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到底怎樣做,爸媽才會滿意?!
Jul 5th 2013, 13:26, by brightlightk

作者brightlightk (崩╰(゚Д。)╯潰)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到底怎樣做,爸媽才會滿意?!

時間Fri Jul 5 13:26:29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心情很差,有些情緒性字眼請大家見諒 盡量發洩出來!不然悶著會內傷! 你的故事跟我有90%相似耶…但是我比你大,好好處理吧~ 不然我就是5年後的妳喔~XD (有嚇到妳嗎XD) : 我是個28y的輕?熟女了,家中的獨女 我是個33y的(嗚,輕不見了)熟女了,家中的獨女, 也是家族中這一代的唯一一個小孩 (另一個是領養的,不確定家人對她怎麼想,住不同地區,不熟) : 爸媽從小就非常的疼我 : 疼到我想他們應該不想要我嫁出去...... 家族還蠻疼我的,不過沒有感覺到有什麼好處, 大家都說獨生女一定很嬌很疼,要什麼都有,可是我都沒有耶@@||| 我虧到了嗎XD : 而我因為大學跟研究所都考上同一個學校,也跟家裡同縣市 : 所以到23歲為止,都是跟家人同住 我差不多,因為從小學~研究所幾乎都在同一條路上唸所以都住家裡。 不過我爸媽離婚,所以我是跟我媽娘家人一起住的。 : 可想而知,我跟他們以前感情是很好的,一家人一起出遊都羨煞眾人 我也是耶~ : 直到......我23歲那年交了第一個男友...... 我是差不多20歲交第一個… 不過我沒告訴他們, 我當時直覺覺得只要漏出口風我的戀情就會立刻完蛋。 : 從我男友送我回家,出現在我家門口被我爸看到之後 : 一切就變了。 我好像也是因為男友送回家所以被發現的。XD : 他們把我男友的身家背景調查的一清二楚 : 訂了一堆規矩 : 包括"11點前要回家""不准跟男友出去過夜""不准去男友家(租屋處)" : "不能天天見面.."(我們那個年代阿~都一個禮拜見一次,你們為什麼這麼黏??!!) 我沒有男友的時候就已經有這些規定啦~ 只要超過10點沒有回家,那他們就會說「妳一定是去幹了什麼壞事」 「妳都在外面亂來」「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etc. 雖然我就一直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跟他們吵架, 但是第二天就又會進入同樣的迴圈之中。 至於到底在外面幹什麼他們也不是真心想聽妳解釋, 只要晚回家就一定是壞的就是了。(有時候補習補到11點多、社團活動或聚餐等 都有可能會超過10點才結束,我家又很偏遠,到家都11點多了) (至於我的朋友都很正常啊,就112的同學…到底怎麼樣的人才算不是 「不三不四」啊…) : 強迫我交出男友手機號碼,跟男友老家電話號碼 : 不給就開始說,我一定是做虧心事才不敢給,他們只是想緊急連絡時用,不會亂打 : 後來有一次,我到男友家被抓包,事情就更嚴重了 : 我們也沒幹嘛,就抱抱看電視這樣 : 但他們開始覺得我一定是被X了 : 之後常對我奪命連環CALL,只要我沒接到他們立馬打給我男友質問我在哪裡 : 不斷打電話威脅我男友,甚至還打到男友老家跟男友媽說"他兒子的壞話" :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跟這任男友最後分手了。 : 分手時我前?男友對我大吼說,覺得我爸媽根本就是神經病 : 他千方百計想討好他們,但卻被當壞蛋、瘋子,他再也受不了 : 連男友媽都打來說,覺得我爸媽很不厚道..... : 跟這任男友分手後,我覺得我自尊都沒了.....也接近崩潰.... : 想要乾脆一個人躲到沒人認識的地方,也想要自殺過 : 後來經歷了學校輔導老師跟張老師生命線的輔導,我才慢慢走出來..... 嗯,我家人是直接拒絕承認我有「男友」這件事, 「妳不要跟人家走太近」、「女孩子家不要這樣子…」←感覺沒說完的「…」 意思是「放蕩」或「隨便」之類的 「男友」需要經過什麼認證的程序嗎?有GMP還是要ISO20000? 不就兩個人情投意合在一起就全文完了嗎? 我家是一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家庭,所以我最常被唸的就是 「妳不要浪費時間交什麼男女朋友,要好好唸書」 大概在名歲以前我都覺得這句話基本上OK,我可以體會他們想要我好好發展 之類的。不過在我唸完研究所以後,一直到現在,還是持續這麼說, 我就覺得很荒謬了。 有次我受不了回嘴「我都已經30歲了耶!我同學的小孩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了!」 在短暫的沈默之後,我媽又繼續跳針同一句話……orz 超˙想˙死 喔,我曾經把其中兩任帶回家過,不過表面上很客氣, 人家一離開就會說「太矮/醜/沒有phD/沒賺錢/黑……(太多我忘了)」 然後每天一直念我,最後再以「要好好唸書」作為萬用結尾, 簡直就比之前的「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還好用好嗎! 結果當然就分手了(雖然也有一點別的原因)。 : 之後也毅然決然地搬出去住 : 期間大概4個月都沒跟家人聯絡,過年也回去吃個飯寒暄一下就走人 所以我也搬出去住了。 : 然後我26時,認識了現任男友。 : 現任男友家儼然就是幸福美滿好家庭的榜樣 : 家境富裕,家人感情都很好 : 爸媽也給孩子很大的自由 : 但對於男友問起我的家人,我只能支吾其詞,不敢跟他承認我跟家人現在的關係 : 因為我很害怕他會因此嫌棄我.......... 真好~要好好珍惜喔~ : 為了塑造我家也是好家庭的樣子.....我又開始跟家人接觸 : 主動告知他們我現在的住處跟生活,固定每個禮拜回家跟他們講講話 :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還是跟老家同一個縣市,只是距離大概30分鐘車程) : 並在正式的場合帶男友跟他們見面 : 而他們也意外地說,對我男友印象很好,覺得他是個善良有肩膀的好男人 : 之後我更跟他們約法三章,希望他們不要像之前那樣強制干涉我生活 : 而我會主動回家跟他們維持良好關係 : 他們也同意了~ : 之後我常跟男友跟我爸媽一起吃飯,和樂融融,一切看起來如此美好~~ : 甚至我爸還寄了一封信給我,說無論我的決定是什麼(跟誰結婚),他們都會支持我 : ------------------要是如此美好我就不會來發文了---------------- 我只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家人也是呀~ : 在我跟現任交往兩年後,我們談到了結婚的問題 : 本來在中部工作的男友,為了我找到南部的工作,並搬下來跟我同住 : 但因為男友覺得新工作不穩定,存款也還不足,所以希望我們一年後再結婚 : 我也同意了 : 男友爸媽都瞭解這個情況,他們也同意了 : 誰都沒想到,在我告知我爸媽後,此舉竟然引起他們極大的不滿..... : 某一天,我爸以想拿水果給我為理由,跑到我家樓下 : 我跟他說,我禮拜三會回家一趟 : 因為我媽最近身體不好,想回去看看她 : 但我爸淡淡地說:你不用回去了........... : 我:?? 為什麼? : 爸:你媽她為了李XX(我男友)的事很不高興,她覺得你騙了她,我其實也很不爽 : 我:?我哪有騙什麼? : 爸:你們一個禮拜見一次面就好了啊,為什麼李XX要搬下來?(又來了) : 我:這我們不是之前就說過了!! 我們希望在明年底再結婚 : 在這之前我們遠距離,花很多時間在交通的奔波上,大家都很辛苦 : 他願意為了我下來,你那時候不是也說"這樣也好??",還說會支持我決定? : 爸:同居給人家感覺你就是破麻,以後你分手了,就是被糟蹋過的女人,沒人要!!!! : 我(暴怒):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 爸:不然你現在就結婚阿!!這樣人家就不會看笑話!! : 我:我們現在的狀況不適合結婚!! : 所以你的意思是,情侶就是只能久久見一次面,然後直接跳到結婚? : 爸:不跟你說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就當沒我們這個父母好了 : 我(哭):不是說好要談清楚的嗎?為什麼你們現在又要這樣? : 爸:反正我就是不想要你跟李XX現在這樣,你們馬上結婚,不然你們分手叫他立刻搬回台 : 中去 : 我:...................... : 然後我爸就騎走了 : 隔天我又收到他寄的一封信 : 內容大概就是,覺得我作賤自己,他們絕對不會祝福我,我要怎樣隨便我 : 要跟誰結婚就隨便,當沒他們這個父母,休想要他們送我過門 : 我真的覺得我要瘋了....... : 以為我已經說服他們,以為很美好的一切又破滅了 : 我根本沒有臉也沒有勇氣跟我男友說這些 : 隨便一個男生聽到,大概都想立刻跟我分手了.... : 到底父母是想要怎樣? : 難道真的只有搬到別縣市,一輩子不聯絡,才能解決嗎? : 誰來告訴我該怎麼辦? 這位失主,啊不是,是施主,請聽老尼一言, 上一輩的想法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姐抗爭多年成效幾乎是零(中間我還曾經不告而別跑去澳洲一年半,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您要自己評估一下,要不要為了家人的感受,而「可能」斷送幸福呢? 也就是,如果和現任結婚,產生的幸福足不足以稀釋與家人分開的痛苦? 不只是「小孩」要長大,很多「大人」也要成長。 學著放手,才能讓小孩找到幸福。 姐的很多朋友都告訴姐,他們以前「反教育」父母的過程,例如跑去混啦、 三天沒回家啦之類的。 獨生子女的父母通常更難「反教育」,妳也要有心理準備(一個人對抗整個 家族)。 但是妳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幸福,既然看文章裡妳的敘述是已經找到一個 終身的對象,你們也都談好了,我覺得沒什麼理由不能按照你們的步調往 前走的。 對於爸媽,妳還是可以傳傳簡訊、寫寫信(如果覺得打電話很尷尬),等待 時間過去。 如果妳爸媽不放手,說什麼都沒用的。 難過的時候,找男友或朋友哭哭發洩一下,也讓男友瞭解。如果他真的是 值得你託付的人,一定可以明白你對他的付出的。 姐都還沒有找到這個人耶,妳要珍惜已經在手上的幸福喔~ 我可以順便徵友嗎XD(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2.123

sassysasa:還沒45都不叫熟女啦~日本的迷戀熟女年輕男諧星都說 膝蓋 07/05 13:29

sassysasa:鬆了才叫熟女 會有成熟果實的香氣XDD 07/05 13:29

twsoriano:推你名片檔裡的引言~~ 07/05 13:29

gged:沒看到鬆了前面的"膝蓋",嚇了我一跳 07/05 13:32

AppleAlice:我認識現年36歲的姐姐,她父母居然還在講"不要浪費時間 07/05 13:32

AppleAlice:交男朋友,工作穩定最重要",她都博士畢業去德國工作四 07/05 13:33

AppleAlice:年多了說,父母還秉持著愛她不會顧慮年齡、有緣自然會 07/05 13:33

AppleAlice:出現這種想法,很樂觀覺得女兒終究會結婚,姐姐本人到 07/05 13:34

AppleAlice:是呈現隨性狀態,白天上班,晚上看球賽或做點翻譯 07/05 13:34

gged:樓上大大認為有嫁也好沒嫁也好? 07/05 13: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