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難道真的是自己很差嗎
May 18th 2014, 15:29, by helllomary

作者helllomary (瑪莉)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難道真的是自己很差嗎

時間Sun May 18 15:29:31 2014

※ 引述《icelaw (凍結的法律)》之銘言: : 學校到底拿間? 先說你日文到底行不行? : 看過不少日文系畢業 結果程度就只有3級 考不上2級這種的 : 結果日文不到家 當然不敢找吃日文的工作阿 : 看你找的工作就可推測日文應該是不行 不然怎麼不敢找吃日文的工作 : 日文系畢業日文卻不行 我還真想知道還有什麼能做的 : 本科日文不行 想必英文也..... 那會有其他的專業嗎 ㄎㄎ~~ : 本來讀大學就沒保證有工作 保證薪水有多少好嗎 : 重點是在你會什麼 有多少本事 這很難懂嗎 : 還有看起來你對日文沒興趣 那你還讀日文系 還畢業了 : 難道這四年你都沒想過這個問題嗎 還有一般日文系基本上會考個日檢JLPT與多益 : 好為未來做個準備 這應該是很基本的吧 : 可是妳竟然都沒有 可見你在大學完全沒有想個這方面的事情ㄟ : 可見你大學過得很愉快喔 : 我真的很懷疑你是不是那種大學玩四年的人 : 不然日文系畢業拼死也要上一級吧 起碼也要二級吧 : ※ 引述《jenny416413 (YeoLove)》之銘言: : : 我已經畢業快兩年了....上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多.... : : 等於其實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 : : 雖然念的是日文系...可是卻沒有心想要進修日文 : : 因為一直覺得日文比我好的人多的是...我半張證照都沒有 : : 要怎麼跟別人競爭呢 : : 投了好多間公司.....服務業 內勤 我都投了 : 服務業 內勤等工作 不只你這種"私立前三名"的學校想做 : 一票國立大學畢業的 還有一票碩士畢業的 留學的 都想搶好嗎 : 你有甚麼條件跟別人"搶"工作 : : 人家說年輕要多嘗試...可是感覺沒有人給我機會去嘗試 : 一樣!老話一句 人家不是不給年輕人機會 是不想給你機會! : 換句話說 人家為什麼要給你這個年輕人機會 : 內勤的工作真的是一票人來搶 104上的內勤工作幾乎都很多人投履歷 : : 接了幾通面試通知....也只留了資料 面談了一下就說會再通知 : 這樣的話表示你面試的技巧要再加強 引不起人資OR主管的興趣 : : 但卻沒有接到後續電話了.... : : 每天打開報紙跟人力銀行...工作都是一樣的 : : 沒有新增...要不就是不是自己所擅長的技能 : : 不知道是不是跟地區有關(我是住中壢) 工作機會真的很少>< : 除了台北之外 中壢算不差的啦 不然去跟中南部比的話 算好很多了吧 : : 要不然就是薪資真的開非常非常少(只有2萬) 正職... : : 雖然有想過最後真的找不到要去作業員 : : 但我是女生...而且畢業的學校其實也是私立前三名的學校 : : 我不是在自誇自己學校多好..只是很怕別人會怎麼看我 : : 念了這所學校的日文系...最後跑來當作業員 : 不爽不要做 : : 會不會被笑?會不會覺得我怎麼淪落到盛這個地步? : 身段放不下就不要做 : : 好多不好的想法又出來了....漸漸開始失去去面試的信心了 : : 沒有半通公司的通知 也沒有面試 : : 就算去面試 也沒有好消息.,一天天的在家裡,. : : 開始覺得很空虛 很黑暗...覺得自己很沒用..好像什麼都不會!!所以沒人想請你去上班 : : 該怎麼辦呢?這種想要工作卻沒有工作的悲哀 : : 難道真的自己不行嗎....QQ 還是我工作經驗實在太少了... : : 找不到工作的感覺真的很痛苦...另一波畢業生又要出來競爭了 : : 最壞的想法是很怕到年底都找不到 : : PS:最後我想問一下 如果有公司打來詢問面試的話 : : 大家會直接電話問薪資嗎?要怎麼開口詢問呢 : : 因為我這幾次每次去面試時..薪資真的開非常低 有些連2萬都不到 : : 覺得浪費時間跟車錢... : : 可是如果開口問薪資: : : 1.有些也會請你當面去了解 在面談之類的 : : 2.公司會不會覺得你很沒禮貌??開口就問薪資?? : : 這時該怎麼辦呢??? 看到各位鄉民的回覆,我想原原po應該難過到不行...(因為小妹我身有同感阿阿阿),她可能是對未來感到茫然才po文,我們應該給她正面的回應吧! 其實小妹不才,跟原po文章中念文四年大學只有日檢三級証照的小廢材一樣,又跟原原po不同,不是私立前三,而是雜魚大學,所以我剛出社會也很茫然。 第一年剛畢業一個月就應徵好樂迪正職,也順利的上了,一邊被經驗老道的PT們審視著工作表現(因為正職似乎通常都是很強的PT升上來的,我這樣有點像空降),一邊又不好意思跟親朋好友說自己大學畢業在KTV工作......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換到夜班、主管找碴(每天被惡言相向)、精神狀況不良,後來做了8個月離職。 還好在離職前就找到工作(接到電話通知錄取時正在床上跟HINI博鬥),後來請了七天隔離病假順便辭職。 第二份工作是22K的電子業相關的業務助理,只有最基本的福利,見紅就放,沒三節但有年終,朝九晚六,不用加班,每天準時18:00打卡下班,騎車回家也才不用30分鐘,但因為是家族事業,內鬥很嚴重,做了一年同事紛紛離職,我也在年後跳槽,當時薪水23.5K。 第三份工作也就是現在這份,也是上份工作同行的業務助理,剛開始薪水29K,朝九晚六,有三節,年終2個月,不用加班,目前已經做了兩年,薪水30K,今年七月份可能還會調薪。 所以,我要用自己的例子跟原原PO說,不要怕!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被別人的說法跟看法給嚇到,我雖然不是好的例子,但我希望能成功的給妳打氣!!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3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398172.A.CE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