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Sep 6th 2013, 05:58, by sky010561

作者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態度丕變的日本女孩

時間Fri Sep 6 05:58:00 2013

※ 引述《Machadango (抹茶糰子)》之銘言: : 剛好對京都人及日本人有點點小研究,所以看到關鍵字就很想跳 : 出來回這篇。 : ※ 引述《sky010561 (塵世中迷途小書僮)》之銘言: : : 最近發生一件怪事,由於實在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想要 : : 尋求各位版友的意見...... : : 我目前人在國外念語言學校,有天認識一個新來的日本 : : 女孩,來自京都、仍在讀大學的她,參加了一個一年的 : : 國際課程,因此只會在語言學校待一個月,之後就會轉 : : 到隔壁城市的大學, :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城市,不過還是有點想知道,說不定能夠有些 : 參考。 記得是京都縣京都市 : : 在此就叫她京子好了, : : 一次聊天中,剛好京子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台灣餐廳,我 : : 順勢口頭上提出邀約,當下也交換了聯絡方式;原本 : : 我也只是口頭說說,沒想到過兩天,她真的主動約我周 : : 日一起吃飯,當下也說好要再帶她去一個當地景點, : : 當天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 : 1)吃完飯後,我提議可以步行前往景點(30min),理由是 : : 可以多欣賞當地風光,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其他知名景點 : : 。 : 不知道你提議可以步行時,對方有沒有回你什麼,最好可以完整 : 告訴我,她當時是怎麼回答你的,會比較有幫助。 我是跟她說,我們有兩個選項, 一個是直接搭巴士去目的地,這樣很快就會到, 另一個是步行過去,我可以帶她看一些當地建築和著名景點, 她說她想要步行, 後來我發現她穿高跟鞋,有問她幾次這樣O不OK, 或是需不需要休息等,她都說沒關係、她喜歡走路, 不過在走到目的地之後,她有主動說想休息一陣子 : : 2)接著買了飲料出發,她因為飲料太甜、喝不完想扔掉 : : ,我覺得浪費就幫她解決,這期間也去了一些當地景點。 : 這點真的不太妥,因為,萬一人家對你沒有感覺,就只是把你當 : 一個朋友,那你這種間接親吻的行為,不太恰當,另外還可能讓 : 人家覺得「你覺得我很浪費嗎?」、「你幹嘛這麼雞婆?」 可能真的是我節儉個性發作,畢竟她大概只喝不到一成... 至於間接接吻這點我當初還真的沒考慮到, 因為在台灣的蠻多朋友都不介意這點, 久而久之我就忽略了...這點實在是我的疏忽 : : 3)中途我有些迷路,之後到了目的地,她才發現原來她 : : 已經來過,原本她說最晚4點得回家,最後不知道還能去 : : 哪,於是3點就散會。 : 所以你提議時,都沒有事先告訴對方或與對方討論目的地是何處 : 嗎? 有的,不過就像下面提到, 因為英文溝通關係,雖然我說的那個地點她其實去過, 但她以為是另外一個名字,因此產生了誤會 : : 過程是全英文聊天,她的英文比我稍差(我也很爛),偶 : : 爾溝通起來需要多做解釋,不過都還稱得上是有說有笑 : : ;我也會一再確認她的狀況,例如問她會不會累、需不 : : 需要休息等等, : : 雖然結尾對我來說有點糗(沒想到會那麼快結束),但我 : : 自認真的沒做什麼NG的行為,也做好了再和她約下次的 : : 打算,那天回到家後各自也還有簡單的簡訊問候, : : 沒想到隔兩天在一次學校旅行當中見面,她的態度卻有 : : 了180度的大轉變...... : : 從最初見面開始,和她攀談都只有極其簡短的回應,臉 : : 上還帶著一絲尷尬,反之跟其他人都有說有笑,簡而言 : : 之就是只針對我個人, : : 對於這樣的轉變實在難以接受,當天回家後我FB找她, : : 她的反應仍是維持嗯嗯、呵呵、就差沒說要去洗澡, : : 即使我直接明說,感覺她的態度和吃飯那天差很多,甚 : : 至詢問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不適當(inappropriate)的事情 : : ,她依然敷衍而沒有正面回應, : 無論那天出遊是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但對日本人來說、特別 : 是京都人,「直接明說」及「要對方直接說」是難以忍受的事情 : 。 : 全日本最有話不直說的、就是京都人,而京都人之所以最討厭隔 : 壁大阪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大阪人太直接,他們不能接 : 受。 原來如此...我個人習慣直來直往, 感覺文化差異實在是個大問題 ˊˋ : : 隔天到學校就更誇張,她會刻意坐離我的座位很遠,即 : : 使剛好分到同組討論,無論是我說話或她說話,她的眼 : : 神都硬是會避開我,連招呼都不會打了, : : 面對這樣的待遇,我莫名其妙到後來也是有點不爽,當 : : 然對她也不會再有什麼多餘想法;只是想到吃飯那天, : : 她還說之後到台灣玩要找我當地陪的親切,比對後來的 : : 冷漠,到現在還是我心中的一大謎團, : : 和朋友討論,有人說她只是對我沒興趣,但這樣的反差 : : 好像有點誇張;甚至有人說可能有第三方從中作梗,但 : : 我應該沒得罪什麼人,而且這樣的推測好像又太戲劇化 : : ...... : : 感謝能夠看到這裡還沒END的版友,在此也想請大家幫小 : : 弟推測一下,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 結論就是,她不單單只是對你沒興趣,她現在可能根本就是討厭 : 你、覺得無法跟你相處了吧。 : 因為京都人也是最會作表面工夫的,但她現在連表面工夫都不太 : 做、明顯躲避你,那就代表情勢已經演變到無法挽回的程度。 : 勸你,就忘記這件事情、當作沒認識過這個人吧。 : 等到有一天,你英文超級流利、或是你非常有錢有地位時,對方 : 說不定還會回頭跟你聯絡。 其實我也是這樣打算的,畢竟被這樣對待, 再繼續熱臉貼冷屁股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只是她的態度反差實在太大,讓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61.124.217

Machadango:不是,我是問你在哪個城市念語言學校(而且沒有京都縣 09/06 06:04

Machadango:喔,是京都府) 09/06 06: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