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新人工作的態度
Sep 9th 2013, 18:50, by lucy250018

作者lucy250018 (韓綜坑無限)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新人工作的態度

時間Mon Sep 9 18:50:41 2013

小妹是今年剛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 目前工作快滿三個月了,因為最近跟前輩聊到關於工作態度的事情,讓我有在思考一些問題 想要上來請益一下 ===================================== 其實蠻幸運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全台數一數二在大的基金會工作 沒有業績壓力,也無所謂同事勾心鬥角的事情(因為我們公司基本上升遷=年資,所以誰在哪 個位置都是固定好好的不需要去爭) 配置的話,我上頭有一個主管,同組有一個前輩 前輩大我兩歲,是屬於很認真的那種女生,也深受我們主管群們的喜愛 我們下班時間是六點,據我所知她平常都是8點以後才離開,如果有活動留下來到11.12點也 是常有的事 我們活動都辦在假日,加班的部分依照公司規定是以補休方式銷掉(沒加班費) 前輩是就算六日都加班,周一還是一早進公司,補休的話也都是休個半天, 很少才會休到一整天 (總之就是非常標準的模範員工) 我的話,平常把事情做完(或告一段落)就會下班(六點半左右) 如果假日有活動的話,平日還是會找時間補休(因為一周七天通通在工作真的很痛苦我覺得 )只是也不會假日加多少,平日就休多少 通常也是半天一天的在休,然後時數剩一堆沒休(但還是比前輩休的多) 我的第一任主管,她給我的觀念是假日上班,平日本來就可以休,但盡量不要連休就好 但我工作兩個月後她就受不了辭職了(他待了大概一年).... (後來跟前輩聊天才發現,我們這份工作幾乎最長的待一年,最短三個月都有,平均待半年多 ,我們前輩就這樣默默待了快三年,所以我們的大主管才會非常重用她) 最近聊天,前輩就有跟我談到關於工作態度, 他給我的建議是要丟掉學生時期的心態,例如工作除了做完自己的部分,也要記得問一下有 沒有需要幫忙的, 下班的話,最好等主管走再走,要把自己當成責任制的在工作 還有平日盡量不要休,真的很累休半天就好,除非是有特殊事情需要處理 其實我知道前輩是為我好,因為她真的把我當小妹妹在照顧(也希望我可以做久一點,避免 等下又要再交接) 這些觀念我也懂,就是剛出社會要多付出一些讓人看到,這樣未來也才會得到比較多. 但我沒有很喜歡這種上班方式, 一來可能我本身處理效率比較快,所以事情很快就搞定,如果一定要等主管走才能走,會覺 得很浪費時間 二來沒有假日其實已經很哀怨了(而且我們活動全省跑,但能報加班時數其實是扣掉車程, 而且不能超過8小時),我會覺得補休只是拿回應得的休假(而且我也沒有真的完全就請完) 但每次補休卻好像有種很心虛.... 最後, 其實這三個月下來,我已經很清楚自己只會在這裡待一年到三年,之後也不會再做活動企劃 (因為這是個顧不到家庭的工作T^T,從上班到現在,我一場家庭聚會都參加不了,連平日都 不方便補休一整天,所以沒辦法出去吃飯) 會想留下來是因為我工作有一半也是處理行銷方面相關,所以想藉此多學習 再來也是因為活動與行銷有一定的關聯,所以想藉這個機會多見見世面. ============================================================================ 簡而言之, 因為我沒打算要久待下去,所以其實不用拼著討好所有人,以求升官加薪 但我也不希望這段時間人家對我有壞印象,好像我很不認真,又很愛請假(但明明是補休T^T) 所以很苦惱,不知道未來該要怎樣子才好? 要怎樣才能取到一個平衡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1.1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