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只投資股票,不工作
Sep 27th 2013, 13:49, by minij

作者minij (艾奧羅斯)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只投資股票,不工作

時間Fri Sep 27 13:49:22 2013

1.股票能不能當本業作? 我想沒什麼不能當本業作的... 如果能認真地把它當事業作到精 收入真的不賴 但是....生活品質這 要看自己怎樣經營 跟收入不全然成正比 (小弟我32歲 2009年到現在專職操作 今年在高雄獨資開了間早午餐店Companio..) BUT (1)縱使從2003至今我年年打敗大盤,這兩年股票年賺20-30%,長輩們 還是會叨叨唸要我之後去找個銀行類的工作。 因為他們覺得理專=專業...,工作=穩定收入=安全,股票=投機=危險, 而且這可以讓我接觸更多人,不會變成阿宅... (2)操作到現在12年,只有2008賠掉8%,其餘年年賺錢,2011賺4.3%是賺得最少的 如果讓我重來,我想單年賠錢的機會更小了,但要我說這是很穩定沒有波動的 收入又太過。要我幾年回推單利報酬率超過20%,但是要我年年都賺10%,我會 說我辦不到。 市值在大舉波動時,對自己的作法沒有很高的確信,日子是很難度過的,除非 是定存或穩定收租,要不連續七八個月賠錢也不是沒遇過。 尤其是當手邊餘錢很少時,無所本,易生恐懼,就更難理性操作。 2.這兩年一直換方法 能不能代表什麼? 很難如此斷言 有時候是舊策略無法沿用 ex:以前寶來證 每年年底會有一波10~20%的小波段 發動邏輯都一樣 但是後來寶來證被併而下市 那本來以為可行的方法就消失了 台積電也是以前有大區間可以來回操作 現在沒有了... =>學新策略是必要的,又或者說~找個能放諸四海皆準,不會被淘汰的策略吧 有時候是 簡單故事導致的 非理性信念作祟 ex:債券跟股票的價格趨勢反向 or 高本益比是危險的股票 理應避開 or 開信用交易是危險的 or "比率" 等於"分析" =>請多看書.歷史和自己統計, 推薦 肯恩。費雪 所寫的"投資最重要的3個問題"(財信出版社) 愛榭客 "經濟指標告訴你&沒告訴你的事" 和股票板Kyosuke.Ianli.stasis的系列文章 有時候是 自己的交易策略 本身就不可行 ex:非屬正期望值的投資策略 or 技術面基本面融合得互相矛盾 =>績效回測/尋找合適的楷模/多看多想,股票板有精華區和一堆m文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策略 有時候是 交易策略可行, 但是... 有特殊心理狀態過不去,而使情緒卡住,無法理性操作 ex:沒賺到就是我賠了 or 我一定要面面俱到才能賺錢~等所有訊息都告訴你要進場了 才進場... 虧損就是我不夠好~自我打擊 =>推薦 佛洛阿水 所寫的"贏家投資心理學" 這本書是我目前在市面上所能找到,對於建立投資正向循環寫得最淺顯 易懂的。(請留意:他講的不全然是避開負向~賺不到錢,而是運用心理 諮商技術教你如何走正向可循環使用的路) 市面上的書幾乎都在教你知識和技術,心態問題的著墨多放在現象的描 述,對於既存偏誤的破解卻寫得含含糊糊。(問題是就是我有障礙,才 要看書上課不是嗎?) 作者身為專業投資人,從小額資金做起,拿到心理諮商師證照,論文寫 的是將現實治療取向的團體心理諮商應用在期貨操作,經證實有績效提 昇的顯著效果,登上學報,並繼續在接操盤手的個案諮商。 也因此台師大教育心理系主任.世新財金教行為財務學的郭敏華教授.證 券自營的張智超會聯袂為長文推薦,我想這在國內投資類書籍是少見的。 ====== 回到男女關係 繼續在一起 和 他把事業做好 有交集卻不全然重合 但是對方在看待自己的失敗和成功 沒有邏輯 沒有方法 只是賭博 那就很危險, 我想能讓他正視~他對此事業的態度,攸關你倆的未來,和他自己的未來 並誠實地面對自己.提昇自己 應該是妳現下最該做的。 祝福妳們 -- 少年擊劍更吹簫 不愛財寶愛英豪 少年吟詩更風騷 不羨人間羨唐朝 少年狂狷更急躁 不知跋扈知炫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44.9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