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大英雄天團~或許這是一個關於追尋的故事
Jan 1st 2015, 18:21, by Piene

作者Piene (Lover of Ac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大英雄天團~或許這是一個關於追尋的故事

時間Thu Jan 1 18:21:42 2015

2015年第一部電影就是大英雄天團惹 不過不知怎地最近詞窮,言語無味,評論也可能不太有力 但是不寫心得就不夠值回票價,無論如何還是得留下些什麼 下面有雷~就先說我是推這部片的,有興趣的人不要大意地去看吧!!!! 首先大英雄or天團啥的根本不是本片要旨好嗎 這部片的核心價值是溫馨美好的兄弟情 主角hiro(濱田廣)繼三歲失怙失恃之後,又在一次火災中失去摯愛的尼桑濱田正 從名字和畫面可得知背景是設定在一處疑似日本的國度 看建築物以為是大阪,可新聞主播疑似漏了口風,告訴我們是tokyo (國民的母語顯然是母語,大家說的標準又流利……日語失落了嗎!?) 尼桑走的相當突然,小hiro自然為此消沉不已 茶不思飯不想,跳級得到的大學入學資格也無心註冊 這時尼桑留下的機器人杯麵baymax再一次地出現了 身為照護保健機器人的baymax為了不讓hiro繼續感到消沉 使用了各種提振精神的方法,包括通知尼桑很有個性的大學同學 而在發覺到了某個陰謀的存在之後,hiro的冒險展開了 接著就是典型的打壞蛋 特別的是雖然套路依舊,卻不會讓人覺得是老梗 然後我想說這次disney真的對主角好壞 異次元裡又再一次地分散了小hiro和baymax 不過我想這樣也不壞,雖然觀眾群可能大多都是小孩 但是讓他們稍微了解一下世界的殘酷也是挺好的 結局是小hiro和尼桑的大學同學打敗了壞人 小hiro投入科學,接下了尼桑原本的實驗室 開啟了年僅13歲的充實大學生活~ 哇寫的好短!!!!!但其實重點都還沒提到 從劇情和人物兩方面而言,比起劇情,人物是相對比較突出的 這點我覺得美國應該要學學日本,如果總是把動畫的觀眾鎖定為小孩 那劇本大概很難有什麼突破 不過人物設定真的很突出 這次的主角顯然是一個日本小孩,活潑、聰明(智商很高)同時又充滿了好奇心 還是需要親情呵護與陪伴的年紀,孰料上天忽然就帶走了健康開朗的尼桑 然而這是一個關於追尋的故事 有意無意地,我都覺得hiro不僅在心裡惦念著尼桑,事實上也在找尋他的背影 因為大家都告訴他尼桑沒走,尼桑活在大家的心中 小hiro雖然表面上嗤之以鼻,不過我想他也想要認真地相信 要不然怎麼會在看到尼桑留下來的視頻時高興到哭了呢? 又為什麼會與尼桑的機器人baymax並肩作戰,當baymax要犧牲自己時感到心痛難耐? 尼桑的大學同學們也相當有趣,人物特色分明 雖然個性天差地遠不過每個都令人喜愛 重要的是他們將小hiro當作真正的朋友,不惜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涉入國家軍事重地 就是為了要協助完成小hiro的復仇大業(說復仇怪怪的,其實小hiro只是希望害尼桑死去 的人能夠負起責任而已) (或者只是大學生真的很閒而已) 於是也造就了如此特別的組合,成員為十三歲小孩與四個大學生的大英雄天團 而這個大英雄天團沒沒無聞 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完成了理應不該遭到忽視的大事 但我想這或許也是編劇的用意之一? 畢竟尼桑留下來的baymax早就潛移默化地告訴hiro 應該將科學運用在幫助更多的人,而不是華麗地作為超能力者出道什麼的 寫到這裡,我想到片中小hiro歷經了兩次失去,實在是替他感到不捨(尼桑的走是永遠的 痛啊!) 不過小hiro肯定已經從這兩回寶貴的人生經驗中有所學習以及成長 也就默默地替他感到欣慰與祝福 更何況他很幸運,尼桑的早逝使他與團員們的感情更加緊密 這些人一定是小hiro一輩子的無形資產,最最重要的朋友 還有一個對他視如己出的凱絲阿姨在 會讓重要的角色領便當,迪士尼這次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啊XD 雖然反派的設計不夠出彩,但是感人肺腑的兄弟情,以及美好溫暖的友情已經夠了 真的 不過這是我的看法啦 好啦接下來就是發花癡的時間了 我覺得小hiro長大後一定是前途無量的大帥哥 內建眼線又有標緻五官,重點是還擁有舉世無雙的發明才華 不愁吃穿是絕對的,受女生歡迎也是指日可待的事XD 真希望能像馴龍高手那樣出個hiro長大成人之後的故事~ (凱絲阿姨也是美人,家族基因真棒!) 阿費也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小哥 總覺得像他那樣活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像個笨蛋卻無憂無慮XD 他的出番很常為觀眾帶來笑點 GOGO小姐則是各種霸氣,和芥末呈現鮮明對比 很喜歡她搶過方向盤在街頭飆車那段 另外也是她及時阻止了小hiro殺死卡拉漢 覺得她是一個會常常感到不耐,但其實是世界上最關心自己的好姐姐 芥末塊頭最大,卻是全團之中最膽小的 不過膽小心也細就是 話說他的能力真的好方便XD 是整團能力裡我最想要的 還有最喜歡的honey~~~~~~ 自來熟的漂亮金髮姊姊 能力也很華麗,還有愛拍照這點真的是…… 很時下啊XD她的穿衣風格我很喜歡!防水台超高的高跟鞋! 至於尼桑濱田正實在是相當模範的溫柔好哥哥啊 為什麼要發這麼好的一個人便當呢……幸好他的理念透過了baymax遺留了下來 不過可以的話,能兄弟聯手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呢 說到尼桑,我原本還肖想說歌舞伎面具怪人會是他……然後可以來個兄弟大和解什麼的 結果知道是卡拉漢的時候,真是既覺得可惜又鬆了一口氣啊…… 卡拉漢、格利 這兩個人的愛恨情仇就不用多談了XD 原本以為格利會很奸詐的,結果腦袋裡除了賺錢之外,似乎什麼也沒在想嘛 至於卡拉漢,在知道他的犯案動機之後也就不想再批評他什麼了 特別是在看過星際效應之後,要知道父親對女兒的愛可是浩瀚無垠的 baymax 我個人就是把它當作看成是尼桑的存在啊XD 溫柔與無限的包容,無疑就是小hiro的最佳守護者 它那自我犧牲的精神也和尼桑是如出一轍呢 不過很訝異它竟然會知道要把自己的晶片保留下來 小hiro做好新的baymax開機後那段好催淚啊 另外片尾小短劇真是超可愛的 結論是 作為2015的第一部電影,我覺得相當值得 大英雄天團若出了第二集,我是肯定會捧場的XD 真的很想看到成人hiro以及其他四位成員們的後續發展啊!!! (而且果然還是寫了很多,我真是心手不一) 有任何想法歡迎提出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52.2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20107704.A.57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