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冰雪奇緣
Feb 1st 2014, 02:03, by deato056

作者deato056 (無將大車)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冰雪奇緣

時間Sat Feb 1 02:03:41 2014

冰雪奇緣的音樂優美,用詞也很典雅,感情自然真摯,我很喜歡, 尤其是"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一句, 姊妹之間最良善、純真的感情都包含在其中, 令人心中洋溢著無限的溫暖 (儘管是在問要不要做"雪人":P)。 以下有雷,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負評, 不能接受我對心目中的神作有批評的, 請理性的噓我(QAQ)或輕按左鍵一下, 原諒我太過倉促的看這部電影。 從我的角度來看, 我認為這部電影呈現雙主線, 分別是:Elsa封閉和Anna尋求真愛。 Elsa性格的由來有別於以往迪士尼的作風, 在片頭交代得十分清楚, "Conceal. Don't feel." 傷害過Anna的她被父母如此交代, 戴上手套、控制情緒、與人避不見面, 畏懼的心理鋪陳十足合理。 到了"Let it go.", 雙手手套都摘下, 肆意地施放法術, 那股狂野的氣息才流洩出來, 這股氣息令人感到有些舒適, 然而卻不十足痛快, 會希望能有些溫情的變化 (畢竟電影也開始不久), 個人認為非常適合浪漫主義者。 不過這條主線大概就在這時斷線了, 中間雖有提及,但是是隔靴搔癢, 一直到快結束才又勉強地接續。 Anna尋求真愛是以往的迪士尼手法, 年輕公主渴望愛情,不加著墨, 無傷大雅,只是有點不時尚了。 而尋求過程也很普通, 一見鍾情一個奇怪的陌生人, 然後發現他是個壞胚子, 再發現在身邊一起冒險犯難的癡情男子才是真愛, 不是不好看, 只是很多電影、連續劇都用這套了。 最後跳脫雙主線觀點, 我認為這部電影有模仿的味道, 起初我沒有這種想法, 只是當冰心需要真愛之舉才能解凍, 他們說要"真愛之吻"的時候, 這個詞實在太明顯了,我馬上聯想到: 真愛之吻(Penelope) 這部以前令我印象深刻的電影。 (有真愛之吻的雷,不過如果你已經忍耐看到這裡,請勉強看完) 一方面,真愛之吻是以它解除詛咒的觸發令我印象深刻: 最後Penelope發現她自己可以接受自己的模樣時, 詛咒才解除的,而非依照一般童話邏輯, 冰雪奇緣也是如此,不強調"情愛"而是"自愛"或是"親愛"。 另外,兩部電影都有: 追求"真愛"的概念一個壞男人一名癡情男子妖術(?)、解放的女主角過於迅速的愛情發展 (我是指Kristoff和Anna,不是Hans)。 出現人物特質、影片要傾訴的主題、 增添色彩的特點都一樣, 讓我合理猜想設計冰雪奇緣劇情的人應該也有看過真愛之吻。 不過除了模仿, 冰雪奇緣還是作了一些改變, 女主角的由一換二就是其中一個特色 (雖然我覺得差別不大), 更重要的是迪士尼的"童話化", 真愛之吻是缺乏包裝的電影, 雖然要表現的東西十分有料, 但比起冰雪奇緣, 華麗麗的魔法、優美的音樂, 遑論漂亮地多了的女主角們, 與其說是模仿,不如說是"改良"了, 讓大家都能以另一種眼光,浪漫的眼光, 去看待這個主題, 實在是迪士尼難得的優質作品 (如果你記得他們曾對鐘樓怪人這樣淒美的悲劇做了什麼,你或許會同意我這個說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04.43.205

terrytim:中肯 02/01 0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