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父親的背影 - 第一話出演 田村 ×松
Jul 13th 2014, 17:11,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父親的背影 - 第一話出演 田村 ×松

時間Sun Jul 13 17:11:53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日曜劇場 おやじの背中 ─────────────────────── 第2回 田村正和&松たか子 第一話 圭さんと瞳子さん 出演 ── 聽到您們兩位是睽違16年共演的感覺如何? 田村 我心裡想真的沒問題嗎,由我演真的好嗎。畢 竟過了16年嘛,在這之間,松小姐是一直不斷 在成長,而我的成長是一直在停止(笑)。演 完父女以後,我還是一直有在注意松小姐,她 的舞台劇轉播、電影、電視劇我都有看,真的 是愈來愈變成是一位偉大的女演員了。所以這 次久違相見,能夠再次共演,讓我很開心呢。   心裡有一種「哇~」的感覺。說很開心似乎又 有點不敬。雖然這次的故事也很困難,但能夠 再次和田村桑演戲讓我覺得很興奮,很想跟他 說一起加油這樣。 和田村桑見面時我的緊張感還是完全沒變,但 是能和一起合作過的人再次合作又讓我覺得很 為之一振、非常開心。而且也會讓我覺得,就 算自己的演技沒有變好,但不好的地方不可以 再顯現出來給對方看到,就這個方面也會讓我 帶有緊張感。 ── 這次您們有討論過要用什麼方式來演嗎? 田村 不,還沒有。不過平常我們也不怎麼會談演戲 方面的事呢,因為也不懂(笑)。每次看到其    他人在談論,都會讓我有種「原來演員是這麼 一回事啊」的感覺呢。 我也是盡可能,都不太談有關演戲的事呢(笑)。 田村 喔,是這樣嗎? 雖然別人問我我會聊,但自己主動說很害羞我 做不到。因為我沒自信能做到自己說的,所以 我總之都先做再說吧。 ── 讀完劇本的感想是……? 不知為何讀完我哭了。或許是因為岡田先生所 寫的原創故事的力量,或是當中讓我感到的能 量的關係。所以一看完我就覺得我要演,但是 決定之後又覺得好難演。因為是很沉靜感覺的 故事,所以很難演呢。 田村 不是很開朗的一對父女呢。太太因為交通事故 過世,女兒的心中也有所陰影。愈想愈覺得很 難過呢。我也是讀完劇本之後就哭了,雖然導 演們是說「我們用很開朗很開朗、很可愛很可 愛的感覺來演如何」就是了。 ── 岡田惠和編劇的腳本的魅力是? 田村 雖然我這次是第一次和他合作,但我覺得岡田 先生他劇本的建構方是很有趣,很有巧思。雖 然沒有這一點也不會怎樣,但就是因為有這一 點才會成為一部很棒的戲。這一方面也是呢, 會讓人想說他將巧思組合在一起了呢等等的。 我也是第一次和他合作,不知道為什麼,這對 我來說是一部非常好哭的劇本。雖然我不太會 形容。是因為連言語都有很獨特的表達方式嗎?    我這次的角色的遣詞用字也是有點特徵。雖然    就跟田村桑說得一樣沒有什麼,但是這樣的一    點小事就讓整部戲變得很戲劇性呢。「……」 的時候也非常多。 田村 總之不適合初學者呢。 嗯,我也這麼覺得!然後就是,被岡田編劇告 知說「這部戲是為您們量身打造的」的那天, 讓我突然有了非常大的壓力(笑)。但是因為    又想看到岡田桑開心的表情,所以又心想自己    一定要努力。 ── 最期待拍攝的一場戲是? 田村 沒有吧(笑)。感覺會很辛苦呢。   因為才要開始拍所以還不知道吧。我沒有特別    預想說哪個地方要怎麼演。不過因為這個故事    真的是用很少的人物、很少的台詞要傳遞很多    的東西,所以每個人負責的部分都很大呢。    我自己是因為笨蛋主義(バカリズム)先生也    有演出,所以有點期待他演起來是什麼感覺。    因為大家人都很有趣,所以也很期待大家聚在    一起會是什麼樣子。與其說是期待某一部分,    不如說是全部都很期待吧。 ── 田村先生也是全部都很期待這樣嗎……? 田村 我應該沒什麼期待的地方吧。因為我最近都是    演一些法庭劇或一些很嚴肅的戲較多,所以難    得又能夠和八木製作人一起製作家庭劇,怎麼    說,自己的領域嗎……想說難得又可以回歸了    ,結果看了劇本又不像是這麼一回事(笑)。    所以才說還滿辛苦的呢。 ── 我是讀到最後一幕,覺得這會是一幕好戲就是    了……。 田村 那我就回應你的期待吧(笑)。 ── 您一直都是讀了劇本之後才決定演出的嗎? 田村 我的想法也是沒有那麼頑固。以前年輕時,也    是會有「雖然很辛苦但還是幹吧」的時候,但    是自從年紀大了之後,這種就算我跳起來也還    是沒辦法對抗的角色(?)這個角色對我來說    很辛苦、那個角色台詞太多等等的,才會有這    種拿捏去決定要不要演(笑)。這次也是這種    感覺,但多少也因為有隆子妹妹一起,所以覺    得接下來應該沒問題。畢竟很久沒合作了,雖    然說站在攝影機前是一種永劫就是了(笑)。 ── 松小姐的存在也很重大呢。    順帶一提,松小姐對站在攝影機前是一種永劫    這句話的感想是……?   雖然我很少去想,但站在攝影機前果然還是不    會有「太棒了」的這種感覺吧。雖然說因為電    視這種東西就是必須站在攝影機前才能傳達所    以我站在這,但大概還是必須具備像是獨特的    反射神經之類的東西吧。而且我也沒有鞠躬盡    瘁到可以說它是一種永劫吧。 ── 田村先生演過各式各樣的父親,這次的角色又    是怎樣的父親呢? 田村 他對女兒的關心和愛是無上的呢。但是又不讓    人看見地傳達出去。然後女兒又再感受到他的    愛……大概是這個樣子吧。一旦發現到那位父 親的愛,一定會覺得很難過吧。父親很爽朗地    去感受女兒心中的黑暗,並且又很爽朗的伸出    救援的手。女兒很爽朗的懷著愛心做著料理,    雖然因為有這些串連才有最後的回想戲,但我    想那一幕一定能夠讓觀眾們感受到這對父女的    悲傷吧。   因為這次只是參與『父親的背影』這部戲中眾 多親子當中的一組,所以我是抱著不用去理解    這兩個人的時間和距離感來演這部戲的。因為    我覺得親子關係當中也是有這個部分的,靠著 完美的平衡維持住的,唯有兩人才懂得「某種 東西」。但是只要能讓人看起來像親子,就算 別人不會說「我懂我懂」,但是最後還是會感 受到「但這兩人果然是親子呢」。雖然我自己 沒辦法能夠全部都有同感,但希望能讓大家接 受各種親子的樣貌。因此,雖然我覺得這是個 不可思議的故事,但我覺得要是能傳達出圭爸 和瞳子專屬的那種距離感、氛圍,應該就能貼 近到我在讀這部劇本時想要說「哇!」的那種 感覺吧。 原文: http://www.tbs.co.jp/oyajinosenaka/interview/vol02.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1.1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242716.A.A5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