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Disney Gifts for Everyone

Find the perfect gift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at the Disney store. Explore merchandise of all your favorite charact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研發替代役 v.s.一般替代役
Sep 11th 2013, 23:47, by smartE

作者smartE (仲達)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研發替代役 v.s.一般替代役

時間Wed Sep 11 23:47:56 2013

※ 引述《aking0730 (Diana)》之銘言: : 由於上了研發替代役和一般替代役,十分猶豫要去哪一邊? : 可以請大家給我一點建議嗎? : 研發替代役的公司 : 職務: 軟體工程師 : 地點: 桃園 : 第一階段: 未補 : 第二階段: 補一半 : 第三階段: N+2 : 請問我該考量直接就業去研發替代役? : 還是去當一般替代役再來找工作? 研發役退伍,同樣也是軟體工程師,分享一點心得供您參考, 不知道您的學歷,所以在這邊作個假設,分成兩個區間, 1) HR在篩選履歷時,幾乎都會被撈到的學校 2) 除了假設1以外的學校 再來討論一下工作內容,不知道您拿到Offer的公司, 屬於Vender Site或是User Site? 小弟先前在Vender Site服役,因此以Vender作為例子, 如果是Vender Site,可以考慮進去練功看看,強化自己的技術, 或是在作案子的過程當中,去瞭解一個專案的從無到有, 進而了解系統是怎麼被設計、被架構出來的, 而這些都會是你退伍之後,面試的籌碼,或是談薪水的等級依據。 不過這會有一點風險,如果你所進去的部門,本身是maintain性質, 那你這三年可能就要自己多投入一些心力,充實自己,替未來規劃一下, 比起開發,maintain的工作看得部份比較多是某個特定區塊, 需求沒提及的部份,你可能不會去看到那邊的Code,這方面自己要多鑽研。 比起同時期的同學,我在研發役時期的薪資,的確不如他們退伍後的工作, 講白一點,公司如果不調薪,你也走不掉,遑論第二階段只補一半, 我當時服役的公司是完全沒有補的,不過我還是學得很開心, 而這三年的工作經驗非常扎實,也讓我在退伍前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回到前面的假設,如果您是假設1的學校,這三年又把刀子磨練的很利, 那麼未來自然是不用擔心,我是屬於前面假設2的學校,不過如前言所提, 這三年我沒有白費,而是不斷地砥礪自己,人家說十年磨一劍, 那我三年應該有磨出一塊小刀片吧。 以上給您作個參考,最後附上畢業前我老闆對我說的話, 「不管作什麼決定,當你回頭看過去的時候,都不要有後悔的語氣跟念頭, 你必須為自己當時的決定,負起全部的責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81.97

jkoiaqn:推 小刀片!!! 09/12 00: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