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魯蛇投了200多封履歷,三個月,終於錄取了.
Jun 27th 2014, 01:57, by tobetwob

作者tobetwob ()

站內Salary

標題[分享]魯蛇投了200多封履歷,三個月,終於錄取了.

時間Fri Jun 27 01:57:10 2014

104都被我給投乾了,200多封(其中是有重複投遞啦) 最後面試了10家公司. 哭哭的進不了外商,就選個還可以接受的勞動條件吧. 以下面試經驗分享: 謝謝大家 =============================================== 公司:日商日本火腿 應徵職務:英文國貿業務 面試過程:公司先來電約好面試時間,到現場會需要做英文能力測驗(選擇題,中翻英 英翻 中)和國貿常識測驗.考完後,會有副理來進行英文面試. 回去後應該是被發了無聲卡,但我希望得到個正式回應,所以三不五時就打回去公司詢問. 最後他又把我去回公司,變成另外一個主管面試我,然後開始說我開的薪資太高(35k),我沒 有多益成績(當時確實沒有,事後考完860再丟履歷就不甩我), 然後跟我說公司這邊”看我很積極”,可以給我國內業務的職缺, 薪水是25~28k.我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事後透過朋友得 知得到該職位英文國貿業務的是朋友在國外研究所的同學,開的薪水是4xK/month. ================================================ 公司:美商UL優力國際 應徵職務:客服人員 面試過程:公司端收到履歷後,回傳公司制式履歷和個人個性評估表. 公司收到後會進行第一階段電話面試. 過了之後會約現場第二階段面試,到現場會先做一個細心度的測驗. 就像是加減乘除 跟這段英文文章共有幾個 A E I O U之類的. 我在這關就被刷掉,當面被拒絕 ================================================ 公司:展昭國際 應徵職務:國外部業務人員 面試過程:其實沒問太多問題,一去對方就在介紹職位跟公司, 然後問一問履歷上的事情,說 明為何會有職缺,幾號要公司報到. 周休二日跟不加班文化是挺不錯的. 因為當時我還在等其他公司,報到時間橋不起來,所以Offer get 放棄. ================================================= 公司:法商迪卡儂 應徵職務:部門經理及儲備幹部 面試過程:我是接到內湖店店長的第一次電話面試(中文),介紹一下迪卡儂,問些像是我為 何應徵,有沒有喜歡的運動之類的,OK的話 就會約台中總公司第二次面試. 現場面試時,因為是團體面試,所有人會先跟人資經理碰面填寫資料表.然後帶進房間裡面, 公司員工們會先自我介紹(法籍用英文 台籍用中文.), 然後輪到面試人員自我介紹(英文, 會告知準備兩張照片協助說明自己喜愛的運動.) 然後會進行小組討稐(英文),面試人員會在旁邊觀察面試者參與的狀況. 然後會有台籍人員介紹迪卡儂這間公司. 然後是團體運動時間(通常是打籃球) 打完後,公司會通知哪些人有進入下午的面試,我到這邊就被請回家了GG 詢問兩個同樣被刷下來的人,得到一個結論,公司要的部門經理是在討論時能夠主導議題, 帶領大家討論下一步,有”領導風格”的人才. 薪資部分 6/21的就業博覽會他們有寫出來(35K)+部門達成獎金 ===================================================== 公司:日商味之素 應徵職務:新事業部業務人員 面試過程:公司門面還挺氣派的,進去後是由一名日籍人員和台籍人員共同面試 一開始請我自我介紹,然後問問工作經驗,學歷. 然後公司說明新事業部工作內容. 但由於聽到薪資25K,每日補助油錢170. 重點是沒有業績獎金. 後面說的只記得每個月補助1500的日文學習費,其他都已無心聽了. 結果:感謝函一封 ====================================================== 公司:台北市私立亞曼瑞舞蹈短期補習班 應徵職務:國標舞蹈老師 由於在下過去教過有氧舞蹈,公司主動找我面試, 到現場了解後是間美國系統的國標舞教室 他們會提供培訓,只要有舞蹈基礎都可以再進去學. 培訓完後之後從事一對一的國標課程 比較接近老本行,但由於想轉行 於是婉拒不考慮. ====================================================== 公司:信義房屋 職稱:業務 這間沒什麼好說了 就保障五萬半年 沒日沒夜的房仲 Offer get 回絕 ================================================ 公司:丹意企業 應徵職務:門市業務人員 面試過程:門市經理會打電話安排現場面試時間,到現場面試完後,如果通過會進行第二次 在總公司跟副總的複試 感覺是很有制度的一間公司,但底薪只有23k.再加業績獎金. 複試時總公司很多妹妹,幾乎都穿短裙,看了讓我很阿斯~~. 雖然拿到offer,但得到另外一間offer後便回絕了. =========================================================== 公司:XX展覽 應徵職務:國外展覽業務 面試過程:面試人員用email通知面試時間,到現場就請你介紹自己,聊聊過去工作經驗,跟 介紹公司職務內容.然後會進行英文文章英翻中以及書信中翻英的筆試. 考完之後就結束了,面試官要跟老闆討論,OK的話就會進行第二次與老闆的複試. 複試老闆很注重過去的經歷,她說我澳洲打工度假和自助旅行的經驗對這行業很有幫助(這 一點在台灣公司面試會有加分,老闆真是太令我感動了,一般公司這種經驗都當屁,沒了). 然後會不斷考驗面試者想做這份工作的動機及強度,面試起來很輕鬆,像是在聊天的感覺. 薪資部分是說,3xK+業績%,年薪沒做到60萬/年的話 第二年可以自行離職了(表示業績不到公司要求). 第一年有七天年假(聽到這點就覺得這老闆比其他台資敢給了) 周休二日 9:00-18:00 原則不加班,出國協助參展事宜 結果:offer get ============================================================ 新光保全 職務:安全規劃師 這間其實是等的太無聊,他打來要我面試我沒事就去晃晃. 了解原來保全業務不只賣防盜設備,還有AED 門禁系統 火災徵測blablabla. 但由於工作是掃街模式 薪資試用期三個月24300+業績達成獎金(主管會幫,一定會到) 約莫29K 過了後底薪變27k+達成獎金 要複試但我試後就回絕了. =========================================================== 最後就選XX展覽, 脫離澳洲回來將近一年的廢材生活(找工作將近三個月). 謝謝salary版上在小弟找工作時,版友們提供了這麼多的資訊與支持. 小小分享面試心得,希望會有幫助. 祝各位版友都能找到制度合理的公司. Best Regard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3805435.A.BBF.html

Lyon9:祝鴻圖大展! 06/27 02: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