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生活 我對台南的第一印象
Dec 16th 2014, 19:00, by tussya

作者tussya (重新出發!!!)

站內Tainan

標題生活 我對台南的第一印象

時間Tue Dec 16 19:00:06 2014

以下為小時候的故事,後來也因為某些原因 在高雄出生的我,也都說自己是台南人了 當然原因是我搬家到台南了..... 連結是網誌版,建議手機網友觀看,無廣告無置入並附照片 http://tussya.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9.html 以下正文開始...... 講一個故事 小時候,我一直是跟在奶奶身邊長大的(沒有跟爸媽這 部份就不多說了),我記得有一次,大概小一左右,我 打電話給我媽,說我想要看故事書,我記得我奶奶拿出 一本舊舊的小本子,然後抄下了一個電話給我,是06開 頭,我印象很深刻,我撥了通電話,有人接聽後我說: 『我要找媽媽。』然後電話裡面傳來討論聲,然後有一 個女人把電話接起來,說『忠忠,是妳喔?』我說: 『對阿,妳可以買本故事書給我嗎?』電話當中的女人 停頓沒有講話,過了幾秒她說:『妳可以來台南找媽媽 嗎?』。我回答:『我問問阿嬤喔?』…………. 禮拜六,放假了,我穿上到膝蓋的白襪子,奶奶把手帕 別再我胸口,然後我把我領子整理好,她是個典雅的女 士,很愛乾淨,我出門前她總是會蹲在我面前,幫我整 理好儀容。然後他塞了一個當時對我是巨款的金額給 我,一張200圓鈔票還有零錢,包包裡面還有我的姓 名、電話、住址等等,提醒我不見了要去找警察伯伯, 把包包給他,耳提面命完後,我就到家裡旁邊的公車 站,搭了12路的公車,到了火車站旁邊的國光汽車。我 印象中那時候高雄到台南的車票是110,我買了半票55 圓,當時窗口的阿姨跑到售票口外面問說:『你一個人 喔?』我說:『對阿,我要去台南找媽媽拿我的故事 書』 往台南的路上,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國光號離開 車站的瞬間,絕對比長大後第一次做飛機還要印象深 刻,無奈那個阿姨幫我綁在司機後面的座位,司機大哥 出發前還請人幫我打電話給我媽,所以我只能被綁在椅 子上一路開往台南。 車子到了台南國後,一下車,大老遠就看到一個女人跑 過來,一猜就知道是我媽,現在想想小時候她看起來的 巨大,長大後已經意象成一種烙印在我心中的底圖。她 帶我到火車站後站的舊書攤,後來長大後也很愛去,買 了一整套的舊故事書,大概有一百本喔,所以你想的到 的故事都有,像是胡桃公主、十兄弟、天鵝湖、小紅 帽、賣火材的女孩、木偶奇遇記、愛迪生的故事約莫一 百本,印象超深刻,因為書實在太多一大箱,所以我媽 買了那種小台可以拉的那種我不知道怎麼說的機器,然 後我走到櫃檯,掏出我兩百元的皮包,問說多少錢? ……. 回高雄前,我媽買了多多給我,再次送我到車站去坐 車,她抱了我哭的哩哩嘩啦,我沒有哭,我也不懂她為 什麼會哭,因為我從小就不太會哭,我還念她說:『妳 是愛哭鬼』,走前,媽媽拿了兩千塊…….天啊,是天 價,我可以買600條小熱狗或100份小暑條!放進我皮 包,說:『回去買手風琴,你不是想要加入樂隊 嗎?』。我心裡想那我以後每個禮拜都來找妳好了,我 上國光號,車子再次駛回高雄。 回高雄後,我日以繼夜的把這些書看完了,我心中只有 一個想法,為什麼這些書都沒有後面的故事咧?結尾都 是千篇一律的『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決 定自己寫,然後我就整整寫了一百篇的故事後續,從小 一寫到小三,其中我還把看完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故事實 際應用,用棉花棒的盒子加上電池還有燈泡做了個簡易 燈箱,很爛,每次使用都要打開用交代把燈泡跟電線黏 起來。並叫奶奶把電燈關掉,讓我寫故事……。我那時 候還常常叫奶奶念故事書裡面我看不懂的地方,奶奶因 為識字不多,還會拉著奶奶去敲隔壁阿姨的門,問阿姨 這是啥意思,就在這情況下,我也完成了一百的故事的 續集。雖然很多很兩光,畢竟有些故事好發揮,有些故 事難以發揮,像是愛迪生的故事結局就是,以後愛迪生 變成了大富翁,買了很多很多房子,很多很多車子….之 類。 小時候,寫這些故事,就是在一種完全沒有設限的情況 下動筆,天上飛的船,海底跑的車子,路上游泳的魚, 天空翱翔的大象通通都有,教室忽然會變成無敵鐵金剛 的控制台,操場會變出機器人,隔壁那塊沒有人的空地 裡面一定有不為人之的祕密,我只要每天踢著躲避球上 學我一定會變成小將翼;小時候,我們勇敢做夢,勇敢 像前,勇敢長大,長大後,卻害怕做小時候不害怕的事 情。我們畢生所學,不是就應該讓我們更有勇氣去完成 小時候勇敢做夢,勇敢像前的那些事情嗎? 上禮拜我因為出差回台南,順道回家吃頓飯,也沒有停 留,當晚就風塵僕僕搭車回台北,準備隔天的會議,在 高鐵上面,我想到晚上吃飯時候,在跟我小姪女(國小 二年級)吃飯,我準備要吃飯時,她說:『舅舅,等等 喔,要等大家都到齊後喊開動才可以!』,我妹大喊: 『妹妹,不要鬧』,我制止了她,我心想:『對吼,小 時候我也會這樣耶!』然後換我指揮大家做好,我媽, 我妹,我姪女,一家四口喊『開動了』,然後相識而 笑,然後才開始吃著我媽永遠都做不好的魯肉,但是卻 是好吃的魯肉飯。吃完飯後,我也幫妹妹念了一本故事 書,那本故事書也是我小時候的那一本故事書『愛迪生 的故事』。念完後,我發現上面還有我的鼻屎,趕快摳 掉。然後我問我姪女:『你以後想要幹嘛』她靦腆的搖 搖頭:『我不知道。』沒關係,妹妹妳慢慢想,長大在 讓它變成真的就好。 人長大了,學多了,也忘多了,學到的是知識,忘記的 是自己,創業以後,也很多人問我『你夢想是什 麼?』、『夢想到底是什麼?』、『怎樣追求夢想』甚 至有人開班授課教人家『夢想』,我倒是覺得,找一 天,拿一本童話故事書,買一瓶養樂多,坐在公園盪鞦 韆上面,靜靜的把這本書看完,看著天空,抽離自己, 問問小時候的自己,你應該就可以找到答案。 莫忘初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62.1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18727609.A.4B6.html

lurba224: 滿感人的。但你後來有每個禮拜都去找媽媽嗎?? 12/16 19:13

littleaiyu: 我想知道原po發這篇文的用意是? 12/16 19:17

sayauser: 所以對台南的第一印象是...? 12/16 19: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