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日本東京-壽司大,築地市場握壽司的首選!
Sep 12th 2013, 09:32, by LeeGiKwang

作者LeeGiKwang (馬力歐X首爾X釜山)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日本東京-壽司大,築地市場握壽司的首選!

時間Thu Sep 12 09:32:50 2013

餐廳名稱:壽司大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電話:03-3547-6797 營業時間:5:00~14:00(週三至12:00),週日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3,900yen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主廚套餐(おまかせセット) 官網: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22_sushidai/index.htm ---------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160767821 --------- (圖一) 沒錯!!我這次來到東京最想吃的店家,沒有之一!!!就是這家「壽司大」~ 久聞其大名,卻因為阮囊羞澀一直都不敢來吃,終於這次是花媽媽的錢所以大膽 來嘗試了XDDD 果然是不會讓人大失所望的店!! 完全推薦大家來吃一次喔~~ 要吃第二次我真的要考慮是不是排隊還要這麼久的時間... 交通資訊 要前往壽司大,可以搭乘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於「築地市場站(E18)」下車,A1 出口步行約2分鐘可達;此外也可搭乘東京地下鐵 日比谷線於「築地站(H10)」下 車,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圖二) 店家資訊 電話:03-3547-6797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營業時間:5:00~14:00(週三至12:00),週日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22_sushidai/index.htm 價位:主廚套餐(おまかせセット) 3,900yen (圖三) 來吃壽司大的這天是星期一,就我朋友星期六來的經驗,是要排三個小時以 上,從8點半排到了12點才能入座,於是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5點搭上第一 班地鐵,大約5:40就抵達了壽司大門口。 想當然,對很多凌晨4點就來的朋友,我們不算很早的,但也是夠折騰人的了XDDD 我們開始排隊的地方大約是壽司大旁轉彎後的郵筒,從這裡大概要排30~35位, 我們排了兩個半小時才進到裡面用餐。 幸好6, 7點的早晨仍是相當涼爽,我覺得我朋友排10~11點那段時間才真的想 哭吧,而且沒有遮蔽物...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早點來排隊吧! (圖四) 此外,一個人的朋友也會比較快被請進去單一的位子,就不用排這麼久! 來到壽司大,套餐有分兩種: 1. 一般握壽司套餐(にぎり寿司): 2,500yen,含7個握壽司、1個玉子燒、 4個鐵火卷、1碗味噌湯 2. 主廚套餐(おまかせセット):3,900yen,含11個握壽司(最後一個自選)、 1個玉子燒、4個鐵火卷、1碗味噌湯 排了都排了當然要吃到過癮囉!!所以當然是選擇了主廚套餐~ (圖五) 一進到室內才知道,果然要排隊排這麼久不是沒有理由的!! 位子超少,只有12~13個左右,而且師傅都很親切完全不會催促你,你吃完一 個他才上下一個,讓人有種非常放心品嘗美食、毫無壓力的感覺。 偷拍到的兩位師傅,其實這兩位都不是今天負責我們的師傅耶哈哈~ (圖六) 1. 玉子燒:玉子燒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扎實,沾點醬油一起非常好吃,但是沒 有什麼特別感覺哈~~ (圖七) 2. 鮪魚上腹(中腹):一開始重頭戲就來了,小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油花分布 這麼美麗、均勻的鮪魚,其實不太確定這塊的部位確切是哪裡,但應該是 不便宜的上腹或中腹位置。光看這個色澤就以為是牛肉了吧XDDD 吃下去的口感果然跟一般的赤身完全不一樣,多了奶香味還有更順口,完全就 是入口即化的等級!! Ps. 師傅會很親切地告訴你哪一道需要加醬油,哪一道不用,像這道鮪魚,如 果加了醬油就完全會掩蓋住魚肉本身的鮮甜了~ (圖八) 3. 比目魚:吃起來口感就比較像魚肉,有一片一片的感覺,但本身的味道就 沒有這麼強烈,似乎就是海洋的味道哈哈 (圖九) 4. 金目鯛: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生魚片帶有皮的,因為通常味道都比較腥,不過 這道金目鯛完全沒有腥味,不知道師傅是怎麼處理的,很厲害!這種魚的中 文好像是叫「紅眼金鯛」的樣子~ (by google) (圖十) 5. 海膽:個人最喜歡的前三名,記得之前在台灣吃過一些比較便宜的海膽都會 有種苦澀味,但是壽司大完全不會喔,是鮮甜鮮甜的感覺,然後真的又是非 常海洋味道濃厚的一道,超喜歡的!!! (圖十一) 6. 秋刀魚:如果是我自己點餐,我絕對不會點秋刀魚,因為我覺得怎麼可能會 有其他秋刀魚比烤的更好吃!!但是秋刀魚生魚片讓我有點小小改觀,不過 生吃秋刀魚的味道竟然跟煮熟後的這麼像也是讓我有點驚奇~~ 但我還是 覺得烤的更好吃啦哈 (圖十二) 7. 北寄貝:網路上評價非常兩極的一道,除了他上桌前會突然動一下不知道想 嚇死誰,還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我好像沒有太多印象XDDD 不難吃就是了~ (圖十三) 8. 鮪魚(赤身):即使是較便宜的赤身,但口感及味道仍之前吃過的不同;可能 有點幸運,拿到的這塊完全沒有筋,記得之前吃都多多少少會有點筋,整個 非常影響口感,這道好吃、好吃!!原來赤身也可以超好吃,大開眼界~ (圖十四) 9. 鮭魚子:前三名!!鮭魚子非常新鮮,完全不會癟癟的,顆顆都是晶瑩剔透; 粒粒都是珠圓玉潤,吃起來也是相當鮮甜,而且用料超級實在,一口咬下去, 還會有幾顆漏網之魚跑出來咧~~ (圖十五) 10. 鐵火卷:為了填飽肚子的過客,Pass~~ (圖十六) 11. 鰆魚:原來是你!!!鰆魚其實就是土魠魚(by google),那時候師傅因為 不會念這種魚的中文,於是指了指牌子上的漢字,但其實我也不會念,只好 跟他說: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 然後惹來師傅的大笑哈哈哈 原來就是土 魠魚~ (圖十七) 12. 鰻魚:今天唯一一道熟的料理(是熟的吧!?我應該味覺沒喪失吧哈)是我 比較不喜歡的一道,吃起來有點太綿密了,反而吃不吃鰻魚的口感~ (圖十八) 13. 鮭魚(自選):來吃握壽司怎麼可以漏掉鮭魚呢!!!即使我爸後來一直抨擊 我們幹嘛不選貴的,要選這個到處都吃得到又很便宜的鮭魚!?但我們就是 想吃鮭魚嘛!!沒有吃到感覺很不完整哈哈哈 不過即使是到處都吃得到, 但是壽司大的還是非常新鮮、滑嫩、入口即化,超好吃的啦~~ 我已經想 不到形容詞了...饒了我吧... 如果下次來,原先的10道裡面沒有鮭魚的話, 我還是非常建議大家點一下,真的好好吃喔^^ (圖十九) 結束了一套完美的饗宴,吃完的感覺剛剛好不會太撐,完全就是結束在一個很棒 的點,而且師傅很逗趣很可愛,甚至還會6種魚類名稱的語言耶~~ 聽到的就有: 英文、日文、中文、德文、法文,剩下的是什麼?是韓文嗎?這我就不太確定了 哈哈哈 我覺得壽司大真的是值得來一試的店,不僅肉質鮮美,而且師傅個個捏功了得, 不管是飯的鬆緊或是溫度亦或是醬油的多寡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但缺點就是真的排太久了,很累!!我想吃過一次之後,如果壽司大只需要排一 個小時以內,我可能才會考慮了哈哈 下次來去試試隔壁的大和壽司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的釜山留學粉絲團*~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釜山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84 ※ 編輯: LeeGiKwang 來自: 114.33.1.84 (09/12 09: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