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逆轉勝之愛是最真實的情感(雷)
Nov 11th 2014, 03:50, by pollycat

作者pollycat ()

站內MayDay

標題[心得] 逆轉勝之愛是最真實的情感

時間Tue Nov 11 03:50:55 2014

無論是朋友之間的愛,喜歡和被喜歡之間的愛,家人之間的愛還是愛情的愛。 --------------------------------------------- 但在正經的心得之前還是免不了一碎念一下! 其實老大真的很認真很專業!出預料之外的自然! 佩嘉和世賢哥和以豪哥當然就是完全自然,演員沒什麼好挑剔的! 加上老大完美的配樂監製!整個超棒!(完全大拇指) 但是三商美邦你真的好煩 XDDDDD 然後我要說!等五版的包場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也太幸運剛好選到老大會來的場次和地點! 索尼大我愛你!!(亂告白XD)真的謝謝你辛苦你了! :) ------------這次的碎碎念比較少了----------- 雖然說所有的感情會構成一個人的故事,但每個人中心點的故事還是家。 先說青梅竹馬的黑輪和小香,一個喜歡和被喜歡的關係。 黑輪為了小香幫小香護著球館,幫小香注意討債的黑道,在黑道走後幫忙清掃, 熬夜幫小香找叔叔回來當監護人,如此的付出和陪伴,只希望守護在乎的人。 雖然找回來的叔叔謝雙丰已經不是當年記憶裡的叔叔了。 片中看的到小香的傷心,小香的失望,卻也有小香想抓住的那一點期盼。 『你以前不是球王嗎?那你教我不就好了!』 畢竟在小香心中,撞球和球館是他可以想念爸媽的一切,屬於對親人的想念。 然後就是謝雙丰的振作,扎實的對小香球技的指導,因為自己心理壓力不想打球, 所以打球的熱忱轉移到了小香身上,指導的同時也是一種盼望。 然後也為了家人,改變了自己面對球館的態度,面對家人的態度。 『當初怎麼勸你都不聽,現在有一個女兒再管你,不一樣了。』 從以往的情人口中得到這句話,就是謝雙丰對家人的重視了。 因為小香的阻止喝酒到最後謝雙丰自己去把酒倒掉,這個轉折也很深刻。 然後就是一路看似平順的比賽(?) 平淡的描寫著家人的陪伴,友情的陪伴, 最後當然沒有平順的得到冠軍然後拿獎金劇情結束。(喂!) 『我只是希望家裡有一個大人啊!』 這時真正面對的是家的失去,失去的是那個可以想念爸媽的地方, 但不想失去的是那個好不容易改變的叔叔謝雙丰, 但卻在發現謝雙丰把金牌賣掉換球桿給他而怒不可邁。 畢竟那是爸爸的寶貝,那象徵著榮耀,那是球館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但也因為小香的破口大罵,小香的難過,小香的失望,讓謝雙丰正視了自己的逃避。 活著不是贏家就是輸家,但是不可以輸掉一個家。 『我們搬家吧!』 畢竟,最應該珍惜的是現在擁有的,這是屬於小香的想通。 『我們回家吧!』 這是謝雙丰正視了自己的過去補救的結果。 因為只要贏比輸多一次,就是贏。 ------------------------------ 本來就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所以就好好地品嘗屬於自己的旅程吧! 我在十月底就因為那位看七次的獸控看了第一次,然後我們討論了關於人生的逆境。 雖然說整部電影的『家』狠狠的打動我,但其實也不算什麼逆境。 因為沒有爸媽,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功課壓力,奶奶也對我不至於太爛的功課算滿意。XD 然後畢業也沒多想就直接在打工的地方工作,然後身邊有陪我一起瘋狂的朋友。 然後有房子住有東西吃有水喝身體健康手腳健全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比別人少了一些什麼但我相信但某個地方會補回來一些什麼的。:) ------------------------------- 然後我要說,五月天最感人的真的是那深厚的友誼。 姑且不論那幼稚的8折和79折之爭 XD 星期三的記者會四人出席站台一同面對尷尬真的很感動。 所以對我來說,家,並不一定是要有所謂的血緣關係。 像這樣的兄弟相挺,也是一種歸屬感的溫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79.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5649057.A.348.html

lumandog: 再推一次最後兩句:) 11/11 04: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