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白夜行 03~04
Dec 28th 2013, 21:04, by ctx705f

作者ctx705f (鍵盤小妹)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白夜行03~04

時間Sat Dec 28 21:04:36 2013

嗨大家好,鍵盤小妹又看完兩集來PO一次心得文了,就在上面。 希望不會被大家認為是洗版,因為個人覺得如果兩集寫下一點自己感想的話, 那這部劇等於就白看了...因為我會把日劇在演什麼給通通忘掉,只記得原作。 對於電視劇以及原作的感想在#1IlQ7cPm有提到了,所以接下來就簡述就好 第三和第四集進行的事件有:偽綁架、毀屍、金融卡盜領、以及雪開始策畫接近學長一成 基本上對於事件的過程電視劇還是給了非常清楚的交代,這點還是值得讚賞。如果沒有記 錯的話,社交舞社的學長一直認為雪身上有"某種什麼",所以並沒有因而追求雪。這些都 是後面的事情了,姑且不提吧。 至於哪裡不滿意...多了。 最不滿意的仍然是亮和雪的互動吧。雖然雪和亮的大量對話以及互動也是劇組刻意演出來 讓觀眾比較方便整理劇情的,但是小雪和小亮給人的感覺就是"感人、逼不得已"的,比較 容易打動觀眾。至少看過大亮和大雪的互動我突然覺得小孩版本要好得很多。 亮仍然用大量的獨白來表現自己有什麼無奈、內心在想甚麼,這些仍然是不必要的, 好吧,至少他獨白中提到,『我將我剩下的良心留在那個女人的體內了』,所以我就期待 著完全的黑化,變成小說中那個"令人摸不透底細、辦事細膩果決又冷酷、喜怒不形於色" 的影武者一般的角色。 但我的期待完全落空了啊!!這個桐原亮司的"人性"還是太多,太多了。無論是在思考他和 他的小夥伴和奈美江該如何行動時、將奈美將送入火坑時、看到雪從學長的車裡面出來時 ,無論是太囉嗦的獨白,或者是演員(查了一下叫做山田孝之是吧,我記住你了)臉上那種 沮喪或者是暗中觀察雪那種表情,都可以說不斷在破壞這個角色給我的印象。這種"我做 這些事情也是不得已啊"的感覺在他的身上表露無遺,你還能說這是為了愛嗎?愛、吃醋 ,這種狗血的感情無法演繹出亮和雪這種從根本上互相依賴的"感覺",我們在這邊稱他為 "感覺"而不是"感情",是因為感情太容易和愛牽扯在一起了。 "無論做什麼,都要讓雪順利地活下去"是亮司這個角色應該要給我的感覺。那亮自己呢? 無所謂。至於雪為了讓自己的人生順利下去,很樂意於利用身邊的人,或者尋求亮的協助 。當然即使從原作中也一定知道這兩人私下有聯絡,但會是這種動不動就在哭哭啼啼說要 自首、或者是罵另外一方蠢的情節嗎!!在高中畢業後還好,在之前那是什麼莫名其妙的高 會面頻率啊!!只要笹垣想到要跟蹤你們就絕對完蛋了不是嗎? 看到高中那段兩人在街上牽著手晃來晃去,然後到教堂亂砸一通,甚至後面連床戲都來了 ,我腦中突然閃過古美門對安藤貴和一開始在裁判上大吼的一句話: 『なんの茶番何だこれは!!』 看到第四集,突然看到版友對於韓影的評價還不錯,在wiki也看到日影《白夜行》的資料 是『製作時忠實於原著,場景都仿照昭和55年至平成10年的時代特點而製作。』,我開始 慎重思考要不要棄追日劇版的白夜行了......再讓我觀察一下吧。 p.s.原來白夜行的主題歌"影"是柴崎幸唱的(\內海/),剛好上一部看的日劇就是ガリレオ ,這中間的巧合饒富趣味。 p.s.s.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圖書館娘...感覺在實質意義上是她給了小亮和小雪 一個避風港啊。 -- yobi:對電腦來說還是CUP比較重要~_~ 11/29 14:10 powernba:CUP..... 恩.... 11/29 14:10 yogoyogo2006:CUP比較重要 沒錯XD 11/29 14:12 jack19931993:Cup是蠻重要的 11/29 14:14 elong:可能要等chobits開發出來電腦的cup才會受注目 11/29 14: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89.8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