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牛丼控必訪小店!?旭屋牛丼專門店
Sep 27th 2013, 07:29,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牛丼控必訪小店!?旭屋牛丼專門店

時間Fri Sep 27 07:29:45 2013

餐廳名稱:旭屋牛丼專門店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48號 電話:(06)220-954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17:30-21: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旭屋蛋黃牛丼 涮牛肉沙拉定食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255458480 自從知道我時常往返台南後,一位台南的八年級格友有天問我"你喜歡吃牛丼嗎?" "牛丼,喜歡啊!小時候常吃吉野家呢!"我回答. "不不不不不!!!那你一定要去台南的旭屋!!" 於是這次去台南時我便盧閃光帶我去這間格友狂推的旭屋牛丼專賣店. 旭屋牛丼位在台南的忠義路二段上,如果沒記錯,應該離赤崁樓不遠(觀光客的爛方向感), 有了格友告誡這間店很受歡迎要排隊,假日的中午,我們準時11:30就到店. 旭屋的外觀就是完全的日式小食堂樣子,只是...不是才11點半?怎麼人已經坐到店門口了? 旭屋的室內空間其實不大,開放式廚房占了三分之二,剩下的空間變成為L型的吧檯位. 不過位子實在不多,進去時算幸運,搶到最後兩個. 菜單都寫在小黑板上,師傅為親自為大家一一點餐. 既然叫牛丼專賣店, 主食當然清一色是牛丼啦! 除了原味外, 這裡也有蛋黃, 柚香和蒜味等變化口味. (不過有疑問的是那個低消是怎樣? 沒有任何150的東西耶....) 不定時推出的季節限定版,夏天供應的是清爽的涮牛肉沙拉定食. 每種口味都太誘人, 因此我和閃光光盯著菜單就盯了五分鐘, 最後決定牛丼定食和涮牛肉沙拉定食各點一份一起分食. 吧台裡有兩位內場廚師, 不趕時間,從容地做好每個步驟, 從盛飯,煮牛肉片到沙拉裝盤, 每個動作都好優雅. 等待的時候發現眼前小木盒裝的七味粉,一打開就聞到它的特殊香氣了! 吃日式丼飯或是拉麵時,我總喜歡加上一小匙七味粉提味, 說辣它也不是真的很辣, 但就是有一種很特殊的辛香料香氣, 咀嚼後在口中散開. 現場客人不算真的很多,但師傅們一份一份做, 我們兩個最後順位,等上十五分鐘餐點終於上來! 這是我的旭屋蛋黃牛丼定食,看起來好豐盛喔!!!!! 這是附餐沙拉.很少看到附餐沙拉給這麼大碗公!而且沙拉上面的料可是整齊地排列. 看到蓮藕片便覺暑氣全消, 淋上胡麻醬, 嗯~蔬菜爽脆新鮮度十足, 十分開胃! 日式漬物,我選的是大根和山芋鴻喜.兩個的調味有點類似. 我喜歡旭屋的漬物,吃起來不像之前吃過幾間的日式漬物味道偏甜. 迅速吞下沙拉後,就來歡迎我們今天的主角,蛋黃牛丼選手出場!! 從底而上是大份量的白飯,大份量的牛肉片,大份量的蔥花, 然後一顆飽滿形狀漂亮的蛋黃!!! 配料完全無可挑剔的重量級牛丼. 多到不可思議的細蔥花和生蛋黃!!!! 完全就是我最愛的兩樣食材~~ 就算沒有牛肉片, 直接把蔥花和生蛋黃直接吃掉也很爽! (閃光: 那我先把牛肉挖起來, 你拿蔥花和蛋黃配飯.) 雖然出場時排列很漂亮,但這種丼飯,一看就是要先攪拌才吃的! 木頭筷子將蛋黃戳破,邊拌蔥花與牛肉,一邊看到這蛋黃放肆地流動然後變成半熟, 閃著金黃色的光芒...喔喔喔喔喔! 誰受得了啦!!!!!!! 攪拌過後,飯粒和蔥花均勻沾上蛋黃和牛丼醬汁後,就可以和牛肉一起食用了. 不顧形象地大口吃下, 嗯...美味, 美味,好美味啊啊啊啊!!!! 雖然肉片是偏瘦的,不過切得夠薄, 且煮得剛剛好, 吃起來十分軟嫩. 然後,我很喜歡旭屋的牛丼醬汁,有一點點柴魚底, 然後醬油的甜味是有層次感的. 重點是, 醬汁香氣很濃郁,顏色深卻不死鹹. 蛋黃則讓醬汁味道變得更溫醇, 拌上蔥花, 真是很久沒吃到的好吃丼飯啊啊啊!!!! 閃光的涮牛肉沙拉定食,主食的牛肉片堆成一座小山, 不過視覺上好像就沒有我剛剛那個蛋黃牛丼來的搶眼. 涮牛肉片. 剛剛的牛丼是將牛肉放進滷汁裡煮,但涮牛肉真的就是用高湯涮. 我覺得師傅很用心的地方就是涮起來後將水份瀝得夠乾, 不會盛盤後盤子上都是水,讓水分破壞旁邊的野菜沙拉口感. 涮牛肉附上胡麻細蔥和和風蘿蔔泥兩種沾醬. 但我的沙拉已經選胡麻了,閃光便決定試試這個和風蘿蔔泥. 只能說,這是一個good choice! 帶有些許芥末味的和風醬和涮牛肉片超級搭, 配上蘿蔔泥更顯清爽. 只是這道要是能夠先上會更好, 因為剛剛先吃了口味相對來說較重的牛丼,這個涮牛肉吃起來便覺得好清淡. 涮牛肉附的飯, 上面還淋了些許的滷汁,頗有日式肉燥飯的感覺(笑) 附湯是顏色界在深紅色和淺黃色之間, 蠻濃郁柴魚味卻不鹹的味噌湯. 這份定食還有飲料, 左邊的是閃光的麥茶,右邊是我的柚香蜜茶. 雖然聽起來我的飲料比較威,但飯後來個沒甜味的麥茶其實是比較舒爽的收尾. 一人一份大份量的定食下去,實在是飽到一個不行. 坐在位子看櫃子上的名片樹看了好一會兒. 只能說真的很感謝格友推薦這間台南的牛丼深夜食堂啊(明明早上就開了)! 很久很久很久沒吃到讓人這麼感動的一碗牛丼了. 雖然價位不低, 但不管是份量, 餐點的精緻度, 到使用的餐具和擺盤, 到端到客人面前的每一個動作, 旭屋的師傅們都非常講究. 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感動, 個人覺得十分值得. 推薦喜歡吃牛丼的大家,下次來台南的一個好去處啦~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7.252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9/27 07: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