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Bragging rights galore!

You've heard 6 degrees of separation, right? How about 1 degree? Click here to be connected to the likes of JJ Abrams & Halle Berry for as little as one $5 pledge!
From our sponsors
扁被控教唆偽證案 高院視訊開庭
Sep 27th 2013, 03:51

【劉昌松/台北報導】高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被控教唆部屬偽證案,今天上午以遠距視訊方式進行準備程序開庭,人在台中監獄的陳水扁在螢幕上拿著1張紙,口吃、手抖地說:「診、、、診斷、診斷說我、、、、的身體這個、這個、這個、那個不適合啊,硬、、、硬要我、、、來應訊,對我不公平。」

扁因被控教唆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在國務機要費案中作偽證,一審被判刑4月減為2月,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法院去年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院今天首度開庭前,律師2度根據診斷證明幫扁請假,都被拒絕,因此合議庭決定讓扁接受遠距訊問。

庭訊一開始,審判長就看著投影螢幕對扁說:「今天不是審理,開庭不會太久,陳前總統你不用擔心」,但扁坐在電腦前,右手握著柺杖,左手拿起1張紙表示,醫師診斷證明寫得很清楚,他的身體不適合出庭應訊,「我不是要停止(審判),是請假,讓我身體稍微恢復後再出庭,其他庭都讓我請假,唯獨這1庭不許可,我很難過。」

接著律師團也輪番建議,扁雖然生理上看來可以出庭,但心神上、精神上都無法應訊,審判長因此再問:「陳前總統現在身體狀況怎麼樣?」扁像跳針般重複6次「我不舒服啊!」,合議庭最後決定庭訊到此結束,但仍提醒扁可寫書狀向法院說明本案需要調查的證據。扁則繼續在鏡頭前花了15分鐘看完5頁筆錄後,由雜役裝扮的人扶起身回到培德病監。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