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小海女前傳之曼哈頓愛情故事
Jan 7th 2014, 15:35, by pork01

作者pork01 (carmex)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小海女前傳之曼哈頓愛情故事

時間Tue Jan 7 15:34:59 2014

這部非常適合用來治療看完小海女後找不到戲看的空虛感, 敘事手法、人物有很多相似,又可補足海女最薄弱的愛情環節。 看不良春子賣萌,卡哇伊。 曼哈頓前幾集不太好吞啊,不知道在演什麼跟七八糟的關係推想還有小劇場 抱持著相信版上大大說要撐下去的心情往下看,的確是漸入佳境 中後段對愛情觀的探索開始有意思。 是說初入宮藤官九郎戲劇的,都需要版友的精神支持,才能撐下去領略到最後的美? 敘事手法上,曼哈頓裡咖啡店長相當於天野aki。 前者先局外人角度,在吧檯裡觀察(猜想?亂拼湊?)顧客的愛情生活 海女是透過aki回到鄉下與返回東京,分別帶出媽媽在故鄉與城市裡的恩怨情仇。 兩部戲同樣藉著主角與周邊人物的互動(雞婆?), 幫助他們化解問題並同時點出編劇所想要表達的意境。 劇中一些小細節與敘事方式,重複在海女中出現, 一度讓我覺得,宮藤是不是偷懶,拿自己以前的梗來用。 像是把以前寫的文章,修改修改,寫成另外一篇故事。 另外,aki加入GMT自我介紹捏鼻子下潛的動作,店長早就做過啦:aki抄襲我(曼哈頓ep9)。 海女的感情觀簡單來說,就是直來直往,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想離婚就離婚,想結婚就結婚, 不需要什麼理由的直球狂丟。是很任性沒錯。 但是回頭對照曼哈頓第七回,萬次郎:「心情改變了,同樣的咖啡味道也會不一樣。」 船越先生:「男人女人都一樣,要面對自己的真實感覺。」(種市先輩:是在幫我解套嗎)。 其實與最後宮藤想要表述的感情觀是連貫的 相較於呆秋的直率單純,成人世界顯然複雜憋扭許多。 一開始,店長拔掉鬍子脫去服務生小背心變身成萬次郎,飛奔出咖啡店 以藏鏡人方式默默幫助ABCDEF這些深陷感情或自我認同困擾的朋友們。 以小泉變身粉紅超人與店長麋鹿那段最好笑。 (是說日本人聖誕節愛扮麋鹿?去年橋本愛、能年blog照片都是,能年版的讓我好想打她)。 當大家都被治癒之後,店長自己呢?卻受困於他對咖啡店客人亂七八糟感情的觀察 導致他藉著戴假鬍子掩蔽自我,形成的感情觀是:去者不追、來者必拒絕。 認為人心是很不穩定的,喜歡或是討厭後就放棄,追了也沒用,默默的愛咖啡就好。 (夏婆婆:我比較樂觀積極,來的不會拒絕)。 最後受惠於店長的好朋友們回過頭來促成店長面對自己對赤羽的感情。 說到底,兩部戲都在說,對於親情友情感情,要好好的面對自己,不要那麼憋扭啊。 最後,面對あまロス 用別所的一句話來總結: 「我用我的人生和經驗的所有精隨告訴你 Don't look ba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36.121

insominia:宮藤的劇普遍來說前三集習慣了後接下來就能很愉快看到底 01/07 16: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