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HERO - 木村拓哉 (最終回前專訪)
Sep 22nd 2014, 15:32,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HERO - 木村拓哉 (最終回前專訪)

時間Mon Sep 22 15:32:32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久利生公平 役 木村拓哉 Q 這次『HERO』全部的拍攝都結束了,您的感想呢? 「以往我參加的作品,在最後的拍攝日裡,我都會有一 種"今天就是最後了啊"或者"這個鏡頭完就結束了啊"的 像是在"倒數計時"一樣的心態。但是,這次的『HERO』 很神奇的是,完全不會讓我有這種"倒數計時"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就全部拍完了的感覺。」 Q 雖然有點快,但先請教您最後一集的看點是什麼? 「雖然可能稱不上是看點,但是這集有法庭戲。這次的 法庭戲,是自從日本開始啓用裁判員制度以來,第一次 在『HERO』劇中描述到,是過去的系列作所沒有的。因 為審議過程會橫跨好幾天,所以我原本心想檢察官們應 該會輪流出場吧,結果一看劇本,就只有久利生一個人 上場(笑)。不過,因為城西支部的成員們一直都有陪在 旁聽席,所以拍的時候讓我很安心。」 Q 最後果然是城西支部的成員們會團結一心? 「我覺得城西支部的成員們本來就是團結一心的。只是 隨著久利生回來,和成員們累積渡過每一天,讓那種潛 能又變得更加深厚了而已吧。在這當中,川尻部長(松 重豐)扮演的角色也很大,因為他提供給了這些部下們 "有這個人在,要統合絕對沒問題"的安心感。城西支部 成員們的向心力,越到劇情後半就越膨脹。尤其是,要 是最終回沒有部長下定決心的決定的話,要踏進這個可 能是檢方造成的冤罪的事件是很困難的。」 Q 在城西支部的拍攝裡,至今讓您覺得最"熱血"的事是? 「首先是辦公室中央的自由空間吧。雖然因為那片空間 非常的寬敞,所以成員們的方向第一眼看似很散漫的樣 子,但是當大家為了一件事情團結起來面對的時候,那 種溫度逐漸升高的能量讓人心情很好。再來,我想每一 間檢察官辦公室,都有它各自熱血的地方吧。不過在這 其中,久利生的房間因為空間很小……。那間房間其實 本來是一間儲藏室的。設定上就是故意拿一間儲藏室給 久利生做為偵訊室。因此,比起其他檢察官的房間,久 利生那間特別的狹小。就算不是這樣,在那麼容易吸熱 的房間裡又有像久利生這樣熱血到讓人痛苦的檢察官。 真的是如同字面一樣的讓人很熱呢(笑)。」 Q 這次有讓您覺得很辛苦的拍攝嗎? 「這次拍攝有非常多吃東西的鏡頭。這個部分拍得很辛 苦。小日向(文世)桑好像真的有為此生氣喔(笑)。因為 全部真的都是真吃。同一場戲還會從不同角度拍好幾次 。而且,因為『HERO』這部戲是,每次更換不同角度都 要從頭開始拍,所以吃的量一定也會多上許多。尤其是 遠藤(八嶋智人)被捕的那一集超誇張。雖然看播出,吃 披薩的時候好像大家只是一人吃一片這樣,但是其實隨 便拍拍就會吃掉一整個(笑)。還有其他的錄影,也是吃 了一大堆的西瓜……。我原本也想說,只要有分配好速 度就沒關係吧,但是"吃東西的戲"真的是不實際吃吃看 是不會曉得的呢。而且再加上,久利生這個角色,因為 我覺得他比較適合豪邁的吃法,所以這樣重覆吃下來, 就變成一件很可怕的事了(笑)。」 Q 久利生和麻木千佳(北川景子)間的關係,您怎麼想? 「明明身邊跟著的就是一個如此外貌姣好的事務官,久 利生卻完全不把他當女性看,真的讓我想說 "這傢伙到 底都在想什麼啊?" (笑)。即使一本一本劇本看下來, 也完全沒有出現久利生把麻木當女性看待的一幕。我想 恐怕是因為久利生把麻木當作夥伴、當作工作上的搭檔 來重視的關係吧,但是客觀來看還是會想說 "這傢伙到 底都在想什麼啊?" (笑)。」 Q 面對最終回,請您對各位觀眾們送上幾句訊息。 「我不會說,希望大家能夠關注哪個地方。因為各位導 演們已經非常用心的將每一話呈現給大家了,所以希望 大家能夠享受劇中的每一個角落,毫無遺漏的欣賞這整 部戲。這種心情,即使到了最終回我也沒有改變。」 Q 最後,請教您『HERO』對您而言是個什麼作品? 「或許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吧。集結了這麼棒的卡司, 工作人員們也都是老手。在這種狀況下,除了有許多會 讓我想說"為什麼要用這名成員拍這種搞笑短劇"的開心 的事(笑),有時候也讓我能近距離看到許多嚴肅到讓人 興奮的毛孔全開的演技。每一位演員互相之間都是可以 彼此尊敬的人。關於卡司方面,我們每一個人飾演的角 色,都讓我們演員之間的彼此關係變得更深刻……換句 話說,是這部作品本身在誘導我們前往好的方向。大家 能夠不分性別、年齡互相說出自己想說的事……這種關 係是我在拍其他的戲時不太會有的,這個片場是一個非 常神奇、讓人放心、我最喜歡的地方呢。」 原文: http://www.fujitv.co.jp/HERO/interview/interview_11.html -- 拖稿拖到只好趁日本最終回播出前先翻最後一篇了... 前面還有七篇 希望能在緯來重播完第二季前翻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34.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1371156.A.0C8.html

y35246357468: 吃東西那集感覺大家應該吃到吐了XD 09/22 15:44

b0339576: 我的彼得登場畫作系列也在拖稿ing >< 09/22 15:51

book8685: 可能會有電影版第二集嗎 09/22 15: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