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清須會議
Dec 28th 2013, 01:19, by chinaeatshit

作者chinaeatshit (我愛台灣!中國吃屎!!)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清須會議

時間Sat Dec 28 01:19:40 2013

有雷 慎入 如果你問 我不懂戰國史,會不會看不懂這部電影 這點你就可以放心了 因為這部片的笑點全是由演員的演技及導演的劇本去呈現出來的 跟會心一笑的歷史事件無關 而且這部片也並非完全符合歷史 片頭以輕鬆的手法及音樂 概略的帶過了清須會議之所以發生的始末 馬上領便當的信長跟光秀除了呈現出信長天塌下來沒什麼的人格特質外 也有點隱喻光秀的三日天下可以被這麼簡單帶過一樣 會議間在劇中是以每日發生的小事件跟角力 慢慢的推進清須會議的核心 各個家臣的各懷鬼胎、機關算計的人格特質 也都這樣由搞笑的方式去呈現出來 例如專做破天荒舉動的信雄、擅於收買人心的秀吉跟寧寧、恨死秀吉的阿市、豬武士勝家 以及唯一真正保護織田家的長秀等等 (沒提恒興是因為人格特質和歷史上並不是這麼相符) 輕鬆搞笑的手法讓你從小事件中去了解這個人為了什麼而存在於清須 在這整部片中最讓我力推的 是清須會議後秀吉抱著三法師,逼迫勝家低頭的這一幕 在歷史上這是直接導致賤岳之戰爆發的主因 三谷導演在拍這部輕鬆喜劇時 這一個片段可是完全不搞笑、真真實實的拍出了勝家跟秀吉兩個人的恩怨情仇 你覺得半澤直樹的大和田下跪屈辱的內心戲很寫實嗎 清須會議的勝家在被迫低頭的那一幕的震撼感 讓我出了電影院後還久久不能自己 如果我又進了電影院看了這部片 絕對是因為這一幕 至於最後讓人毛毛的阿松大魔王 我想...還是自己去電影院體會一下吧 總之 這部片絕對是值得你去觀賞的一部好作品 唯一讓我覺得遺珠的地方 是最後簡略提及賤岳之戰的字幕時 羽田秀吉這四個字讓我覺得是個不應該出現的錯誤 也是我覺得不算小的缺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90.214 ※ 編輯: chinaeatshit 來自: 61.228.90.214 (12/28 01:26)

wagamamaJ:所以字幕真的打成羽田秀吉!我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12/28 01: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