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Build an Online Store

Over 80,000 ecommerce brands trust Shopify. Get started with a 14 day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女人] 妳是我心尖上的蚊子血
Apr 12th 2014, 17:23, by blue66630

作者blue66630 (日光(買不停阿~~))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女人]妳是我心尖上的蚊子血

時間Sat Apr 12 17:23:34 2014

蚊子..玟至.. 他們的相遇是在至遠眼中完成的 那雙飽含柔情的眼睛裡 他看到一個不懂得怎麼哄小孩 卻很努力想要幫助小孩的玟琪 他看見了玟琪那局促的關心 看見玟琪溢出來的溫柔 他遇見了一個會在初見面就用魔法棒敲他的天使(喂 (這邊說的魔法棒敲敲是指玟琪用話把至遠堵的愣住這件事) 我偶爾也會氣至遠的沉默 玟琪需要的也許只是握緊她的手陪她一起面對 無奈至遠只是沉默..他就像海綿一樣 雖然夾在中間努力想減少摩擦 卻只是無力的支撐這互相對峙的局面 至遠的母親如果不是如此咄咄逼人 我必須說..應該很多人能理解她的心情 我不知道真實情形如何..戲劇也沒演出來 可是一個母親獨自撫養小孩有多艱辛 我努力的去想..也從至遠眼中看見那個母親的背影 她拼命的工作..她忙的足不沾地.. 我總是看著她的身影不停圍著生活打轉 早上匆忙準備早餐讓我出門讀書.. 她立刻就要趕忙上班..晚上疲累回家還要忙準備晚餐 我只能看著她曾經風華的身姿容顏很快的被工作與歲月消磨掉 她沒有選擇改嫁..而是一個人拉拔我長大 用她那並不大的手..用她那沒有別人寬的肩膀 撐起了我的童年..我的天空.. 她希望我能不被任何人看不起..不會因為沒有父親就有不同 她想證明只有她也可以讓我過的很好..而且我一定會比別人更優秀 所以我也很努力..我想努力..達到她的期望..我不可以讓她失望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目標..我不想讓她再受煎熬再難過再為我操勞 應該在玟琪出現前至遠都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努力奮鬥吧! 玟琪的出現讓他終於從圍繞母親的生活目標出現變化 他開始有了自己想追求的生活..只是玟琪卻不被母親接受 對至遠母親來說..玟琪的出現是至遠改變的"原因" 那個一直以來的聽她的話..她心中最好的兒子變了 他放下自己高薪高地位的工作去開咖啡廳 他學著照顧小孩..一手攬下所有家務事 ..說真的..在上一輩長輩眼中..自己兒子放下一切當個煮夫 如果不覺得自己兒子很委屈..是犧牲自己照亮媳婦是不可能的 即使現在改朝換代..自己角度去看至遠..我也會不爽玟琪 因為至遠不是"一開始"就走自己的路.. 他不是一開始就像現在這樣..他是有所改變的.. 而這改變原因至遠母親認定是玟琪關係..即使至遠是自願.. 但這個"改變"在至遠母親眼裡就是犧牲 問題是她沒有想過至遠是不是真的喜歡那汲汲營營..忙碌工作的生活 也許至遠曾經跟母親提過自己也想這樣..但母親覺得這是在替玟琪說話 癥結點就在於至遠一直以母親"望子成龍"心願為目標生活 直到玟琪出現至遠才意識到也開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玟琪是至遠追求的生活裡的關鍵..所以成了"原罪" 我想..至遠是要硬起來..但是在告訴母親自己想要的生活..他自己的追求 婆媳不和當然玟琪的專注工作也是有責任.. 還好玟琪現在也在努力改變自己了.. 其實玟琪不會在至遠面前表現脆弱的一面也是很大問題點 她在至遠面前太堅強了..以至於讓至遠覺得玟琪不需要他的保護 對!至遠一直收不到玟琪求救訊號..玟琪也倔強的撐著 結果就是至遠他只是站著..我覺得他認為玟琪不需要他幫忙 或者說他以為玟琪覺得他幫不上忙(事實玟琪也真這麼認為) 錯就錯在玟琪應該嘗試示弱告訴至遠自己需要幫忙.. 玟琪一直硬撐著自己難受..獨自哭..至遠無法知道她這麼痛苦這麼需要他伸出手 當然也可以理解玟琪不想讓至遠為難..只是明顯至遠也不是沒有那能力讓母親退步 還有等對方主動協助..我覺得是非常不靠譜的事.. 就知道他很兩難還等他主動..他自然變成沉思者了好嗎? 玟琪一直都是很往前看的性格 她不做不必要的堅持 她對內心情感相當壓抑 這可以很大程度了解曾經的沒落讓她懂得隱藏 因為情感無法讓她從失敗站起來 只有不停向前才是真正的方法 尤其經歷過人情冷暖她更能冷靜去面對人 所以她不會被青年的愛慕遮住眼 她很懂得自己追求自己想要是什麼樣的伴侶跟生活 因此她在至遠告白未遂時那麼乾脆轉成自己告白 她知道這男人很可靠..在她長遠想像出來的未來裡 這個男人跟她是幸福是快樂是舒服的 有可能會讓人覺得玟琪這樣是不是重條件式選伴 我是覺得玟琪她是非常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 她沒有迷惘..才能勇往直前..雖然霸道太理智了些 可是那是她的保護色..或者說保護系統 她只有這麼冷靜理智才能面對現實面對失敗 曾經的困苦讓她學到的是情緒浪漫沒有任何用處 真正真實的是現實裡平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她對至遠的決絕除了可以說是對至遠"殘忍的溫柔" 也可以說是在避免自己沉溺在"過去的失敗"中 至遠的溫柔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自己過去的失敗 至遠母親的制約是原因..對自己過去的失敗是原因 不過最終戳刺她心臟的還是至遠的犧牲 問題是她不知道這個犧牲也許是選擇 而至遠只是順著母親的意用了犧牲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縮到剩下兩個人 彼此依舊也要為彼此選擇放棄些什麼 哪有兩人真結婚不需要磨合就能快樂幸福的 一定要為對方放棄退讓寬容不是嗎? 所以有的人放棄以前總是睡到八點才趕緊出門上班 而提早六點起來準備早餐..甚至把衣服備好 有的放棄下班一定到哪喝一杯放鬆的習慣 乖乖下班就回家等老婆開飯 只是放棄的多還是少退讓的多還少 選擇是專心家務還工作家務一把罩 有的甚至是看哪個賺的多誰就工作賺少的就做內操持家務 我想大家進入婚姻一定也有自己要"犧牲"要"放棄"要"選擇"的 只是傳統長輩們思想確實容易把女人鎖在家這塊 因此有人覺得玟琪追求自己事業有什麼不對..女人為什麼非要在家 有的能理解長輩們心中鬱悶..覺得玟琪的確有不足 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我自己看.. 他們都需要各自退步也需要溝通跟拋棄偏見跟堅持 至遠在帶芮芮時應該更充分感受母親帶自己的艱辛 玟琪也慢慢摸索理解..所以也明白至遠母親的心情吧.. 嘛!希望這對能有好結果..也期待後續發展.. 用手機打的很亂..請見諒! 玟至 妳是我心尖上的蚊子血..比紅玫瑰還奪目 妳刺痛我心最深處..吸允我熱切的愛意 妳是我舌尖上的飯黏子..比白月光更寶貴 妳圍繞我身各微末..飽滿我枯槁的靈魂 這首詩獻給玟至!祈求他們能幸福結局的祭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9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7294623.A.03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