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11年的老Camry升級翻新大改造
Apr 6th 2014, 14:55

寫在前頭:
1)小弟不是什麼改車達人,之前對車子也是完全不懂,是因為需求才在網路上GOOGLE前輩們的作法
在此謝謝MOBILE01的前輩們寫了那麼多神文讓我抄襲
2)我只把每樣東西的使用心得寫出,請不要問我去那裏買,因為我也是在網路上找廠商的,不見得是最好、最便宜的。
謝謝

一切都要從這個座墊說起:

補照片

小弟是2003國產Camry 2.0G,至今開了11年,行駛15w公里。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的駕駛座墊牛皮因為龜裂到裏頭泡棉都看到了,方向盤的牛皮也部份磨損。
為了處理這兩個問題,花了我20萬元
A)一開始toyota原廠報價:只換駕駛座墊處的牛皮->4k 但方向盤的牛皮磨損部份,則要整組方向盤都換掉->18k
哇咧!尿道發炎,竟然要整隻鋸掉。太扯了!
所以小弟就先到民間做汽車牛皮的,先花4k做 方向盤牛皮。效果太棒了。決定椅墊也讓老板做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只換駕駛座墊牛皮,其他都還是舊的,不是很奇怪嗎,所以就整車的椅子、扶手都換荔枝紋的牛皮->48k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了看車子內裝,abc柱如果也換牛皮,質感不是更高級嗎。好啦!~也給他換成牛皮啦->6k
皮還沒過海關,之後補上。目前看到的只是丁基橡膠制震墊,到時候還會再貼3M吸音棉之後,再蓋上牛皮飾板
按這裡檢視圖片

B)換皮期間,有一天載全家行經敦化北(南?)路時,一時手賤,方向盤就給他轉進Lexus,想看看camry到底差lexus多少。原本我以為只是85分對95分的差別而已,結果試駕了Lexus ES300H之後,舒適寧靜度竟然是60分對95分
然而頭都洗一半了,Camry目前也很好開,重點是:換車要多花200萬(車價、保全險、隔熱紙…)。於是心想,拿lexus"半年"的折舊費->20萬,(新車聽說第一年打8折)就可以把我的Camry升級成Lexury(我自己取的名字:想要變成Lexus的Camry,並且有Luxury奢華的味道)。這樣比較一下,是不是覺得拿Lexus"半年的折舊費"來改造很划算呢!
於是,向哥哥看齊(指Lexus)大行動正式展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換皮因為要拆椅子,剛好就順便做隔音吧!參考國內、國外的汽車隔音工程,我是自己買丁基橡膠(柏油板夏天易脫膠流出來,而且很臭)的制震墊和3M的thinsolate吸音棉(又保溫、又隔音、不助燃) 再請皮椅店老板幫我貼。先做四門隔音、地毯隔音、及abc柱隔音、天棚這四項吧
乖乖!公車停在旁邊要起動時的聲音,明顯變小聲了。(我在做隔音前,有先拿分貝計量過,因為abc柱的皮還沒進海關,所以飾板還沒貼上,現在量就不太準,但已經人耳有感了)。此外,輪胎的聲音也明顯小聲許多(我還沒做輪拱隔音喔!)。最最重要的:聽同一片cd的感覺,好像換了一組音響系統似的,原本聽不到的細節(唇音、氣聲),竟然都跑出來了。低音也變地較混厚了
目前材料花我 14k 工資約8k

C)完蛋了,改上癮了。為了要消除時速80以上產生的風切音,我到Toyota原廠請師傅幫我把四個門,共8條防水膠條換新->5K
不建議在舊膠條內塞o形條或貼p形條。門會很難關,"有人"(不是所有的人喔!)甚至板金變形->皮椅店老板的車就是苦主
換上新的防水膠條之後,公車在旁邊起步時更沒聲音了,應該已經到達lexus的90%了。但是高速公路上80公里還是會有風切音,應該是晴雨窗造成的吧。算了,不理他了

下個月的工作重點:輪拱隔音(我的輪胎是用橫濱靜音胎,做完應該會覺得車子是在漂浮中前進)、引擎室隔音(做完之後,會以為自己在開油電車~~)了
預計 材料+工資 10k

D)內裝升級後,安全呢?
日本車板金比人家薄,所以只能在主動式安全下功夫
即然寧靜度已經接近lexus的水準了,安全是不是也要升級,起碼要有volvo的一半吧。
先裝胎壓偵測器 ->5K
我11年之內一共中了四次釘。
有一次不懂事,硬開到輪胎廠,把鋼圈都弄壞了,花了一萬多
還有一次,下了高速公路才發現輪胎中釘,已消風了。真是危險!!
我選用Toyota原廠的胎壓偵測器原因:
1)是胎內式的sensor,"聽說"比較安全。胎外式的sensor因為胎針一直被頂著,不知道頂久了會不會漏氣。
i)先把sensor埋在框胎之間
按這裡檢視圖片
ii)再把輪胎灌飽風
按這裡檢視圖片
iii)最後做平衡,調整鉛塊位置。之後裝回車子
按這裡檢視圖片
2)原廠的蜂鳴器藏在駕駛座下方,警示燈就安裝在霧燈開關旁,空著的格子內,不佔空間,整合性高。雖然沒有外面的酷炫(會顯示每一個輪胎的胎壓、溫度,整合到手機app),如果有中釘、漏風,警示燈會閃,蜂鳴器會叫。起碼有較充裕的時間去找輪胎店檢查或換備胎。
按這裡檢視圖片

E)接著安裝mobileye560(撞擊預警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piyLUEOOY

目前使用心得:
優點:快撞到前車、行人前、或車道偏移時會叫我,多了一雙眼睛在看路,安心多了
缺點:
I)超速警示,她連公路邊的里程數字,都誤當成速限。所以此功能不好用,可以關掉
II)晚上或光線不足時,抓不到行人。
III)若隔壁車道的超我的車,除非已開到我正前方,不然在超車過程中,mobileye還無法辨識"它是一輛車"
結論:
不大會有假警報,但是一旦它在鬼叫時,就是我要踩煞車的時候了
雖然精準度未達盡善盡美,但只要能夠保護我一次,這4萬多元就花地值得了!!
什麼~~4萬多元的玩具,怎麼那麼貴??!!
再複習一次,我們拿Lexus ES300H 半年的折舊費來改造,這樣想是不是就沒那麼貴了
另外,聽說volvo的盲區後照鏡,一邊就要6萬元了。兩邊加起來12萬。這樣比起來,我的mobileye還算便宜啦!

註:papago的p3行車記錄器也有附加這些功能,但是誤報的次數太多,會有狼來了的效應。一旦狼真的出現,會誤以為他又在亂叫了!

F)盲區系統:
市場目前的作法有:
1)把盲區影像顯示於dvd主機螢幕
缺點:
a)要變換車道前,又要看中央照後鏡,也會看一下側面後照鏡(怕方向燈打錯邊,跑出錯誤的方向的盲區影像),還要看主機螢幕,頭轉到都會暈了
b)晚上開車時,螢幕很亮會刺眼(之前網路上有大大安裝過,提出來的缺點)
http://www.focus-sport.club.tw/viewthread.php?tid=381552
優點:
很先進的感覺

2)blis 盲區警示系統(用嗶嗶叫的方式):
目前"非原廠"(aftermarket)的技術門檻在於誤報率偏高(路邊停車,或路邊的大石頭,或對向車子開過盲區…都會叫)
如果要準確率高的,只得存錢,以後直上AUDI OR VOLVO了(VOLVO兩邊的後視鏡就6萬*2=12萬元)
優速得聽說已有升級版,解決誤報的情況,但它的造形真的覺得很土。目前先不考慮

剛剛找到花最少錢的方法了(目前偏向此方案)
http://www.amazon.com/Maxi-Adjustable-Blind-Mirror-Pair/dp/B00I5PS6JE/ref=cm_cr_pr_sims_t
如果怕風切音會很大,可以用下面:
http://www.amazon.com/Fouring-Angle-Multi-Blind-Mirror/dp/B0083Z2TQ2/ref=pd_bxgy_auto_img_z
其他圓形的(露天就有了)盲區後照鏡就很俗了,像在開大貨車

G)汽車影音pioneer 2DIN音響主機+倒車顯影
按這裡檢視圖片
I)因為我的車位旁邊停了一輛Lexus 430。如果A到,我就賠不完了。
舊的BB叫雷達系統+新的倒車顯影,應該會更安全了
II)要看DVD回家看,開車看什麼DVD,駕駛看了會分心,乘客看了會頭暈
所以我Pioneer DVD主機就買最陽春的 AVH-1650。主要是拿來聽音樂+倒車顯影的
曾仔細聆聽Benz E250的音響系統(Harmon Kardon),當然是有比我的Camry原廠配的Panasonic主機+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喇叭好聽。大約是99分對80分,絕對沒有到800分對80分那麼懸殊!
而Lexus的Mark Levison音響也大約是99分對80分,也沒有讓我嚇到尿失禁的程度
我想,即使花個幾十萬改音響,也不可能改地比Harmon Kardon或Mark Levison好聽的,改音響的c/p值太低了,就沒打算改了。
況且,目前做完"2/3"套隔音,及原廠Panasonic主機換成Pioneer AVH-1650之後。聲音細節、音質的提升,已讓我感到驚艷了。已從原來的80分升級成92分了
待輪拱、引擎室隔音全套作完,應該又能加些分數

H)升級成mio538行車紀錄器
我選這台的原因是:
1)它有內建測速照相機警示,就不用裝那麼多台機器在車內了
2)我之前的行車記錄器,在電腦上放時,只看地出前方是一輛車,至於車牌號碼則完全看不清楚。
這台mio538則是Full HD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有沒有發現,行車記錄器怎麼沒有接在點煙器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此再度感謝HortinJanet神人級的教學,讓我中控區恢復新車時的清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9AvZ_LYwk

I)HUD OBD2行車電腦抬頭顯示器/煞車系統升級/冷卻系統全部更新
等下周日有時間再寫了

原本4k元換張原廠坐墊皮就解決的事,結果這樣東升級、西換換,前前後後花了20萬,比我的車子殘值還高出許多。
你問我值不值得,單項單項看,似乎很敗家浪費。但是和換新車比較,我絕對說,比換新車值得。

寫在後面:
I)分貝計
您若是使用Android系統:請下載SPL spectrum analyzer。這是高階版的分貝計(Free),可以分別觀測 低頻、中頻、高頻 隔音前後的衰減表現。
另外,有一個比較重要的觀念叫做"等響曲線",請先自行上網作功課,有了這個觀念後,您也是隔音大師了

II)以下是我在選用隔音材的篩選條件:
a)不助燃:沒有加滅火劑的吸音棉、發泡劑就出局了
b)不傷肺:礦物棉、玻璃纖維棉 就出局
c)一般的制震墊,如果是柏油板(黑色的那種),網友的經驗,晒太陽後,會流下來,而且很臭。所以Dynamat(大辣妹)這兩年出的就是丁基橡膠成份的了,而不是柏油成份的了

真要做隔音,若是預算問題,寧願緩個兩年再作。要嘛就不做,真要做,就買最好的材料,再請店家代工。也不要用便宜爛貨,到時候花在擦屁股的精神、金錢就更多了

III)汽車不像不動產"可能"會值增,而是一落地就不斷地折舊。所以 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一台車起碼要開個十年以上,才夠本。經過這次的升級翻新,大概可以開到她18歲(她現在11歲,才小五)
除了引擎之外,其他的零件我都把他當成是消耗性材料,時間到了就換原廠貨,該換就換,所以車況開起來還像兩三年車。這樣絕對比五~八年換新車划算許多
我曾上網google: How long can toyota run?美國人開車都開長程的,他們說,保養得宜的前提下,最少40萬英哩(*1.6,約60萬公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