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Sep 6th 2013, 19:52, by lalbeeyore

作者lalbeeyore (憶兒)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時間Fri Sep 6 19:52:44 2013

想到之前我老闆說的一個小故事 老闆前幾年去日本京都參加一個小會議 會議期間與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人相談甚歡 其中也包含了當地京都人 我老闆只會英文所以全程用英文聊天 當天下午會議結束後 一群人到了一位京都人家裡作客 聊著聊著很快就到了晚餐時間 其中京都人便開口邀請大家留下來吃飯 直腸子如我老闆當然是點頭說好啊那就留下來吃個飯 旁邊有個比較熟的日本朋友 拉拉我老闆的衣服小聲跟他說 京都人說請你吃晚餐的意思 就是他們要吃晚餐休息 叫你們別打擾他們了 不是真的要請你吃飯 我老闆這才恍然大悟 還好沒得罪了對方 但也訝異京都人講話這麼迂迴 恐怕只有日本人自己才懂 ※ 引述《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之銘言: : ※ 引述《Machadango (抹茶糰子)》之銘言: : : 剛好對京都人及日本人有點點小研究,所以看到關鍵字就很想跳 : : 出來回這篇。 : :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城市,不過還是有點想知道,說不定能夠有些 : : 參考。 : 記得是京都縣京都市 : : 不知道你提議可以步行時,對方有沒有回你什麼,最好可以完整 : : 告訴我,她當時是怎麼回答你的,會比較有幫助。 : 我是跟她說,我們有兩個選項, : 一個是直接搭巴士去目的地,這樣很快就會到, : 另一個是步行過去,我可以帶她看一些當地建築和著名景點, : 她說她想要步行, : 後來我發現她穿高跟鞋,有問她幾次這樣O不OK, : 或是需不需要休息等,她都說沒關係、她喜歡走路, : 不過在走到目的地之後,她有主動說想休息一陣子 : : 這點真的不太妥,因為,萬一人家對你沒有感覺,就只是把你當 : : 一個朋友,那你這種間接親吻的行為,不太恰當,另外還可能讓 : : 人家覺得「你覺得我很浪費嗎?」、「你幹嘛這麼雞婆?」 : 可能真的是我節儉個性發作,畢竟她大概只喝不到一成... : 至於間接接吻這點我當初還真的沒考慮到, : 因為在台灣的蠻多朋友都不介意這點, : 久而久之我就忽略了...這點實在是我的疏忽 : : 所以你提議時,都沒有事先告訴對方或與對方討論目的地是何處 : : 嗎? : 有的,不過就像下面提到, : 因為英文溝通關係,雖然我說的那個地點她其實去過, : 但她以為是另外一個名字,因此產生了誤會 : : 無論那天出遊是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但對日本人來說、特別 : : 是京都人,「直接明說」及「要對方直接說」是難以忍受的事情 : : 。 : : 全日本最有話不直說的、就是京都人,而京都人之所以最討厭隔 : : 壁大阪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大阪人太直接,他們不能接 : : 受。 : 原來如此...我個人習慣直來直往, : 感覺文化差異實在是個大問題 ˊˋ : : 結論就是,她不單單只是對你沒興趣,她現在可能根本就是討厭 : : 你、覺得無法跟你相處了吧。 : : 因為京都人也是最會作表面工夫的,但她現在連表面工夫都不太 : : 做、明顯躲避你,那就代表情勢已經演變到無法挽回的程度。 : : 勸你,就忘記這件事情、當作沒認識過這個人吧。 : : 等到有一天,你英文超級流利、或是你非常有錢有地位時,對方 : : 說不定還會回頭跟你聯絡。 : 其實我也是這樣打算的,畢竟被這樣對待, : 再繼續熱臉貼冷屁股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 只是她的態度反差實在太大,讓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62.63

papalaly:是說台灣人也有差不多的習慣,像我之前就遇過同大樓的住 09/06 19:55

papalaly:戶跟我說「進來坐坐阿」我要是真的進去坐坐應該會尷尬到 09/06 19:55

papalaly:爆吧 09/06 19:55

BigCat:我娘:「進來坐啊」鄰:「某愛啦(不啦),我有代誌(有事)」 09/06 20:03

BigCat:然後兩個女人在門口聊了快一個小時… (默) 09/06 20:03

AppleAlice:推大貓媽 XDDD 09/06 2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