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心得] 簡單的Xperia Z與S3小比較
Jun 25th 2013, 17:51

作者popo4390019 (popo)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簡單的Xperia Z與S3小比較

時間Tue Jun 25 17:51:47 2013

來這個版上 我第一個買的手機是S3,也多虧了很多朋友的幫忙 在這個區塊上懂得了不少東西 而換機歷程大概是這樣 S3(深感RAM不足賣出)---->NOTE 2(後來被我哥強迫拿s3跟我的N2互換XD) ---->s3(我老哥的大陸單卡板,基本上跟台灣機一模一樣只是電池後面的認證貼紙不同) ---->Xperia Z(我媽續約,我用S3跟他換來玩玩看)---->默默又用回S3 先講Z的使用感受 1.外觀漂亮:我拿到的是紫色加上紫色座充,多虧他的對稱跟全平衡設計,我覺得他是我 拿過最漂亮的手機 2.螢幕:悲劇......其實我還沒有交換之前,就看過朋友的xperia z,那時候的第一印象 就是怎麼那麼慘白,顏色太淡,即使解析度比起自己用過的手機是最高的,可是 看習慣三星的螢幕會覺得,Z的這塊面板真的不太漂亮,btw沒有記錯的話我的面板 是JDI,還有實際上來說,我覺得這塊面板即使配上了bravia engine 2下去做調整 依舊很有限..這也是後面換回去的主因 3.握感:我的手基本上握NOTE2可以用大拇指撥號(馬馬虎虎可以),雖然沒有很輕鬆,可是我 相信我的手比起許多人來說算比較大了,握上s3更是綽綽有餘 但是,握上Z卻有了卡卡的感覺,研究過後,發現是重量、厚度跟邊框設計的關係。 邊框厚度重量:基本上Z的外型比起很多手機算是方方正正,他也沒有什麼特別薄,也沒有特 別厚的地方,但是用久了三星家的產品,會發現三星的邊框厚度其實會收窄 對我來說很貼手的曲線,而xperia Z太過方正反而我怎麼握都卡卡...還有 因為正反都是玻璃的關係,比起上述兩隻來的有質感但是也變得很沉,這對 我來說一開始沒在意的問題卻變成了換回去的主因XD 4.周邊支援性:基本上我的s3會用到的配件不外非就是:行動電源、電池、讀卡機(讀取相 機照片)、外接硬碟(拿來讀一些比較大的檔案,像是今年的NBA冠軍賽,都是 8.9G起跳 )、還有MHL線材。Z一樣也承接了我這些想要用的功能 但是遇到的問題我列在下面 1.OTG供給電量還是相容性似乎不太好...相較於s3,N2之下,我的讀卡機換了兩台完全沒辦 法正常讀取,都是閃了一下燈,就完全沒反應,連USB大量儲存裝置還是儲存器之類的字都沒 有跑出來;隨身碟就正常讀取了 2.行動電源基本上輸出電壓如果沒有1.5A似乎也抓不太到(可能要請版友開示),因為我本 身的行動電源只有1a輸出,那天Z沒充飽電出門想說原本的行動電源可以繼續沿用下去XD 結果非常悲劇的完全抓不到...之後就敗了一個COOLOOK的18650行動電源來用,否則沒辦法 換電池的情況下變成沒有電就得失聯了 大概這是周邊支援性的兩個大問題,順道一提..原本的arc s好像有ant+(可以連接心跳帶 等相關運動周邊)好像也被拿掉了XD,然後藍芽的APTX也沒有支援,也有點可惜 5.使用者介面:基本上XPERIA Z給的就是公版界面加上些廠商化,說實在真的不太習慣.. 因為工版的介面沒有什麼功能,然後SONY的SONY ONE(我說的是SONY產品垂 直整合的結果似乎還在醞釀,沒有感覺到任何威力),我從三星轉過去最大的 不適應可能就是海苔條跟多重視窗,其實SONY的多重視窗變的只是輔助,感 覺不出來一個很革命性的運用,大概能用到的地方就是螢幕旋轉,計算機,一 些小小功能;海苔條也有點占空間,原因在於看PPS還一些軟體卡在那邊會有 點小礙眼,雖然有軟體還有ROOT後之類可以改善,但是還是很希望可以改進阿 ,否則真的很可惜了這個五吋螢幕了,畢竟扣掉海苔條,視覺上小了不少 6.防水保護蓋:基本上先倡導一下,如果沒有需要的話其實買非防水手機就好,還有如果你常 常插插拔拔,也別買有防水蓋的手機,原因在於這東西有壽命性問題,常開的 話很難說會造成什麼影響...而我因為這個防水蓋,我還去買了一個NFC喇叭 跟一個藍芽耳機(敗家的理由orz)... 7.外放喇叭跟聽筒:其實外放喇叭的設計真的有點可惜,基本上我要看影片之類的真的會擋 到..畢竟握拿時手會不經意擋住再來音量比起一些手機也算比較小聲, 但是振動夠大,我不太會漏接電話,再來聽筒其實比起我用過的手機算比較小聲, 調整到有改善不少! 總結 其實說實在這個感想文沒有批評的意思,我的大部分電器產品都是SONY 像是:錄音筆、耳機、麥克風、音響、電視、筆電、遊樂器都是SONY... 就因此這樣所以對這隻手機有了不少期待,希望他能夠整合並做出一個好的人機介面 畢竟這塊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而且各家的特色都頗明顯,像是ONE的金屬及SENSE介面、 SAMSUNG的硬體支援功能優越,像是完整的OTG、還有EXFAT、記憶卡支援(介面只能說我用久了我頗適應,重點是他比起SONY介面順暢 太多了...何況s3還是前機王,唯一悲劇在於RAM太小,否則基本上很夠用),各家都有一個 鮮明特色,如果SONY能夠很好的做出垂直整合,成為市場霸主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 s8095324 :我刻意買內建電池的就是嫌拆殼麻煩XD karater :XDDDD 你不買第二顆電池就不用拆殼了啦 笑死... s8095324 :不想多顆電池,小東西我常搞丟 KimGbye :....XDDD有人逼你買可拆電池的就一定要買電池嗎 s8095324 :我行動電源的18650是可換的,相信壽命比手機長 tldtld :18650要換電池要拆殼不會麻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73.8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