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Re: [請益] 想染髮,請推薦哪個品牌染劑較好?已列表
Jul 13th 2014, 13:44, by apothekehaus

作者apothekehaus (solo otra vez)

看板hairdo

標題Re: [請益] 想染髮,請推薦哪個品牌染劑較好?已列表

時間Sun Jul 13 13:44:14 2014

※ 引述《mgdream ()》之銘言: [前段恕刪] : 1.德國 施華寇 : 2.德國 威娜 : 3.日本 娜普菈 : 4.義大利 斯古林 : 5.義大利 戴德(音同,字不知是否這樣拼?) : 6.西班牙 eva : 7.西班牙 萊肯 : 8.台灣 威迪肯(音同,字不知是否這樣拼?) : 9.美國 MATRIX 美傑仕 : 在下為表示誠意,先提出自己經驗, : 德國GOLDWELL歌薇 的效果很好, : 一開始不顯色,後來越洗越出來, : 甚至就算過了很多時間,也是很好看,我同學還以為我又去新染髮,哈哈 : (但開價很貴啊!正所謂:有一好沒兩好,是嗎?) 列表中我使用過威娜、娜普菈、萊肯、歌薇, 施華蔻、美傑仕只聽過沒用過,其他品牌沒看過也沒用過。 以下是不太科學又主觀的意見: 選染劑品牌我承認我有品牌迷思,我心中最佳品牌是萊雅(Loreal professional) 基本上應該也沒有人會否認萊雅絕對稱的上染劑一線品牌 品質有保障、品牌名氣高、表現好, 而且因為萊雅是非常大的集團,研發團隊令人覺得可靠且專業,也積極在開發新產品 萊雅不只在染劑上強大,護髮線的產品也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所以是我最信任的第一選擇。 至於威娜、歌薇、萊肯,在我心中算是二線品牌, (二線在我的定義是,雖然不是第一,但也是很不錯的品牌) 這三個也的確是染劑的國際知名大牌, 有設計師曾跟我說過,他覺得威娜應該算一線品牌 不過以名氣、品牌印象、品牌的其他產品線表現等整體來說, 威娜跟loreal還是有一段差距,歌薇跟萊肯也是如此。 不過把話說好聽一點,萊雅、威娜、歌薇、萊肯的"染劑",都算一線品牌也可以, 只不過當中萊雅不只染劑,加上其他產品整體表現都很突出, 所以覺得萊雅以總評分顯然優於其他品牌成為一線品牌中的第一名。 單看染劑而言, 我的經驗上,威娜、歌薇、萊肯水準都很不錯,其實表現跟萊雅不會差太多, 真正輸的大概主要是品牌印象/知名度 或是如果把跟染劑未必相關的護髮線產品品質納入考量的話... 若是我的話,沒有萊雅的染劑,威娜、歌薇、萊肯其實我都有一定程度的信任、可以接受 嗯...對我而言,萊雅跟這三個牌子的差別,大概類似Hermes跟LV的差別 而施華蔻,也是國際大牌,加上它是德國品牌對我個人而言有主觀上會增加一定信任感 雖然我沒有用過他們的染劑,但我不會排斥使用,但選擇順位會在上述四者之後。 而美傑仕以我的感覺,雖然也稱的上國際品牌, 但在"美國本土外"的競爭力/普及率/接受度,跟前述幾個品牌似乎還是有落差, 所以美傑仕的染劑,以我個人而言,實在沒有讓我選擇使用的誘因。 日本的品牌我只知道一些,資生堂、哥德式、GDC、003、娜普拉, 至於實際名氣我分不太出來,因為以全世界為範圍,日系品牌的知名度好像都不怎麼高 而且資生堂和哥德式,我只聽過、用過燙髮藥水,品質也很不錯 但染劑不知道是沒有,或沒有引進,還是普及率低到讓人不知道有生產.. 003和娜普菈是之前在沙龍用過,但怎麼說呢...使用後我覺得造成受損的程度比較高一點 加上整個品牌形象、知名度的問題,對我來說是能不用就不用的品牌。 不過我的設計師曾提到一點, 日系染劑與歐美品牌染劑最大的差別是提供的顏色不太一樣, 雖然我沒有實際一一比對色卡,不過很簡單的方式去理解的話, 應該是基於日系(暖色調較常見)與歐美造型風格(冷色調較常見)不同所致, 像日系造型時常出現的咖啡橘, 日系品牌可能光咖啡橘色系就提供很多種不同帶橘程度、亮度的選擇, 但歐美風格的造型/染膏,這類顏色選擇有,但會相較少 所以有時候因為髮色訴求不同,可能日系品牌會比歐美大牌更適合。 不過坦白說,我對日系品牌染劑不熟悉,所以分不太出好壞,加上容易被成見影響判斷 所以與其冒險,個人仍然偏好在歐美品牌染劑中選擇也許跟期望有點不同的顏色, 但至少較信任,不會染的時候戰戰兢兢。 原po提到其他的品牌,我沒有聽過, 並非否定小牌子或台灣本土品牌的品質, 但以我的經驗,非知名品牌失敗率/受損度經常比較高, 所以我不會想去冒險嘗試就是了。 由於主觀意見很多,不怎麼科學,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6.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airdo/M.1405230257.A.87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