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私刑教育的英雄形態
Nov 11th 2014, 20:21, by caro770880

作者caro770880 (Kiki)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私刑教育的英雄形態

時間Tue Nov 11 20:21:06 2014

私刑教育剛上就馬上去看了 太好看以致於看了三次 希望趕快出藍光買回家收藏 (=∀)人(∀=) 板上還有網路上已經很多關於這部片的專業影評 所以今天比較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英雄主義 因為我之前論文是寫關於東方主義與電影 剛好順勢的就研究了一下好萊塢中的英雄形象 不過漫威跟DC先不在討論範疇,因為是漫畫改編可能關聯性比較小 想先問問大家 如果說到英雄,會想到哪部電影? 英雄的特質應該是包括無私、犧牲、奉獻吧 我說說我自己 我想到印第安納瓊斯、洛基(第一滴血)、全民超人、我是傳奇…等 要全部列出來有點難 好吧,但請你稍微的想出大概十部 應該會發現看的片子當中沒有阿拉伯英雄 事實上阿拉伯人在好萊塢的形象中 經常是被定位成勢利、自大、沒有擔當的他者 大概的原因是好萊塢的高層幾乎是猶太人 都是猶太人的原因要說到當年, 當年愛迪生不是發明了電燈嗎 後來他還陸續發明了很多東西,黑白兩道又吃的開 會抓偷放電影而不付專利費用的人 而這些人不堪其擾,決定搬到了只有一片荒涼玉米田的化外之地 那裡叫做好萊塢 其實這段歷史有點長,要是大家感興趣下次可以跟大家分享 咳 而大部分盎格魯薩克遜人種所飾演的英雄 結尾都非常愉快的擁有了美人而且漂亮的完成任務 至於其他黑人、黃人、義大利人、印地安 勢必是有所犧牲 通常,我們說通常,他們會是比較悲劇性的英雄 可能女主角會死去,可能他會失去了他心愛的小孩或寵物 他們是如此艱難的、被迫的當起英雄 是有所例外,而這例外到了近年的英雄電影是有增加的趨勢 嗯,私刑教育雖然是影集改編成電影 但我想還是可以討論的 私刑教育是一部時間分配非常漂亮的三幕劇 分鏡雖然有幾個鏡頭似乎炫技,但也是分的很棒 第一幕強調丹佐的個性,沒什麼太多的對白 我覺得細膩又動人 重複的動作一向是用於塑造角色 最棒的塑造形象我認為莫過於驚魂記中, 安東尼柏金斯一緊張就會吃東西 很小的小細節但是很完美 在凝視的部分,鏡頭到中後期常給予丹佐仰角式的鏡頭 仰角式的鏡頭則時常用於英雄或大人物上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大國民,滿經典的 而這樣鏡頭的轉變也展現了丹佐的形象, 從一個普通人逐漸露出英雄特質的改變 那麼丹佐算悲劇英雄嗎? 在我看來其實不是悲劇,因為女主角只是被毆打沒有死亡 死的是丹佐接觸過一次的漂亮甜心 他的好朋友、他在乎的其實都安然無恙 但也不算是很快樂的大結局 正如我們一開始所說的 標準白人英雄通常結尾會有美人、寶藏(或金錢) 丹佐只被美人擁抱了一下 而且他的錢,九千八的美金甚至還給了美人 丹佐繼續獨善其身的過他平凡的生活 當然我們為他的執著與眼裏的哀傷而動容 最後在海邊他胖胖的身影被夕陽照著的確很難沒有感觸 無論是在開頭、幕與幕的承接還是激動處 配樂都非常天衣無縫 我想這是一部分鏡、剪接節奏、配樂都非常完美的電影 而其背後的英雄形象不如早期般壁壘分明 讓這部電影也多了一點意料之外的感動 喔對了 抱歉話當年的港片還沒有打,我一直沒忘記 只是最近有點忙(Д` ) 近期會打完po上來的!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碎碎念: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4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5708468.A.850.html

jbdada: 這部片的英雄形象類似西部片裡面的英雄 11/11 20:28

pauljet: 你看過賓漢嗎? 11/11 20: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