達到溫暖體質。 可以去買擇食一書來研究一下,或是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圖) (燒燙燙2014一月一號拍的,真的是很難得我從脫離國小之後就沒有臉上一顆痘都沒有 的時候了吧,又不會動不動又過敏膽顫心驚!!喜極而泣!!ps. 臉上有上艾杜紗的保溼 款逼逼雙(好好用阿)沒有修片因為修片好難我不會,但有調亮度,把小球從軸的左邊移 到右邊一點點倒沒那麼難。) 如果對這套擇食的理論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facebook的社團看看,在搜 尋打擇食就可以搜尋到"邱老師--擇食養生同學會"。不用申請入會喇(我自己也沒 有),是想多了解的話,他們的社團檔案區有一些檔案很值得去看看,”擇食QA終 極問答大絕”就很值得下載下來慢慢看!!希望大家身體可以越來越健康,還有更重 要的是女性的第二生命(好吧男性也是啦)的皮膚也越來越正點!!! 要當魚乾也要當像綾瀨遙一樣的,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52.95

vivian0110:嗚嗚 這很難做到耶>< 140.113.236.76 01/07 16:38

哈哈哈是有一點難,但其實沒有想像中難!!有一些小偷吃步喇,有機會 再跟大家分享。 但是真的推薦戒蛋試試看! (突然想到與龍共舞裡面的喬段:要吃要美要吃要美要吃要美?XD 阿,有人看得懂嗎?還是我不小心暴露出年紀了?!!) ※ 編輯: winniecall 來自: 61.231.52.95 (01/07 16:48)

kidgot:上肝火 上腸火 粉刺痘痘 症狀好都有= =||||125.230.144.165 01/07 16:50

Qimagine:照上面症狀 快沒東西可以吃 順便減肥(誤218.164.204.123 01/07 16:56

cy99ox:可以問你平常吃什麼嗎? 114.47.245.97 01/07 17: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