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中部薪資好想哭
Sep 12th 2013, 07:25, by c1823akimo

作者c1823akimo (詩手)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中部薪資好想哭

時間Thu Sep 12 07:25:33 2013

感謝各位先進的分享 的確 我的學經歷不是最優 再加上中部大多是傳產CNC居多 因此 如果不是最頂尖的 我想在台中 很難找到也很難進去待遇優福利佳的大公司 或許這就是區域性吧 台中以北 還是較多的工作職缺 當初天真的以為 台中很多加工區~工業區~還有中科 想說工作因該跟北部一樣好找 而自己又有兩年經驗 因該不難 結果 我果然太天真了!!! 我沒想到 中科裡面也是一堆CNC傳產 我的青春小鳥依舊不回來....................... ※ 引述《c1823akimo (詩手)》之銘言: : 當初 : 因為家庭因素 : 從北部面板廠下來 : 雖然當初在那工作算涼 : (做二休二,主管人又好,主要量產在台中和大陸) : (當初台中廠沒有職缺,只好另外找) : 那時 : 剛退伍 : 設備工程師開32K : (因為是在軍中在職進修的,被人資砍2000) : 但是報稅的時候 : 才發現 : 加上年終紅利我用年薪平均下來35k/月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現在下來中部 : 科技廠少之又少 : 幾乎都是一堆CNC廠和一些中小企業 : 自己學經歷不是最頂尖 : 無法進台積 : 結果 : 第一間:晨X : 素DUMMY切割&研磨&強化 : 是我前公的副總出來開的公司 : 薪資開32k : 但是 : 號稱科技業但是裡面工作環境搞得比鐵工廠還熱 : 主管又積八 : 上億公司竟是買一些很舊的中古機台 : 也沒啥制度可言 : 環境髒亂又昏暗 : 整廠溫度達33度以上 : 工業區內有3廠都要跑 : 油錢自理 : ====================================== : 第二間:X研 : 是傳產CNC做機械手臂的設備商 : 老闆是台中精機開發部出來的 : 當初薪資開25K+5K(績效) : 當初還問得很清楚,如果表現平平,績效會被扣嗎???還是怎樣?? : 都說不會 : 結果進去才發現 : 組立人員.售服工程師,都是25k : 績效5k是最高標,很少有人領到全額績效 : 要制度沒制度 : 組裝機械手臂 : 光找個料件或採購買個東西 : 可以拖一個下午甚至一個禮拜了東西還沒到 : 然後 : 客戶那邊要出貨了 : 才急忙先出貨 : 再去客戶那邊加班趕工 : 設計開發業務老闆自己來 : 畫圖也是自己來 : 結果 : 常常機台組起來有問題(圖面沒畫) : 叫你拆掉在加工 : 每天每天每天 : 幾乎都在加班做這些無意義的事情 : 好處是 : 老闆不怕你加班 : 無限制加班 : 加班有給加班費 : 但是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 : 然後 : 友達去面試 : 更慘 : 我投LCD設備工程師 : 叫我去面試助理工程師 : 底薪19K : 大立光 : 履歷被打開 : 卻沒面試通知 : ================================== : 最近在面試 : 打開104.518.123都還是一堆CNC廠 : 我在面板廠設備維修2年經驗 : 跟沒有一樣 : 一堆小公司 : 薪資都開25~28!!!! : 難道 : 我已經回不去了嗎..............X : 各位中部的前輩們!!!! : 中部的就業環境和薪資 : 真的 : 真的 : 就這樣了嗎????!!!! : 還是我資歷不夠好???? :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7.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