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我買了一款手工皂,洗了非常癢,又掉了許多頭髮
Oct 23rd 2013, 23:40, by cancle

作者cancle (天南地北雙飛客)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Re: [請益] 我買了一款手工皂,洗了非常癢,又掉了許多頭髮

時間Wed Oct 23 23:39:59 2013

看他的成分 都是適用頭髮的油品 我自己也在做手工皂 除了膚質可能不適合之外 另外可能有幾個原因 1 由市面上的洗髮用品換成手工皂 會有一個過度期 因手工皂要先洗掉沉積在頭髮和頭皮的化學物質 尤其是矽靈 所以有可能覺得頭髮怎麼越洗越黏 這個現象短的可能幾天 長的有看過皂友說快兩三個月 2 如果你在未用手工皂前就有特別注意洗髮精成分 例如會特別挑無矽靈的 也許可以排除上個原因 那麼你有可能不適應鈉皂 也就是固體皂 手工皂有鈉皂與鉀皂(液體皂) 我個人不喜歡用鈉皂洗頭 因為鈉皂對不/未皂化物的容忍度較高 所以製作過程與結果 鈉皂相對鉀皂 產生皂垢的情形就比較多 皂垢一樣可能沉積在頭皮頭髮上 3 還有一個不太可能的原因 就是拿到皂化未完成的皂 這樣皂鹼性太強 就會傷皮膚 紅腫脫皮 這拿試紙來測就知道了 但這一般不該發生 除非賣家弄錯批次 另外 我看他寫這個皂適合油性 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油皮膚 用手工皂一陣子後 也許皮膚找到了平衡點 我發現我只需中性皮膚的清潔就夠 所以也可能你覺得自己很油 但實際上並不是 因此挑到太刺激的配方 以上個人意見給你參考 如果有說錯也請指正 ※ 引述《horoscape (如歌的行板)》之銘言: : ※ 引述《Lucassss (Lu)》之銘言: : : Hello!各位大大~~ : : 本人非常愛護自己頭髮,因此洗頭產品我都用手工皂,想說比較天然 : : 最近買了一家的手工皂http://www.lavertesoap.com.tw/home : : 一個月前買的,洗了一個月後,頭皮越來越癢,今天還掉比以往多的頭髮,我以前買日本的洗 : : 髮皂都沒此問題, : : 我很怕他們手工皂有有害物質,請問有買過他家的產品的人 : : 用起來如何?? : : 我是買http://www.lavertesoap.com.tw/product/86514/p701601 : : 【清秀佳人】苦茶薑油洗髮皂 : : ~~ : 根據我媽做手工皂將近7,8年的經驗和我自身使用心得 : 手工皂依據季節 年齡 膚質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 我從小皮膚就很敏感,洗過很多沐浴產品,專櫃,皮膚科醫師推薦手工皂 : 頂多就洗後不緊繃,去痘美白之類的個人感覺是不明顯 : 長大後因為工作關係弄壞身體,洗一般化學的會紅腫 : 所以我媽開始接觸手工皂,也逐漸變成一種興趣 : 就我自己情況 : 秋冬洗後滋潤的,夏天洗可能會出油出很厲害 : 夏天洗後舒爽的,秋冬洗可能會太過乾燥 : 就親戚朋友的情況 : 有過老人家使用後覺得很舒服,不再發生紅腫搔癢 : 因此給正值青春期的女兒洗,洗一陣子這女生反而長了滿臉痘痘 : 手工皂添加有害物質個人覺得應該還好 : 頂多就加點色素讓賣相好看點(不加色素成形後會醜醜的) : 棕梠油椰子油成分高一點,精油成份少一點(純精油非常貴!) : 天然的手工皂是會生蟑螂的,所以都要用保鮮膜封起來 : 原po的情況我猜應該是買到了不適合目前皮膚狀況的手工皂 : 再加上季節變換所致 或者 對其中的某個成分過敏 : (有些髮皂會添加一般手工皂不會用的成分 ex.何首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218.203

cancle:哈 忘記先看原文內推文 看來已有高手指點118.233.218.203 10/23 2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