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父親的背影 - 第一話腳本 岡田惠和
Jul 13th 2014, 14:22,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父親的背影 - 第一話腳本 岡田惠和

時間Sun Jul 13 14:22:11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日曜劇場 おやじの背中 ─────────────────────── 第1回 岡田惠和 第一話 圭さんと瞳子さん 腳本 ▎參與讀本會的感覺如何? 雖然和田村正和先生、松隆子小姐是第一次合作,但 讓他們兩人讀我寫的劇本,該怎麼說……很令人興奮 呢。被田村先生問問題害我久違的滿頭大汗了呢(笑 )。非常的緊張。但是又覺得很棒呢。 ▎對飾演父女的田村正和先生、松隆子小姐的期待 因為這次找他們兩位來演,我是以「俊美的父女」為 前提來寫劇本的,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我想正因為 是他們兩位所以辦得到,一定能夠演出一對讓旁人看 得羨慕的父親和女兒的。 ▎這次劇本的靈感起源是? 我忘記是什麼時候看到的,有次我在公園看到一位五 十多歲的父親和二十多歲的女兒兩人在約會。雖然是 我猜想,但那個氛圍就是父親和女兒的感覺。那幅景 象讓我覺得很難得,而且那位父親打扮得很時髦很迷 人,是電視劇裡很少描寫到的一種父女關係,所以我 就想說總有一天要來寫成電視劇。然後這次就接到這 麼好的一次機會。 ▎關於這次的嘗試,以「父親的背影」為主題,找了 ▎十位腳本家各自創作不同的作品,您覺得如何呢? 去年聽到八木製作人談這次企劃的那一瞬間,我就想 說想嘗試看看。在我小的時候和學戲劇的時候,說到 「日曜劇場」就會是一個小時的單發劇,而且當中有 許多的名作。現在的電視很少有一個小時這種長度的 單發劇。在被如此濃縮的時間當中能寫出什麼樣的戲 ,對腳本家來說是相當大的考驗,雖然困難,但也很 有挑戰的價值。 包含大前輩在內的十位腳本家一起嘗試相同主題,並 被製作人告知「想寫什麼都可以」,除了自己想寫什 麼是一種趣味之外,其他的編劇們會寫出怎麼的故事 也很令人期待。畢竟能夠被選為這十人當中的一人就 已經讓人非常開心而且感到光榮了,所以我覺得這次 是一次非常棒的嘗試。雖然這話我也很想和八木製作 人說,但我真的希望這次的戲一定要成功,這樣才有 機會再做不同的主題,然後希望到時我也能夠再次參 與其中。 原文: http://www.tbs.co.jp/oyajinosenaka/interview/vol01.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1.1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232534.A.1A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