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我在尋找也在迷失
Dec 29th 2013, 02:17, by boygirlin

作者boygirlin (boygirli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我在尋找也在迷失

時間Sun Dec 29 02:17:07 2013

看了這麼多篇心得文,我反而不知怎麼下筆了 看了七集下來,雖然第五集和六集真的閃到我眼睛都要瞎了,但我不得不說這集真的是我的最愛 雖然看到日祁去充當3631的時候有小小失落,但不這樣演又要如何有後面的反撲爆點呢? 這應該是目前戲劇上少出現的狀況吧?不得不說編劇的確很高招 我,想從最後面開始說起 嘉恩:我好像知道了 流川:知道什麼? 嘉恩:3631好像真的不是日祁 流川:所以呢? 嘉恩:不過,我也不想知道3631是誰了 我想嘉恩不想知道3631是誰, 或許是因為流川之前說過”有些話不是想說就可以直接說” “在電腦前講本來就和當面聊不太一樣" 還有日祁說的"雖然網路是虛擬的,但它卻能夠讓人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而改變了嘉恩的想法。 所以才會有以下的 我的不見不散 hi~3631 對不起,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找你 可是見面以後,你反而不見了 我們可以重來一次嗎? 回到以前那樣子聊天 sky 在現實生活中流川太壓抑自己,卻又想要自由。 在網路上的虛擬世界裡,3631可以自由的跟嘉恩侃侃而談,做自己。 所以我想,這是嘉恩不戳破3631的原因 在第七集的這個part時,我腦海裡總是充滿“為愛癡狂”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着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看似很熟悉卻又有點不熟悉 想說出口,卻又閃避 總是進一步退兩步 流川告訴嘉恩他爺爺曾經告訴他"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教她要跨出別人的城堡並擁有自己的城堡,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眼光而活,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但我想,嘉恩讓流川學會了更多 嘉恩的單純率真,讓流川越來越無法在她面前壓抑自己的情緒,想法 我想流川真正要學的是讓心自由 3631 - 日祁 - 嘉恩 日祁其實從一開始就一直露出破綻,嘉恩真的太單純了 從一開始的去錯早餐店,"耳環很好看耶!" 一直爆 看完3631跟sky的聊天內容後,想要讓兩人相認卻又要做的很完善 試圖從嘉恩口中瞭解她心中的3631(流川) 日祁:你覺得3631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嘉恩:聰明,理性,念舊,喜歡幫別人分析事情 日祁:還有呢 嘉恩:很會鼓勵人,常常講出一些話突然就把我點醒 也默默地想幫助嘉恩揭露3631是誰 日祁:你有沒有想過3631 為什麼要叫3631 日祁:那你有沒有想過它有可能不是數字而是其他東西 不直接告訴嘉恩3631的秘密而想讓嘉恩自己去發現 最後又再捕了一句"比起坐捷運,我更喜歡騎腳踏車雲遊四海" 這句應該是讓嘉恩開始認真思考日祁不是3631的地方吧? 因為坐捷運是3631告訴她的,那為什麼眼前的3631卻告訴她他喜歡騎腳踏車更勝於坐捷運 漸而發現在現實生活中跟日祁並不像跟BBS上的3631一樣好像很能瞭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也很有話聊。 然後看到流川在留言簿裡面的簽名,並在發現自己耳環不見時匆忙地去她和3631舞會那天約見面的地點找耳環時,進而發現3631就是流川。 流川 - 嘉恩 當流川看見嘉恩漸漸把心思都放在3631身上後,開始跟自己吃醋跟日祁吃醋(明明就你叫人家假冒的) 流川開始在意嘉恩的一舉一動,每句話。 這時陳昇的“然而”出現了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真正的3631只是網路上那個匿名的男子 我覺得歌詞裡的最後兩句“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是想對嘉恩說更是對流川自己說 看似自由的年代,其實隱藏着很多不能自主的事 補 在這集裡,我非常喜歡阿慶在帳篷壞掉的時候說的那句“1997年的第一天,我們不如睡在星空下吧!” 這就是大學生活吧?我想象中的大學生活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裡看見板友寫“在片尾,下車是為了更大的理想和自由” 每次看到片尾都會讓我想起以前曾有個人跟我說過 “人生本來就是一趟旅程 沿途有許多風景 有人上車 有人下車” 生命裡 會發生的事很多,開心的,不開心的 牢記的,遺忘的 遇到的人,離開的人 就像在每趟旅途中 總是會記住心底的美好,遺忘不開心 遇到的人,然後離開你 每趟旅程,都是想從中尋找些什麼,遺忘掉些什麼 對我來說,每趟旅程都是一次的學習 學習獨立,學習不顧他人眼光,學習找自己的自由 “我在尋找也在迷失 尋找生活跟生存的差異 不斷執著或放棄 OH~~YA 醒在這裡 睡在這裡 厭倦這裡卻又離不開這裡 OH MY HARD CITY ” -- 很抱歉,這不是一篇歡樂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122.92

betsycute:推推推~深夜好文 12/29 02:20

yeeting:推 +N的不點破真的很棒 也給了流川台階下XD 12/29 02:28

azure5209:推~ 深夜心得文=) 嘉恩的不點破真的很棒! 12/29 02: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