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台中工作未來規劃請教
May 28th 2014, 00:54, by jerryha

作者jerryha (cannoneer)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台中工作未來規劃請教

時間Wed May 28 00:53:59 2014

先說說我的背景,四中材料碩畢, 剛畢業時候因為抱著有機會想創業的夢想,求職以來一直鎖定傳統產業 (除了傳產業門檻較科技業低很多,且研發相關的工作滿有機會接觸到業界上下游人脈) 因為興趣跟夢想,所以選擇的都是金屬材料製造業(工作內容-研發工程師兩年經驗), 不過今年因為家庭因素就回來台中就業,但是發現台中這類型的工作好少 "感覺"傳產業很多都需要有畫圖的技能(偏機械),不然就是塑膠射出 金屬研發或開發的工作似乎不太多 於似乎在陰錯陽差之下進到一間規模不小的塑膠射出公司 當初應徵的職位是材料工程師,隸屬在機構設計部下面, 雖然應徵時主管有先說進來機構設計部分也是要學,材料分析等產品開發材料有問題再動 不過等到進來才發現我的定位非常模糊,甚至帶我的主管竟然也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甚至跟我說,要我可以想想我自己要做什麼..... 結果討論出來,工作內容分兩塊 材料方面,會選一些主題讓我研究然後再整理出報告(純文書..沒有實驗室驗證..) 對於機構部分,帶我的主管人不錯,跟我說叫我慢慢學,軟體指令先給我一個月熟悉 之後再慢慢教我設計的部分, 總而言之聽起來,大概機構部分會佔80%~90%,材料部份頂多20% 不過工作快一個月,開始對於工作有疑惑,一直在想要不要待下去 一來跟興趣不太一致,且跟過去所學也有點差距 但這邊同事都還不錯,問問題都滿樂意教的 要把機構學好,給我時間我一定學的起來 在回來台中找工作的經驗,發現要在台中找傳產的工作不太容易,滿多工作都需要會畫圖 所以才想說要不要撐一下,竟然都進來了,公司又大間又有機會從頭開始 待個一年,至少跑一個案子,從一開始機構設計、開模到最後結束 但是對於未來,還是想走偏向材料相關開發的工作,或者是PM相關 所以想請教一下我這樣至少一年的經驗會有加分嗎? 當個懂機構的材料人~ 文章很長 謝謝前輩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50.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1209641.A.8F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