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分開之後
Oct 24th 2014, 20:15, by godman362

作者godman362 (卯)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分開之後

時間Fri Oct 24 20:15:14 2014

2014/09/01 我和她分手了 交往很久嗎?不,大概就短短兩三個禮拜 也許你會說:「不過就那麼短的時間?傷心個屁喔!」,也許,也許只是也許 不過,還是先說說分手的原因吧 記得有一天,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那時電影還沒開始 我們便在外頭的餐廳晃啊晃的,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便坐了下來 她不經意的翹起腳,那時我說:翹腳對女孩子身體不好 她問為什麼?我說這樣骨盆很容易異位,以後會不利於生育 她說:可是我沒想過要生孩子,在我愣住還沒回神時,她又說:所以我不想結婚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結了婚,就一定會被逼著要生小孩,所以不想結婚 後來電影開始了,我們就先中斷了這個話題 到電影結束,我送她回到家樓下 她又問了我:所以你想要小孩嗎?我說:是啊 我又緊接著說,如果你不想生,我們可以領養啊 她說:不要,就是不要小孩,我不想負那個責任 所以最後,她只跟我說:你要想清楚喔,這樣你還要跟我繼續下去嗎? 後來我沒回答,我只說星期一我們再談,然後就把她趕上樓了 那天很晚了,我從她家樓下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 我騎車著吹著冷風,我在想她問的那個問題,可是我沒有答案 可是時間是不等人的,咻一下就到星期一了 下了班,我們到附近的小學走走晃晃 我們一開始的時候還是聊著其他的事情,過沒多久,她就提問了:欸,你想清楚了嗎? 那時我說:那我們就在相處久一點,看是你的想法會變,還是我的想法會變 她說:我就不會變,不會變就是不會變。記得那時,她用小孩子任性的口氣這樣說著 於是,我又把我剛剛說得那句話又重複了一遍 後來我說: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再相處久一點,讓我對你好到讓你捨不得我,就會跟我結婚 或者是,讓我整天提醒你和我在一起就要結婚,煩到讓你自己離開,這樣你就不會傷心 她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 之後,我們就沉默了好一陣子。後來累了,就坐在學校的司令台上休息 她說:跟你在一起,我一直都在享受,我都沒有付出什麼。我沒有回話 她接著說:所以我讓你提....。至於後面,她沒有說出口 其實說到這裡,她心裡已經選擇好了,只是還沒說出口而已 我說:你讓我提出分手?她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我問:這是你決定的事情,不是我,你自己說出口 那時她說:可是這樣很傷人,你對我很好 最後我問:所以你要把傷人的工作給我?你覺得我捨得嗎? 她沒回話 後來,我要她看著我,我要她親自對我說出「我要和你分手」這句話 她怎樣也不肯,我又再妥協一點,變成我問她「是不是要和我分手」,她只要說是,或不 是就好 那時,她微微地點點頭,我說:不行,你一定要說出口 最後的最後,她終於說了一個「是」 再之後的細節,我就記得不是那麼清楚了 知道這件事情的幾個朋友,都罵我「你豬頭嗎?為什麼不騙她說沒有小孩也沒關係!這樣 就沒事了啊!」 我是可以說謊啊,因為我從小到大天天都在說謊 有時候連自己在說謊都要等到自己說完了,回了神才知道原來自己說了謊 可是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很認真,我連那種不自覺的謊言也沒說過 因為,如果我騙了她,我就沒有辦法去分辨到底誰才是我愛的人了 還記得在交往的期間,我們偶爾都會在那所小學的操場散步,偶爾會開開玩笑 我也記得跟她開過一個玩笑,就是我擁有一個她不滿足,我要更多更多的女朋友 那時她聽到這個只是緊緊的抱著我,然後說:不行! 其實我以為我會這樣做,真的。和她在一起之前,我以為我真的會這樣做 可是和她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很容易就滿足了 而最後為什麼我要逼著她,讓她親自跟我開口提分手 或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會對我做這件事很不諒解,可是我也不想這樣 她總是要長大的,不能總是把決定交給別人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她今天傷的對象是我,雖然不樂意,可是還是得這麼做,只為了讓她 成長 檞寄生中有那麼一段:你是個好人,你不想傷害別人,但最後還是傷害了所有人 這是明菁對菜蟲分手時說的一段話 為了不讓她傷害到更多人,所以我選擇讓她傷害我就好 她一直覺得自己向一個對自己付出很多的人提出分手是「錯的」 可是,世上從來就沒規定不能向對自己付出很多的人提出分手 如果有這條規定,那她就錯了,可問題是沒這條,所以這中間並沒對或是錯的問題產生 告訴她這些,是希望降低她對我提出分手的那種罪惡感 在最後她問了我:我們還能是朋友嗎?我笑著回答:當然可以啊 當然,這樣的回答也是為了降低她的罪惡感 這也是我在最後唯一騙她的一件事,怎麼可能在分手之後,又馬上恢復成朋友的關係呢? 她又問,那你會難過嗎? 我還是笑著回答,不會啦,放心 真的不會嗎?當下真的不會 可是一回到宿舍關起門來,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很難過 除了難過,還有難過與難過,以及難過和非常難過 也許有人又會問:不過交往短短兩三個禮拜,值得放那麼多感情嗎? 其實,兩年多前我見到她的第一眼,就喜歡她了,那時的她還留著長髮,後來莫名剪短了 這份感情在我心底醞釀了兩年多,我能不好好的在我們一起的時光,痛痛快快的付出嗎? 答案當然是不能,所以我付出了 後記 這篇文章我猶疑了很久,到底是要寫,還是不寫 不過既然可以看到這篇文章,表示最後我還是寫了 寫這篇的時候,我得一直深呼吸,不讓視線模糊,不然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然後,可能有人會在下面推文罵我,安慰我的可能沒有吧 這篇她一定看不到,因為她不會上PTT 至於後來為什麼決定寫出來,我還是不知道 然後,要罵我請在下面噓文或推文就好,寄信給我其實我還挺困擾的 謝謝 -- ˍˍ 很多人在即將失去的時候,不知他即將失去,最後他就真正失去 ▕天險▏ 其實,一個不曾失去的人最可憐。因為,他永遠學不會什麼叫珍惜。▕刀藏▏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15.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4152934.A.6C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