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公司可能要向我求償 懇請大家提供看法
Nov 29th 2013, 07:29, by adhere

作者adhere (Believe in Me)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公司可能要向我求償 懇請大家提供看法

時間Fri Nov 29 07:29:43 2013

※ 引述《tw518 (tw518)》之銘言: : 文有點長... 先謝謝大家點進來看 : 為避免又節外生枝 部分專業名詞就稍微擋一下 免得被認出來.... : 剛進這間公司不滿三個月 : 一開始因部門同事離職 臨時接了他部分的採購業務 : 月初時 公司跟某廠商簽了約 預定11月開始履行 : 期間因客戶對稿件一直不滿意 持續在修改 : 眼看交稿給廠商製作的期限快到了 卻還沒完稿 我自己越來越著急 : 不希望我才剛進公司 負責的部分就搞到違約賠款 : 10月底某天 同事A去客戶那開會 一回來我就立刻去詢問客戶確認完稿了嗎? : A回:還是要修改 但你負責的項目只有小部分修改 : 沒甚麼大問題 你可以跟負責人B再確認 (B有事沒去會議 : 我去找了負責人B 表示期限快到了 如果都確認OK就趕快給我 我要給廠商了 : 隔天 B交了份稿件光碟給我 : 我一拿到就先檢查尺寸、規格等等 發現了有缺漏 : 我告知B缺漏的部分 同樣交代了"確認OK了再給我" : 沒多久 B又拿了份新光碟給我 我當場檢查無誤 : 再問了一次"都OK了嗎?" B回:恩 都OK了 : 我就請廠商來取光碟 : ....這裡是我第一個失誤 因為火燒屁股趕時間 沒請B發確認執行的mail給我 : 接著 廠商就開始製作 準備11/1上 : 隔天 我收到樣品 請製作的美編確認OK後 : 口頭問了B "客戶還要看樣嗎? 要看就會來不及11/1上喔" (客戶在外縣市 : B想了想 口頭回我 "沒關係 小地方修改而已" (小地方指的是印刷字體的大小 : 於是.... 程序就繼續跑下去了 : .....第二次失誤 依然沒有mail存檔 : 在這中間 我自己的主管有來關心 案件的進度如何? : 我回答 期限的最後一刻終於趕上 : 主管點點頭 沒再多說 : 然後 10/30日傍晚在辦公室聽到B在遠方呼叫我 : ....客戶中的某人對稿件又有意見 (那位老大當時沒參加會議 卻在之後又提出意見 : 我跟B說 "...來不及了 廠商做完了 明天就要上了" : 在場的我、A、B、公司某大頭 大家面面相覷 : 沉默了一會 大頭說"上了就上了.... 想辦法再跟客戶凹" : "先上 然後確認新稿後再換" : 一星期後 在我主管的強力要求下 產品全部下檔 : 等設計稿確認完稿後再上 : 也就是說 合約檔期一個月 上一星期 然後空了兩星期 : 時間進入月底 新稿終於好了 客戶端也全部確認了 : B進去找老闆開會 說客戶不接受之前的檔期 : 要求重新、完整地再上一個月 : 而花費.... : 之前那包合約50多萬 之後要上的 粗估60多萬 : 老闆瞬間核爆...... : 我也才知道老闆竟然完全不知道狀況 : 招集我、A、B、當時的某大頭、我主管進辦公室 : 劈頭就罵 "tw518 你竟然膽敢在還沒完稿就上檔 你難道不知道多少錢嗎?" : 我試圖解釋 "報告 因為A說只有小地方修改 然後..." : A立刻大聲打斷 "我沒有說你可以上!!!!" : 我回應 "但B說了OK我才上的" : B立即回應 "我也沒說你可以上啊 客戶沒確認打樣" : .........接著老闆就一陣瘋狂洗我臉 我沒機會再解釋 : 就這樣 我成了箭靶 老闆也認為是我的疏失 : 前幾天老闆獨自把我抓進去 : 我再解釋 但老闆打斷我 "你覺得我身為老闆 如果每個人出問題都來找我解釋 : 誰受得了?" : "tw518 你自己好好考慮要不要再留在公司" : "我在業界這麼多年 還真沒員工出過這種差錯" : "我會請法務好好研究一下關於賠償的問題" : "之後我們再來討論你的去留" : 然後 這幾天大家都忙著收爛攤子 老闆也沒再找我去談相關事情 : 以上....... : ------------------------------------------------------------------- : 目前我的想法是 : 被火掉我可以接受 但不可能賠償 : 我一個月才30多K 還背了學貸、保險等等 : 60多萬下去就是我2年不吃不喝的收入 : 所以不可能接受賠償 : 而大家既然咬死我提不出證明是接到確認訊息才發 : 我也可以咬死其他人的確說了確認完稿 : 反正就羅生門各說各話法院見了 : ------------------------------------------------------------------- : 這幾天倒是沒有壓力大到睡不著 : 但心裡總是擱著這件事 很悶 : 所以想請問大家的意見 : 如果有類似經歷等等的更好 : 以上 謝謝大家 : 附註:我主管當時也被砲得很慘 護不了我 : 而我自己也覺得很對不起他老人家 出了一個這麼大的包... 先不管公司大不大,在你提供的資訊假設為正確的前提下,你要做幾幾件事情。 1.絕對不可以主請辭,你辭了公司之後可以說你是引咎辭職,這樣在法院氣勢先差人一截,容易站不住腳。 2.既然現在是互咬,也沒有情份可言,如果B是專案負責人,他職務上理應了解全案執行進度與細節,你可以咬B都沒有在進行專案管理,沒有管理客戶需求,需求一再變更,造成時程很緊迫,你只是依照專案時程走,何況B並未告知時程有所變更。 3.如果上法院,除了上述第二點外,視情況,可以咬公司內控有問題,在你執行採購下單進行產品製作,似乎不需要主管簽核,突顯公司內部流程疏失。 如果是大公司,應該不會去跟員工要這個損失,除非你們有簽約,但這個約是否合法,我個人持保留,因為你並非業務疏失或洩密造成公司損失。公司可否向你請求賠償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52.239.2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