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請問] 塑膠材質便當盒可被微波嗎?
Jul 2nd 2013, 23:48, by xeins

作者xeins (xxx)

看板ask

標題[請問] 塑膠材質便當盒可被微波嗎?

時間Tue Jul 2 23:48:10 2013

我不是理組所以對塑膠無法很專業描述,尚請見諒。 我要請教的是,我晚上去買了一個便當但當時肚子痛就先不吃。 放在宿舍冰箱想說不然晚點再微波來吃。 便當盒材質描述:不是紙質。小七某些便當(55元級)是紙質我知道。 但我去買的那個便當材質絕對不是紙,應該是(某種我也不太清楚的)塑膠類。 是那種黑色的、硬度有點硬又不會太硬(要說有點軟也可以)的外殼。絕不是紙質。 但我因為不是理組,完全沒概念這種材質叫什麼。或許也有很多種塑膠外觀都是如此。 天曉得廠商選哪種塑膠類。 總之,因為我聽說有些材質不可微波以免有毒素。所以請教版上專家幫忙猜測分析: 1.我所說的那種(或那些種)便當材質,是屬於不可微波的材質嗎? 如果有害健康,那我再想辦法看怎麼倒出來裝在啥安全容器再微波吧.... 只是,我住外面不住家裡,一時之間也不知手邊有哪些安全器材可裝食物微波..... 接著請教,假設可微波,以往我用紙質餐盒微波時,為了快速加熱,按鈕都選強火。 2.若是上述黑材質便當盒可微波,微波溫度也可以自由選擇用強火嗎? 還是說只能用弱火微波才較為安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5.157

dearlove: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別吧 07/02 23:49

xeins:據說瓷器不會產生毒素 可惜我手邊沒瓷碗 但我手邊有不銹鋼杯 07/02 23:53

xeins:請教大家 若把食物倒進不銹鋼杯 放進微波爐安全吧(意指無毒& 07/02 23:54

DKer:金屬不能進微波爐 07/02 23:55

xeins:不會爆炸--畢竟能省下一餐又能無礙健康 我是想儘量問到解法) 07/02 23:55

xeins:..那慘了..我那盒便當還蠻豐盛的..有哪種器皿容易被找到來裝 07/02 23:55

jannyann:金屬材質微波無法穿透,會有磁電效應,可能有些小火花 07/03 00: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