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只要一有爭執就冷戰臭臉
Jun 19th 2014, 03:15, by sbkm

作者sbkm (浮光掠影)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只要一有爭執就冷戰臭臉

時間Thu Jun 19 03:15:37 2014

※ 引述《weiweimouth (嘴嘴)》之銘言: : 第一次來板上發文,文長,謝謝。 : 男友:24(社會人士) 我:21(大學生) : 交往兩年多,目前同居中,男友覺得自己是為了我而來台中工作,因此為了省房租而住在我家 : ------------------------------- : 前情提要: : 我們從以前開始,只要有不愉快,他都馬上冷戰、臭臉,而我也就跟著不講話,然後好一點可能過個幾小時到半天、壞一點就一兩天,他就會若無其事的好像沒爭執過一樣,我就很小媳婦的想說算了。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吵架模式,沒有真正的「吵架」過。 : 但是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 : ------------------------------- : 事件一: : 就在一個月前,那天我去晨跑完,回家時剛好男友要出門跟同事打羽球,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說再多運動點也無妨便跟著去了。 : 到那之後看到他同事有帶小孩來,然後9:30時男友跟同事總共四個人便開始廝殺起來,我就陪弟弟玩躲貓貓、猜拳、帶他去買糖果, : 後來大概過了一小時多,我覺得很無聊、弟弟又有點暴衝,便拿手機看影集,小弟弟也覺得沒人陪他,就開始亂跑,我一開始都會跟在他後面怕他出事,吼來察覺他只是想吸引人注意,便不再跟著他, : 男友就用那種命令的口氣說:「欸!胖子!快點去顧小孩啦!」而且發生不止一次,他命令完我,依舊開心的跟同事繼續打球。直到11:30時我爆發說要走,後來我就自己很不爽的先離開了。 : 當天我先到家後,在很生氣之下發了別人看的出來我們不愉快的動態;而他回家後,我有主動想談這件事, : 但他給我息事寧人的態度,所以沒談到什麼就不了了之,我也想說算了。 : 可是隔天晚上睡前,我無意間看到男友的LINE,發現就在我們當晚在外面約會時,他的朋友LINE他問我們怎麼了,男友跟朋友說:「沒有啊!就她在機歪,讓她“顧一下”小孩就在生氣,弟弟很可愛ㄟ!」 : 後來我就內心大爆發,在facebook發了長篇大論,我承認很幼稚,可是當下我真的沒有宣洩 的出口, : 覺得他為什麼在暗地裡這樣抹黑我,後來我們就冷戰了快一個禮拜,最後是大吵一架才結束冷戰的。 : 他的論點是:他不知道會有小孩、我當下沒有反應也要打球、沒有跟他說不想顧小孩了、之 : 我的論點:為什麼騙我去顧小孩、為什麼沒顧慮到我的心情、四個男生在廝殺,罵咖會白目 : 事件二: : 就發生在昨天,我臨時想煮飯,便打電話問他幾點下班、要不要吃我煮的,男友說:「今天 : 6點半我煮完了,打電話問他在哪,還在同事家 : 7點,他說:好啦好啦快好了 : 最後,7:35才回來。 : 然後我就很生氣的說:下次要這樣就不要煮了,答應我六點回來,現在都幾點了! : 男友居然回我:我說六點只是大概!而且跟同事早就約好的!你這是臨時的! : 我:那就不要答應我啊!裝外掛比較重要啦同事就比較重要啦! : 男友:好好好(臭臉) : 於是,冷戰又開始了。 : --------------------------- : 我的個性是有不爽就說的人,而男友是只要遇到我們爭執就開始臭臉冷戰。但我是那種只要我覺得自己沒錯,絕對不會先低頭的人,所以我也就被逼的苦水往肚裡吞,然後他之後若無其事,我就只能小媳婦的想說算了。 : 現在又是同居狀態,我真的很討厭回到自己家,還要看到他在那臭臉,然後整個房間氣氛低迷。 : 而且對於他這種只要我們一爭執就冷戰不溝通的行為,我越來越不想忍受了,真的覺得很煩很累,很想一個人過生活…… : 尤其晚上看到他還可以呼呼大睡,我卻失眠到天亮,就很想把他踢醒。 : 請版友給我意見了,謝謝!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T-I9100. 其實原PO如果不想冷戰想吵架的話,可以主動把話講開,有時候吵架比冷戰要好。 不過前提是建立在兩個人吵架都不會口出惡言,原PO男友生氣就冷戰, 有可能是1.他生氣就口出惡言。2.單純生氣不想說話。 如果是1的話就不適合吵架溝通。 至於原PO說的事件一,我認為處理方式並不好。 在臉書把自己的心情公諸於世除了可以讓大家都知道你們吵架外, 應該沒有什麼其他效果。 而且當原PO在不滿男友用LINE跟朋友抹黑妳時,妳的FB發文其實也在抹黑妳男友 不知情的朋友一定是聽單方面的說詞, 那妳發文的的情緒就很可能讓妳朋友對男友印象扣分 所以原PO說自己是一個直率的人,當時其實就可以婉轉的抗議。 或是妳回家自己關起門來講,在FB發文基本上跟當場發飆沒有多大區別。 事件二我倒覺得沒什麼,原PO不開心可以理解,但是男友也很無辜。 原PO的確是臨時約,男友先去幫朋友處理問題耽誤了其實也不能怪他, 如果他是6點說好回家結果7點半回來,中間一通電話都沒有, 那還可以怪男友不體貼不打電話告知 問題原PO自己六點半,七點都打去一次,以三十分鐘為間隔的電話, 老實說他想打電話告知妳都沒辦法。妳就只能追究他遲到的罪名 那原PO男友又認為妳才是插隊過來約的,這問題基本無解。 我個人也覺得男友抓不準時間是正常的,不能太苛責。 原PO如果真的很不高興建議婉轉抗議,不用把話講這麼難聽。 而且這邊我覺得蠻奇怪的,男友沒有跟原PO說他那天有約嗎? 如果本來就知道有約了,為什麼要在那天煮飯呢? 所以事件二我倒覺得可以多包容,真的生氣就請男友下次煮一頓給妳吃吧? 還是一句話,溝通很重要。如果吵架可以讓原PO比較舒暢的話其實妳去引戰也可以。 重點就是要把話講開但又不要講得太難聽太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51.1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118939.A.75B.html ※ 編輯: sbkm (180.218.151.109), 06/19/2014 03:17: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