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合租問題
Oct 2nd 2013, 06:59, by evilmask

作者evilmask (奕之華)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合租問題

時間Wed Oct 2 06:58:57 2013

看了討論,我是覺得大家想得太複雜了,其實整件事情很簡單,女生其實就是不懂 網路流量的意義,他以為分四條線出去,就是流量平均給四個人用。而他們是在這 四分之一中再對分,自然就會覺得要除以四,而非除以五。 這點可以從水電瓦斯費女生可以接受來判斷,我不覺得女生有問題,只是他搞不清楚 而男方也沒解釋好所造成的誤會。 事實上,男方應該要這樣跟他舉例,像用水量(電也是可以啦,但拿具體的來聊會比 較好)一樣,用水量不會因為兩人同住一間,所以只算一份。因為兩個人使用的水量 在正常來說總比一人來得高吧。如果你女友並沒有計較誰的用水量比較大,是以人頭 計費,沒理由網路流量的概念不能接受(網路流量這概念對他而言是很抽象的)。 這是一個假設,你可以對女朋友這樣問:如果都住套房,套房都只有一個水龍頭, 但你們是唯一兩個人住一間,請問這樣水是要照水龍頭除以四還是要照人頭除以五 呢? 如果他說除以五就好辦了,你就說那四條線要想成水龍頭,你們每次都把水開得比較大 ,所以水用量比較高,所以要多付一份費用,這是比較合理的概念。 再進一步說,你們也不會因為一間套房內多一個水龍頭或是沒有水龍頭而多收或少收 錢吧。所以很明顯是你女友在觀念上沒弄得很清楚,別怪他了,他並沒有要佔便宜的 意思,好歹至少有幫你想過,對於錢比較能夠精算。 當然,網路觀念這樣類比並不是很完美,會有些性質上不同的問題。但用較具體的方 式讓他了解,不要為了這種小事讓雙方都不愉快。 ※ 引述《coolive ( )》之銘言: : 狀況是這樣, : 目前我與女友同居, : 合租一間四房的公寓, : 我跟女友住套房另外有三個室友住雅房(共五人) : 房租水電網路費用都是我在收費繳費, : 而我女朋友為了網路費與我起了爭執, : 她說水電瓦斯費除以五她可以接受, : 可是網路第四台她覺得只應該除以四,因為只拉了四條線到各個房間, : 我認為她也享受到了網路與第四台的資源(網路是從我的電腦無線分享給她) : 所以她應該也要出一份錢, : 她就反駁我為什麼有一個室友的女朋友有來過一陣子也沒多算她的錢, : 我跟她說室友女朋友只是暫時來一陣子沒長住, : 要多算她錢也不好算, : 我女朋友就覺得那我為什麼就要算她的..... : .. : .... : ......就這樣一直循環 : 我覺得這不是有絕對對錯的問題, : 而是價值觀上的差異, : PO上來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分享對這件事的看法, : thanks~ : 補充: : 這個錢有包含第四台,電視在客廳是大家一起看, : 另外用無線只是剛好我電腦可以分享, : 不然就要再多拉一條, : 所以說如果多拉一條給她再算比較合理囉~~ : 補充2: : 我絕對不是小氣的人,女友水電網路那份都是我出, : 女友覺得我對室友比較好,因為除以五他們會少出一點, : 我覺得我是以整個合租的公平性來考量, : 網路頻寬是固定的,第四台也是大家一起看, : 我的觀念就是使用者付費, : 我多出一點無所謂,但我認為除以五對室友比較公平~ : 感謝大家的討論! -- http://kbtalking.cool3c.com 鍵談坊是關於鍵盤、滑鼠、USB小物、生活上的小玩意以及 哈拉打屁的討論區(  ̄ c ̄)y▂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54.36 ※ 編輯: evilmask 來自: 122.116.254.36 (10/02 07: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