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純友誼還是曖昧?
May 15th 2014, 00:14, by resiar00

作者resiar00 (Vart)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純友誼還是曖昧?

時間Thu May 15 00:14:39 2014

※ 引述《garlic774 (蒜頭)》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小弟與小弟閃光交往八個月,感情相對穩定 : 不過閃光有個認識七年的男性好友 : 據閃光本人表示,在閃光還是單身的時候,她會單獨去這位男性好友家看電影 : 也會邀請男性好有去她家,且男性好友也會騎車載她出去吃吃喝喝 : 也曾經兩人一起去聽演唱會,雖然現在它們兩人都有穩定的交往對象 : 直到現在,她們偶爾也會一起去買酒 : 而我問過閃光,怎麼沒有在一起? 她說沒有那個感覺,七年一點火花也沒有 : 問題一:真的有這麼違反人性的友誼嗎? : 問題二:這位男性好友的心態是甚麼呢? : 感謝各位經驗豐富的大大們解惑 敘述一下自己的經歷 我認為真的有這樣的純友誼,至少我自己就是這樣 一開始我和那個女生認識的時候是國一,補習班同學(同國中,只是我們是私校男女分班) 她坐在我位子附近,因為共同好友所以就認識了,還記得國一上學期的聖誕節,她寫了一 張卡片給我,裡面的內容寫說 "雖然我們剛認識,感覺就像多年的好友一樣" 而我對她也 是一樣的感覺。之後國中三年我們的聯絡方式都是即時通還有寫email,因為學校和家裡 管得較嚴,所以基本上也只有補習班上課時會見面,還記得每個禮拜六晚上是我們一周唯 一可以玩電腦的時間,還有學校的電腦課總會有一段時間老師教完課開放給同學玩電動, 不打電動的我們兩個,就用電腦課的時間,收信回信,一個禮拜一封,就這樣持續的兩個 學期。就這樣到了國三,還記得那天國三聖誕節放學,她約我見面說要給我卡片,說這次 的卡片很重要,因為我們之後念高中就要分開了,也可能不會像現在一樣要好了。 就像她說的,她考上了女生的第一志願,而我考上了男生的,的的確確的分開了。高一的 我們都各自交了男女朋友,她的男朋友我熟識,是我高中的學長;我的那時的女朋友也是 她的國高中同學,只是我們的友情沒有就此中斷,反而越來越好。 還記得國三時,女生的在校成績非常好,全校前三名的程度,在我們學校每年考上台中一 中女中約兩百人,依她的實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可是她碰到了大考,心裡就會緊張,壓 力就會很大,然後就失常了。她還感慨的說 "沒想到第一次輸我,竟然就是基測的時候" 好在還有第二次基測,她也如願上了女中。之後她的媽媽還邀我回以前國中,和學弟分享 考基測的準備方法。 還記得我人生第一次翹課,就是翹了電腦課,和學長一起搭公車跑到女中門口,學長手中 抱著一隻大大的白色泰迪熊,和女中教官面對面大眼瞪小眼,我則站在較遠的地方藉口說 拍照(其實是很尷尬XD),那天是那個女生的生日。 還記得他們那時候吵架,我總會聽到兩個版本,一個即時通上面的訴苦,一個是中午陪著 學長在校園各個角落的聊天詢問。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年,之後學長畢業了。 還記得她碰上了升大學的大考,她又失常了。但這次上天開了個玩笑,失常了兩次,學測 沒考好,指考也是。然後她重考,我上了大學。貌似這樣的距離,又更加遙遠了。 大一和重考時的我們都過得不好。我不能適應工科的學習,她則過著空白的生活,讀著她 已經會的書,重複著各種題目,加上她失戀了,學長和她分手了。大約每個禮拜我們會打 通電話,她會說模擬考考得如何,現在準備的怎麼樣了,也會偶而關心我的大學生活,還 記得有封信我這樣寫給她: "那時候已經習慣在電話中關心你的讀書進度考試狀況,從你口中講出的曾經熟悉的陌生章 節似乎也可以讓我拉近那個我一直懷念的一中生活,不知不覺也開始有點習慣你平淡的語 氣(那是一個規律穩定到近乎病態的生活,或許聽到你大哭還可以讓我安慰一些),然後妳 平淡到有些扁平透明的說著自己的身體心理狀態,我只能想著為何老天要開你這個玩笑, 一次兩次地,隱隱約約的我還是覺得,女孩子的幸福應該要是更簡單的事。" 之後經過了曲折的過程,她也終於考上了她的理想志願,我也適應了理工科系的生活。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那麼好。這是我們的友情。 國中時有一次吵架,之後她寄了信說要和我和好,因為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 直到現在,八年多了,開始越來越相信一輩子這件事情。 我們常講到我們的友情,這不像愛情那樣的渴望、激烈、佔有,就算是多久沒見,只要一 面就是熟悉的,我知道她是迷人的好女孩,但是我也最清楚她的自我中心、還有她的個性 ,所以我敢保證我不會愛上她;相對的她對我也是這樣。她曾笑著說,她一開始覺得我很 好,結果發現我對每個人都很好XD,所以過了那段時間,就過了。我們連曖昧也沒有,從 一開始到現在,都是純粹的友情。因為我們這麼樣的了解彼此。 今天,她的男朋友,我的女朋友,四個人都互相認識,就算分隔台中、新竹、台北三地, 我們還是一樣要好,也已經變成了一種默契。而重要的是我們也很理解分寸,盡量避免被 誤會的可能(雖然從小我們就被誤會到大了),所以她的男朋友和我、我的女朋友和她也都 相處融洽。 或許這樣的友誼真的很少,現實生活中我也很少聽過類似的版本,但至少現在這邊我提供 自己的經驗,我也不能斷定你的女朋友和她男性的朋友是怎麼樣,但至少我們的友情是這 樣的。 希望你們之後一切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66.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084082.A.B3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