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找回純粹喜歡的美好
Mar 23rd 2014, 00:23, by shuuko

作者shuuko (向我的第二人生乾杯~!)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找回純粹喜歡的美好

時間Sun Mar 23 00:23:05 2014

人不管怎麼改變 有一部份的你是不會變的 from 我的自由年代 昨天在看完戲後,劇中的這句話一直在我的心裡發酵著 阿信向大家保證他始終是他,不會背棄他們的創作和朋友 五月天真的沒變嗎? 我無法說服自己他們完全沒變 不只是外表,內在一定也有改變,經歷了那多歷練,一定會有所改變 不論是變好或變壞,而一直以來我選擇相信他們是變好的 即使在2天前我也曾不諒解,我無法相信那是一直以來在我認知裡的阿信所發表的言論 在經過一天的時間心情沉澱後,加上那句話 我開始思考究竟在他們身上沒有變的是哪一部份? 【音樂的熱愛 創作的理念】 阿信的名言之一『給我一把吉他,一個支點,我將舉起地球』 雖然他說地球很重,他X的重,但是他們不曾放棄,試圖以音樂為這個世界增添不同的色彩 不認同的人覺得五月天的音樂早已變質,音樂裡背負著太多為了生存而存在的因素 但在質疑聲浪中,五月天也不改變他們想用音樂舉起地球的堅持 這幾天試圖將那疑惑的心找回初衷,回歸只有音樂的單純世界 將感受化為歌詞--當心動搖時聽著『入陣曲』,了解五月天用音樂的多彩去掩蓋黑色的人心 把心情變成旋律--當心難過時聽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感受到五月天一直都在 使理念透過音樂--當心失望時聽著『永遠的永遠』,相信五月天還是彼個人 讓夢想步步實現--當心困惑時聽著『憨人』,堅信五月天仍是那個愛做眠夢的憨人 【家人間的羈絆 朋友間的體諒】 五月天曾說過『只要聽得懂我們的歌,就是家人』 對於他們來說,家人不分種族,不分語言 但對於我們來說,在台灣的我們不只是家人,我們和五月天之間有比其他家人更深的羈絆 我們有和五月天專屬的默契,我們有和五月天共同的約定 這是台灣五迷一直以來感到欣喜也驕傲的 還記得在諾亞方舟live CD中憨人裡收的那段催淚告白,其中阿信說: 『我特別的幸運 因為我做得有一點點好的時候 我的朋友 我是說 不只台上這四個人 而是你們 都很慷慨 我只希望我們寫出來的歌 可以陪你們 在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時候 然後你知道 我們會在心裡 陪你慢慢地唱起 我們最熟悉的旋律』 我們的慷慨,我們的體諒,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因為感受到五月天對我們的愛,所以身為朋友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慷慨和體諒 即使當這份愛變調了,希望也能保有那原本純淨喜歡的心,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我能理解那些感到受傷的心情,因為我也是 特別是當原本的信念越強大時,無法接受的心情就相對高漲 但我卻無法認同因為受傷的心而說出傷人的話 氣話之所以傷人就是因為心已被各種情緒所蒙蔽 是否適時的讓自己抽離這一切 當心透明時,所有的感受也會隨之透明清澈 願大家都一起找回純粹喜歡五月天的那種美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1.151 ※ 編輯: shuuko 來自: 36.224.11.151 (03/23 00: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