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Re: [問題] 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小疑問.....
Sep 22nd 2014, 17:23, by GATSBYWAVE

作者GATSBYWAVE (ohkirakir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Re: [問題] 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小疑問.....

時間Mon Sep 22 17:23:40 2014

目前我已經在重看第二遍,這齣戲還是精采得就連重看我都沒有快轉任何一部分, 就來分享我看到你的疑問的想法吧! *對岸翻的不安症,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焦慮症,焦慮症的症狀,劇中的海秀也詮釋到 (碰到引起焦慮的狀況時會易怒、缺乏耐心、盜汗、呼吸急促,對外界充滿不信任…等)。 ---------------------------防雷頁------------------------------------------- 海秀的難搞,也許有一半的原因是焦慮症,但我覺得有一半也是來自於海秀的性格帶刺。 載烈在第一集就對崔浩說了,海秀還缺乏愛情荷爾蒙,所以稜角分明(我覺得是還沒受 到愛情滋養,真正談一場戀愛,所以不太有女人的嬌柔和嫵媚)。而東民前輩也有說過, 海秀這輩子如果沒辦法戀愛結婚,不是因為焦慮症,而是性格有問題。 除此之外,我想應該也是和從小的家庭養成有關係,從小家裡貧乏,所以對金錢比較在 意,兩人在沖繩的時候就一直出現"飯店費用太貴"或者"Dutch pay"的對話,或者兩人 會一直在意誰說"我愛你",甚至以眼還眼、"你潑我一杯紅酒,我也奉還給你"的狀況。 另外母親的出軌,也是造成海秀的焦慮症的主要原因(有人際潔癖和害怕肌膚碰觸), 以致海秀對於男女關係常會感到不安,也就很常會和載列爭執前女友前男友的問題。 通常海秀發神經的時候我都解釋成她發病了,所以不太在意是不是她在魯小,而堅持要 載烈吃飯,也只是因為把擔心載烈搞壞身體而已,口氣休誇強硬了點。 *在沖繩的海邊發生關係後,載烈看著睡著的海秀,幫她擦去額頭上的汗,說明其實海秀 還是有發病。沖繩回來後海秀也有和英真前輩說,和載烈發生關係時,腦中還是有浮現當 時目睹母親出軌的那一幕,但也許是理解了母親的苦衷,所以有讓自己克服焦慮的症狀, 才能和載烈發生關係。 載烈的個性一直都不是凡人,他看似陽光樂觀、幽默風趣有魅力,但兒時家裡發生的事, 使得他不信任任何人,造就他成為不論發生了任何事有了什麼委屈,都獨自承擔的性格, 更患有OCD和思覺失調。 如果說不論發生發生任何事都獨自承擔的人,是性格自我也是可以的,因此當載烈專注於 自己的寫作世界時,5天不和人連絡實屬正常,搬家這種事,載烈理所當然地認為是自己 的事,不需要告知任何人,包括女友。 這也當然可以解釋認為是認為工作>愛情,所以專心工作時,愛人受到關注的比例也就 自然而然的降低。 載烈愛海秀,這點無庸置疑,但載烈的性格和價值觀也讓他的待人處事都那麼我行我素, 就像一開始草兒和載烈抱怨,交往三年卻沒見到載烈幾次,感覺只是床伴而不是女友。 也因為載烈和海秀對於人際都有距離,不像一般情侶交往時的三不五時報備黏踢踢,兩人 才會覺得對方是自己的菜,距離拿捏得剛剛好。而且床頭吵床尾和,從沒看過他們吵架超 過1集,載烈配海秀,搭秋挖! 載烈和海秀,兩個人有時很相像,卻也是那麼的互補。海秀冷漠帶刺的外在下其實掩藏了 一顆溫暖堅強的心,才能給看似陽光正面實則脆弱無助的載烈很多溫暖。 以上,這部片真的很棒,也希望我的解釋有幫助到你! ※ 引述《arina3 (燃燒吧!脂肪)》之銘言: : 防雷................ : 我目前追到第十集,但不知是中文翻譯有點難懂還是怎樣,有些地方我都不太懂 : 有時候我覺得海秀感覺真的很難搞,一下就生氣,或者問東問西 : 是因為不安症的關係嗎? 不准載烈碰她身體,可是不碰又會失落 : 那他們是真的在沖繩發生關係了嗎? O___O 所以海秀算克服不安了嗎? : 第九集最後,載烈對海秀冷淡,是因為看到前男友吃醋所以不開心嗎? : 另外,第十集中,當載烈說要搬出去之後,為什麼他們兩個忽然變很疏遠的樣子 : 五天不打電話,然後載烈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對海秀冷淡 : 之後當海秀去載烈房間講話,載烈對海秀說的那一段話,我不太懂...... : 他愛她,但為什麼要冷淡啊?連搬家也不先說 :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太懂男女主角有時候在拉鋸什麼.....呵呵呵 : 還煩請大家指點一下了,即使爬文,也覺得好像只有我一個人看不太懂..... : 謝謝大家!!! -- Emma Morley:"Whatever happened tomorrow,we've had tod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68.2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11377826.A.DB5.html ※ 編輯: GATSBYWAVE (60.251.68.228), 09/22/2014 17:28:59

DAGI: 這齣完全是因為兩個主角都是怪人才能擦出這樣的火花 09/22 17:31

DAGI: 若其中一人是正常人絕對無法忍受另一半這樣的個性 09/22 17:32

DAGI: 一個性格爆烈一個我行我素,這齣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有共鳴 09/22 17:33

DAGI: 因為必須一直思考為什麼主角二人可以忍受對方這樣? 09/22 17:34

naima29: 好喜歡原po的分析,這部片完結了再來看更好看 09/22 17: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