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該怎麼做比較恰當?
May 18th 2014, 13:45, by empresscute

作者empresscute ()

站內Salary

標題[問題] 該怎麼做比較恰當?

時間Sun May 18 13:45:52 2014

最近做了六年的老鳥要離開(我是做了五年僅次於要走的這位) [兩人做的職位不同] 因為某件事情的分工分界有點模糊 一直沒有很明顯 所以其實當新人時做了這件事半年 心裡是抱著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劃分的心情 在進去一年之後有次很忙自己忙不過來 老鳥還把事情丟過來 爆發了 有跟老鳥發生過爭執 老鳥他之後還是滿強硬要我處理 想說既然還是比他菜一點 就幫他(但真的不情願) [紛爭點就在這 他覺得那是我該弄的 我卻覺得我幫他! 久了就爆發了] 可能她也感受到我不情願的態度吧(讓他感覺要我做事門檻很高 讓他感受到我不願意)? 所以過了一陣子 他就覺得自己處理比較快 常在公司吵架也不好看 就這樣四年過去了... 最近那位做了六年的老鳥要離開 新人進來代替他那個位置的~~~他就跟新人說 這件事你可以自己處理或叫xx處理(xx是我) 甚至他在帶新人時 跟新人指導完就說 這個你待會給xx處理(!) 一開始我也想說不要嚇到新人 而且新人一開始來才在學習 就硬著頭皮去處理掉 過了一個多月了 想說新人多少也上手些 我終究希望這件事情還是像老鳥自己處理掉 (我始終抱著一個想法 主管交待給誰的事情就誰該去做 不應該還叫其他同事做!) 而且老鳥六月底要走 我希望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 新人可以趁老鳥在有問題趕快問 知道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而且這當中老鳥同事有出國一個禮拜 主管也是直接叫那位新人把那件事情處理掉! 現在反而是那位老鳥在時 會叫新人把那件事情給我處理 我是想避免直接再和老鳥衝突(畢竟他比我老鳥 而且他都要離開了) 不過如果是老鳥交待給新人說要我處理 我又跟新人說: 這件事你要自己處理 新人應該又很無所適從 而且老鳥也會聽到 還是說 老鳥在時 我就當新人很多事情不懂 就幫他處理 也給老鳥面子 等老鳥一走 就叫新人自己處理呢?(就說 主管交代的事情要自己處理掉!) 畢竟職場真的會卡著輩份問題(我之前不敢拒絕也是因為我比要走的老鳥菜一點!) 請問這件事情我該怎麼處理才適當呢? PS. 公司就是因為某些公事劃分不清 導致員工之間感情都不大好 因為感情太好 另外一個職位的人就會把模糊不清的事情叫對方處理 囧 謝謝各位的指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5.246.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Wanted/M.1400391389.A.862.html ※ 編輯: empresscute (119.15.246.35), 05/18/2014 13:46:10

cheryl1052:所以貴公司的同事到底是感情不太好還是感情太好? 05/18 13:56

empresscute:同事間完全沒在聊天的 一點都不熟XD(久了發現不是壞事 05/18 13: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