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面試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Oct 24th 2013, 09:31, by shark0326

作者shark0326 (涵)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面試不知道哪裡出問題

時間Thu Oct 24 09:31:28 2013

雖然我也只是剛畢業的小孩,但是這幾天跟著老闆、主管面試了一些求職者 覺得最重要的就是 1. 讓人覺得你對這個工作很有企圖心,個性活潑、有耐心、配合度高(至少有彈性) 2. 不要說是來學習的,畢竟單位是找你來做事,不是職業訓練所 ※ 引述《iwanthappy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之銘言: : 本身是財務金融系畢業 前陣子去面試 永豐存匯人員 : 但是最後是 被拒絕了 : 我想請教 自己什麼地方不好.....旁觀者 應該更可以看出我的問題 : 我懷疑的地方... : 1. 履歷表問: 是否同意推介至永豐金控集團其他職位? : 我選□ 否 我覺得這部份勾否,可以在空位或是面試時表達 「我對於擔任銀行存匯人員抱有極大的憧憬,因為他雖然是基礎工作,卻是第一線最 貼近客戶的人員,甚至擔當了銀行能不能受客戶信任、信賴的責任。雖然我的科系 是財務金融系,金控相關行業對我來說並不生疏,根據自己的生涯規劃還是希望能 到貴行做存匯人員的工作,懇請貴行給我這個機會。」 : 2. 因為我的兄妹都到台北工作,面試官問是否要到台北工作? : 我說~有想過,但很難生活,要看薪水 「我對於到外地工作抱著彈性的心態,並將其視為生涯的挑戰之一,在經濟情況允許 的情況之下,我願意到台北的分行服務,擴展自己的視野與人脈。」 : 3. 我問銀行結帳會到幾點= =" 「因為我自己前些工作都和本科系無關,所以想用工作結束後的時間考取相關證照,  就我對銀行業的了解,都是三點到三點半左右結束存匯服務,能否請問若我有幸錄 取,一般結帳是到幾點?工作時間又是到幾點?」 : 4. 我大多數工作都和本科系無關,面試官質疑~我不會想學以致用嗎? : (其實我可以說~我有求職倦怠症,但似乎再次表達我沒有堅定 : 那我該怎麼回應比較好呢?) 「剛畢業的時候對於生涯還沒有明確規劃,所以抱著多方嘗試的心態,最後決定選擇  學以致用,回來做財務金融相關之工作,希望您給我這個機會。」 : 5. 曾表達過 我考過官股銀行 但是沒有考上= =" 有沒有考上其實沒有必要提...要講也可以說 「因為近期持續往存匯人員工作目標努力,也曾準備官股銀行的考試,對於銀行工作 業務與服務有一定的了解,雖然榜上無名,在努力充實之後仍決定到貴行一試,期 待能為貴行服務。」 : 先謝謝過各位唷^^ 怎麼說呢,我覺得如果我是面試官,我也感覺不到為什麼我要用你 你的言談完全不讓人覺得你渴望這份工作、你得到這份工作以後你又會表現得多好 既然你有「求職」倦怠症,那就趕快找個你真的想做的工作,說服面試官錄取你 別再繼續「求職」了...(雖然我完全沒聽過那是什麼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30.199 ※ 編輯: shark0326 來自: 59.124.30.199 (10/24 09:33)

REALLYLIFE:推這篇 超級會講話 讓人聽了也舒服啊~ 10/24 09: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