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老崛江不老美味-崛江麵店
Aug 21st 2013, 06:40,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老崛江不老美味-崛江麵店

時間Wed Aug 21 06:39:59 2013

餐廳名稱:崛江麵店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223號 電話:07-5211423 營業時間:11:00~16:00 每人平均價位:50 推薦菜色:乾麵 苦瓜封湯 甘蔗雞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2341787 某天在學校工作時偷聽外國學生聊天講到中山大學附近"高雄最好吃的麵店." 不想錯過好吃東西的我立刻逼學生告訴我在哪裡,一問才知道是在舊崛江商圈的崛江麵店. 哪天不挑,特地挑閃光來高雄找我的七夕情人節午餐.... 話說我大學四年在這裡混這麼久,還真的不知道這間麵店呢! 崛江麵店位在與高雄港七賢路底垂直的必忠街三角窗地帶. 平日中午排隊人實在太多,無法照出這種空間感...只能匆匆捕捉店面的大致樣子. 煮麵的師傅正是這位美麗的大嬸(被毆) 別小看女人家,人家煮麵的動作可是俐落的很! 古早麵古早味的靈魂,陳~年~肉~燥~ 一靠近就聞到陣陣香氣,好誘人! 只吃陽春麵太單調,來這裡大家都會叫上一兩樣滷味小菜. 常見的幾樣切仔料都有,不過比較特別的還有大條的魚捲 這個則是來之前學生和中心老師齊聲推薦,必點的甘蔗雞. 不過一份都要這麼大...人家我和閃光只有兩人(哭哭) 都叫麵店了,主食當然以麵為主. 湯的選擇比一般傳統只有貢丸湯或是蛋花湯來得多. 也有賣兩樣燴飯,似乎也有人推薦過... 但我和閃光胃都很小,只得留待下次! 另外,大家注意它的營業時間,是11:00~16:00喔! 意思就是當午餐,當下午茶吃都適合啦~ 內用幾乎是坐滿的狀態,所以等個小菜也等了好一陣子. 不過這個甘蔗雞端上桌時還是讓人眼睛一亮啊~ 尤其是那雞皮!!!!閃著光澤呢!煙燻的香味也飄進鼻子裡. 這個甘蔗雞果然沒點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地美味! 煙燻滷汁很入味,而且雞肉的汁被鎖在肉裡, 雞肉入口即化,吃起來不乾 柴,難怪同事學生力推! 另外多點的滷菜,豆干和海帶. 也不是不好吃,但誰叫我們剛剛先吃了甘蔗雞XD 相比之下這兩樣就比較沒味道了. 接著是重頭戲,今天的主角,乾麵! 比較訝異的是居然用如此淺的盤子裝(還是熊熊的) 剛上桌就飄來好香的油蔥酥味道~ 每次看到乾麵上的肉片,我都要想起以前在中山, 有個從北部來的博士班學長告訴我的故事. 他說北部的乾麵是沒有肉片的,因此他第一次來高雄, 看到乾麵上有肉片,以為老闆端錯了,還拿回去換. 仔細一看,崛江乾麵的配料很簡單, 就是肉燥滷汁,麵,肉片,和一點點的韭菜豆芽菜. 配上兩片瘦肉片,十足的南部風格. 這裡的肉燥果然厲害,看起來油,但吃起來不膩口, 除了油蔥還有豬油的香氣,果然是讓人肥胖的古早味(笑) 但我覺得最威的,就是它的麵條! 我平常不太吃細麵, 總覺得細麵沒什麼口感. 不過我要告訴大家... 崛江麵店的細陽春麵真的是我最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 是怎麼可以把陽春細麵煮出義大利麵那種保留麵芯的口感~ 剛剛的那位俐落大嬸果然是高手! 崛江麵店除了乾麵和甘蔗雞之外, 另一樣很受歡迎的就是這個苦瓜封湯了! 一般在外面除了關東煮攤之外,很難得可以吃到苦瓜封. 我喜歡這個苦瓜封,外面的苦瓜已經燉煮得綿密, 重點是裡面的肉,不知道比例怎麼調配的, 可以讓它吸附湯汁,一口咬下嘴裡爆漿啊~~~ 雖然讓外國學生來推薦這種古早味有點丟臉....不過也多虧他的推薦, 讓我有機會吃到這個傳承好幾十年的古早美味! 風華不在的舊崛江雖已沒當年的繁榮光景, 但保留傳統做法肉燥和麵條的崛江麵店,卻沒讓人忘過. 大力推荐給喜歡這種古早味乾麵的人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64.56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8/21 06: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