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一心為仲丘! 洪家人奔走發聲求真相
Jul 24th 2013, 14:57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已經快要轉為憤怒了!」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你們明天直接去問曹檢,那80分鐘影帶是沒有還原,也沒有什麼叫黑色的。」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完全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102.7.15):「國防部長、陸軍總司令,包括馬總統,不知道我們家屬在氣什麼。」

整整21天,如同小蝦米的洪家人,對抗軍方體制的大鯨魚,對外發聲,最主要的力量,是個頭嬌小,看似弱不禁風的她。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後來,我不確定,不確定說就是那個時間點。」

仔細回應媒體,儘管問題可能回答過無數遍,洪慈庸不厭其煩,只要能替弟弟洪仲丘多出口氣,30小時沒有闔眼,脂粉未施,膠框眼鏡遮不住浮腫的黑眼圈,不忍父母煎熬,洪慈庸暫停高雄工作,站上火線。

洪仲丘母親:「(姊姊)又不吃又不睡的,就一直忙著處理這些事情,大小事都要她處理,當然是心疼啊,就想弟弟已經沒了,她如果身體又壞了,我也是會擔心。」

每天早晚都要擲筊問弟弟吃飯了沒,儘管洪仲丘與姐姐都是領養,沒有血緣關係,但從小照片中,姊弟就是黏在一塊,小時候圓潤的洪慈庸,五專減肥變瘦,這回兩週之內掉了四公斤,總是掛著的口罩,或許是堅強的武裝。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VS.總統馬英九:「為什麼政府還給我們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我覺得我們家屬是可以要一個公道的,我覺得政府不可以讓我們跟民眾活在這樣的一個環境底下,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小孩子進去會躺著出來。」

即便是面對總統,洪慈庸依舊不卑不亢,思律清楚表達家屬訴求。

洪仲丘媽媽:「我兒子沒有了!我兒子沒有了!」

而不擅言詞的洪家兩老,另外的支柱,還有四處奔走喉舌的舅舅。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147(公分)乘以167(公分),代表我的姪子,他睡覺是非常沒有人道的,他連腳都伸不直。」

家住台北的舅舅胡世和,幾乎每晚都在政論節目曝光,維持輿論追真相熱度,一個非血緣的外甥,他放下服飾店生意奔走,一場追思晚會上,外界才明白彼此深厚感情。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從我老大出車禍走了,那時候我的小兒子才中班,他的骨灰罈10幾公斤,仲丘二話不說,這個骨灰罈就是仲丘幫我背的。」

原來喪子之痛,胡世和也曾經歷。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有特殊的一份情感在啦,因為這個我不想再談了,再談就,因為家裡現在能幫他的,就剩下姊姊(洪慈庸),就我二姊,二姊夫嘛,其他家族對這個比較懂的,能夠幫到他的其實不多啦,我做他弟弟的,我當然無怨無悔,我什麼都把它擔下來啦。」

只是生活總是得過,胡世和因為工作必須要出國,但還是為洪仲丘,奮戰到最後一秒。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今天我上的(節目)比較多,我今天跑了三個地方,要出國之前,來幫他發個聲,因為昨天看完這麼多的監視器,我不來幫他發聲,我如果出國了,(申冤)也沒有管道了,今天差不多只有睡兩個多鐘頭啦。」

只是洪案經歷三七,整整二十一天,卻還不見水落石出,家屬奔走吶喊,卻漸漸感到無力。洪仲丘父親:「唉!當然是,就是歷史的紀錄嘛,當然是會懷疑(真相未明)。」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我覺得經過昨天整個過程,我是覺得我個人是沒有任何信心的。」

這一家人,因為一場不該存在的禁閉懲罰,硬生生缺了一角,但找真相要公道之中,也讓外界見證洪家的患難扶持。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7/24 22: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