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無雷] 超人:鋼鐵英雄 "諾蘭"到底騙了多少票房?
Jun 24th 2013, 23:56

作者elwyn (殿下)

看板movie

標題[無雷] 超人:鋼鐵英雄 "諾蘭"到底騙了多少票房?

時間Mon Jun 24 23:56:31 2013

要看無雷分析部分請直接END 先聲明,我從頭到尾就非常清楚諾蘭是監製與編劇之一,並非導演, 而且我本人也不曾對諾蘭有什麼特別的愛,去看超人純為了亨利卡維爾 >/////(羞) 這個標題也跟內文無關XD 純粹是看片商廣告一直用諾蘭衝票房,想說這個名號到底有多少效益啊...... 下面聊片子。 ========================================================== 我本來就是純為了對亨利卡維爾的愛(和他精實的肌肉)而去看的, 爬過文以後大家都說不需看3D,所以今天就省點錢看2D。 以這幾年的英雄系列電影來說, 最成功的兩個代表無疑的是正義聯盟的蝙蝠俠和Marvel家的鋼鐵人 & X戰警(硬要加上)(抱歉我沒列蜘蛛人,雖然我心目中他也很成功) 其中X戰警、綠巨人浩克、蜘蛛人和這次的超人都是21世紀有新版,但最新版又重開機的。 (如果還有缺漏請指教,我是就我印象所及來寫) 浩克我想暫且撇開不談,畢竟版本除外,光換角跟設定就有點讓人吃不消了。 蜘蛛人重開機我想也是毀譽參半,畢竟陶比麥奎爾版有不少支持者(包括我本人), 我自己是還沒認真看過驚奇再起,所以也無法評述,跳過。 X戰警我從2000年的原始版本開始就覺得萬磁王跟X教授之間不單純了(毆) 不過原始系列怎麼看都覺得休傑克曼的金鋼狼是主角, 事實上也因為金鋼狼太受歡迎,現在根本就乾脆專注拍起金鋼狼系列了(到底什麼鬼) 相較之下,2011第一戰的重開機不但完整了整個故事背景設定, 同時也把主要角色拉回萬磁王跟X教授兩個人身上,而不是比較受歡迎的成員。 我個人對重開的第一戰是有無限的愛,但是休傑克曼也確實是很帥(再度離題) 以各種意義而言,2000年的系列應該算是正式斷了,之後應該就只有重開版本跟金鋼狼, 而且休傑克曼也老了,恐怕今年的武士之戰就是他告別這個角色之時了。 OMG又離題分隔線 ---------------------------------------------------------------- 聊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表達,眾多英雄之中,超人真的是一個比較不好編的角色。 大家熱愛的蝙蝠俠跟鋼鐵人就不用提了,他們倆個根本就人生勝利組, 只要故事能與時俱進,光靠又新又炫的科技跟特效,加上撒錢的大場面大家都願意買帳。 蜘蛛人雖然是魯蛇代表,但2002年的系列就已經大致確定了他的形象跟定位, 無論如何這個角色晚了超人近30年才出現,相較下是比較近代的人物, 而且設定上元素也比較不複雜,所以要怎麼翻版都不會太困難。 反倒是超人本身就非常難搞。這個角色不但經典,翻拍歷史又更早, 電影跟影集加起來就有許多經典的版本,也有幾個比較知名的扮演者, 真要比喻起來,超人就是英雄界的007,只是多了扮演者會衰的傳聞而已:P 說超人難搞並非沒有原因。細數超人的代表形象,包括: 1.氪星人(現譯為克利普頓星) 2.記者,配備眼鏡 3.紅披風、藍緊身衣、紅內褲外穿、紅靴+胸前S標誌 4.女友露薏絲 5.電話亭換裝 6.死穴氪星石(現譯為克利普頓石) 其中光看電話亭換裝這點就能感覺這設定有多老派;更遑論那俗又有力的著裝。 外星人的設定我覺得也是超人改拍失利的死穴, 雖然同樣穿著醜披風又是外星人的還有雷神索爾,但索爾是天外飛來的人, 他不像超人有克拉克肯特這個身分,所以只要拍的帥一切好談。 這次重開的超人其實已經盡量把世界觀都交代得很清楚,也把該有的線索都籠絡了, 但我不得不說這種作法還是會有一些BUG跟吐點,而且也不得不犧牲一些經典象徵。 (我是不介意他不繼續內褲外穿,但新裝繼續紅藍配也沒有太好看就是了, 而且這個年代還想利用電話換奘,可能只能像魔法少女一樣用手機變身吧XD) 至於電影部分,我個人對於節奏不太滿意。 這個劇本已經算是盡力而為了,背景也串得算合情合理,但是整整兩小時23分的電影, 卻讓人覺得非常枯燥。 戰鬥場面非常多、也都尚稱精彩,但擺在這樣一部電影中反而削弱了故事的強度, 而且這些戰鬥場面也無法讓人用看爽片的心情與角度來觀看,反倒阻礙了劇情的進展。 我個人尤其對過度刺耳的音效很感冒,這點不清楚是否是戲院造成的就是了。 看完近2.5小時的電影,並無不會有什麼感動或澎湃磅礡的情緒、也不HIGH, 唯一值回票價的就是亨利卡維爾真的是不負眾望的帥到掉渣 (倒) 撇開演員很帥這點不談,我完全沒有因為這部電影燃起任何的超人愛, 我相信有許多觀眾也一樣。 我出了電影院只覺得很後悔當時沒有把握時機去看星際爭霸戰IMAX3D, 搞到最後都下片沒廳了,現在再想看也沒feel了。 (聽起來有點離題,但兩片都看過的人我相信會有人懂) 而且看完超人重開之後,對於『正義聯盟』這件事真的會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畢竟蝙蝠俠已經是這麼成功的一個系列,而且也算收得很完美了; (個人覺得下一部應該就會是JGL的羅賓擔綱蝙蝠俠,而非貝爾續演蝙蝠俠) 這次的超人獨立的世界觀又交代得很清楚, 即便之後超人+蝙蝠俠的夢幻組合真的要搬上大銀幕,我也會懷疑是否能激盪出好的火花。 反觀復仇者聯盟,光鋼鐵人就可以獨撐大局了,又把萌物洛基和美國隊長丟進來, 不僅化學作用很完美,連帶也拉抬了籍籍無名的黑寡婦和鷹眼,連爛掉的浩克都救了。 聊一聊又扯遠的分隔線 ------------------------------------------------------------------- 雖然這部導演不是諾蘭,但從劇本這點來看,諾蘭的參與還是重要的。 然而實在不能因為此就對超人:鋼鐵之軀抱有對蝙蝠俠系列的期待, 是我看完電影後深切的心得。 至於愛不愛諾蘭,我個人是蠻喜歡蝙蝠俠系列,但覺得對於黑暗騎士大家有點過譽。 儘管如此,以系列來看的話是無可挑剔的,我也承認黑暗騎士承先啟後的重要性。 再回超人重點分隔線 ================================================================== 總之,超人:鋼鐵英雄場面是很大、時間也很長,但看完之後不會有燃燒的爽感。 因為本片忙著講故事跟鋪陳背景世界觀,根本無法當爽片來看; 同時他又插入了相當多的大場面,一般電影只有1/5~1/4忙著把所有東西砸爛, 在鋼鐵英雄中卻有將近1/3都是分量很大又重的戰鬥場面,反倒讓人疲乏。 我看2D是覺得很足夠,也看不出有任何場景有3D價值, 如果有人也是跟我一樣衝著亨利卡維爾的美貌去看,我想沒3D眼鏡應該會獲得更大滿足。 雖然這部片沒有讓我有其他英雄片般的感動,更不用跟蝙蝠俠比了, 但是多認識一個英雄總是好的,起碼新版已經努力讓超人的一切合理化了。 而且花這樣的票錢可以看到這麼多大咖,應該是比悲慘世界還更划算啦~ 整部片幾乎沒有生面孔,對於觀眾而言最陌生又最菜的應該就是男主角亨利卡維爾了XD 但是他帥成這樣,肌肉又這麼大塊,應該也不可能有人排斥他吧~ 其實對於這部片我的惡點跟007:空降危機有部分很相近, 就是無意義的大毀壞實在太多了。空降危機中的列車場面糟透了) 我愛爽片,但我恨透過多的破壞打鬥場面。同理可證我也恨透鋼鐵人3最後的馬克群爆。 嗯,反正我是花錢去看了啦,要不要進戲院就看你有沒有愛/錢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9.80

DDD:評論偏負雷吧.. 06/25 00:00

poca777:我被騙了很開心 06/25 00:01

bl0418:星球叫克利普頓,隕石叫克利普奈~~~ 06/25 00:05

yeswater:我真的看到了 妳是正妹!!!!!!!!!!!!!! 06/25 00:06

sleepyrat:這部片真正有看頭的是攝影、服裝、美術設計...... 06/25 00:12

sleepyrat:如果純看亨利卡維爾,戰神世紀更有看頭,還露屁屁... 06/25 00:14

Joey452:剛好跟你感覺相反~超人讓我還想再看第二次 06/25 00:17

Joey452:但是闇黑無界看完很空虛阿 06/25 00:18

Loverukawa:我是為了超人本身進戲院的 愛超人勝過任何超級英雄電影 06/25 00: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