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可愛寵物友善泰式料理-泰爽ThaiSun
Jan 20th 2014, 18:37, by elisa10

作者elisa10 (罵許&捏捏)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超可愛寵物有善泰式料理-泰爽ThaiSun

時間Mon Jan 20 18:37:09 2014

餐廳名稱:泰爽 Thai Sun 泰式輕食料理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 電話:02-2706-9766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AM11:00~PM22:00 周六~周日 AM10:00~PM22:00 每人平均價位:$400~$5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煙燻鮭魚鮮蔬沙拉/香煎鯛魚佐泰式酸甜醬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aisunsun *************************** 圖文網誌好讀板: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post/346401545 *************************** 這次我們選定了一間泰式料理店舉辦久久一次的狗聚,這間泰式料理店的名字真夠特別, 取為「泰爽 Thai Sun」,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將狗聚辦在泰式餐廳,我非常的興奮,因為我最愛吃泰國料理了! 這間店的店面很像咖啡廳,完全不像泰式料理店,因為裝潢實在太用心,裡面的佈置非常 可愛, 它們有分室內和室外用餐區,如果天氣好,我非常推薦在戶外用餐區用餐,因為他們並非 使用一般的用餐桌椅,而是使用人工草皮,放上坐墊,讓人彷彿置身於草原上用餐,可說 是十分特別的用餐環境; 而室內用餐區的桌椅擺放非常整齊寬敞,還有設置沙發區,讓人坐在裡面用餐非常舒適。 由於這天是寵物生日趴,有別於以往有眾多贊助廠商的趴踢,這次我們走小巧溫馨路線, 只見我朋友們忙著製作參加狗狗的名牌,全都是手工製作,太厲害太強大了! 每隻小瑪帶上狗吊牌後,可愛度都大幅提升~~~ 等大多數的人都到齊後,菜就開始上桌了,這裡提供的餐點很多樣化,有熱食、涼拌沙拉 、創意蔬食捲、主廚推薦、暖心熱湯、甜點、泰爽無酒精飲料、養身果汁、德國有機花草 茶、Brunch!泰爽早午餐、咖啡、鬆弛放下午茶、商業午餐…等, 這天我們是一個人繳交$450的費用,餐點有泰式鮮蝦蔬菜捲$220、蟹肉鮮蔬捲$220、煙燻 鮭魚鮮蔬沙拉$250、泰式涼拌海鮮冬粉$250、泰式輕湯小火鍋(豬肉)$250、泰式香辣海鮮 $280、道地泰式番茄辣炒豬$220、辣炒空心菜$180、香煎鯛魚佐泰式酸甜醬$360、月亮蝦 餅$280、泰式綠咖哩雞腿排$270、煎松阪豬佐泰式香檸醬$360、泰式酸辣海鮮湯$150、泰 式秋蟹海鮮總匯佐蟹膏煨河粉$550、泰式香茅檸檬茶$68。 泰式鮮蝦蔬菜捲 $220 蟹肉鮮蔬捲$220 首先上桌的就是我一直很愛的蔬菜捲,但平常我去Freshone買的蔬菜捲的是包鮭魚的,而 這天店家提供的蔬菜捲是包蝦子的和包蟹肉的, 這兩份蔬菜捲吃起來都很無負擔,使用的外皮也很薄,晶瑩剔透~~~ 吃下去好舒爽,若嫌味道不夠也可以沾它們附的醬料,醬料不會很鹹,搭配著吃也很棒! 兩道相比,個人比較偏愛泰式鮮蝦蔬菜捲喔! 很棒推薦 煙燻鮭魚鮮蔬沙拉 $250 只要是鮭魚的東西我都好愛,沒想到暨第一道我愛的蔬菜捲後,又上了一道我的愛!!! 這裡的鮭魚上方有淋上酸酸甜甜的醬,很有泰式口感,搭配下方的蔬菜一起吃很開胃。 泰式涼拌海鮮冬粉$250 這道菜很特別,剛開始看到的時候我以為是熟食,沒想到吃下去發現是冷的,因為它屬於 涼拌菜, 裡面的料很豐盛,有冬粉、花枝、蝦子、蚵蠣、洋蔥….等, 吃起來酸酸的,每個食材都非常入味,冬粉吃到最後會有點酸,但我這種不愛吃酸的人還 是很愛! 泰式清湯小火鍋(豬肉) $250 這道火鍋大概是我這天吃到最不泰式的一道,因為人家是清湯小火鍋,所以就跟外面賣的 火鍋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裡面的料有火鍋料也有菜,主食材可選擇豬肉or牛肉or海鮮or海陸,這天我們選擇豬肉, 若有人跟我一樣非泰式料理不吃,可以沾店家附的泰式酸辣醬。 泰式香辣海鮮$280 這道菜也是滿滿的海鮮,只能說店家使用的食材真的不馬虎,給的也非常大方, 有蝦子、花枝、淡菜、蚵蠣、豆芽菜、洋蔥、甜椒…等, 這道菜也比較不像泰式料理,沒有特別的酸辣,很像熱炒店可以點到的餐點,但同樣很好 吃。 道地泰式番茄辣炒豬$220 泰式料理不能少的還有這道打拋豬,她炒得非常的香,但建議要點一碗白飯來搭配, 和白飯攪在一起吃真的超下飯,怕吃不飽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道菜和白飯,這樣就可以增加 飽足感囉! 辣炒空心菜$180 吃了這麼多海鮮和肉類,當然要來盤炒青菜,我比較不喜歡這裡的青菜, 並非說他們炒得不好吃,是因為我比較偏好簡單料裡的蔬菜,尤其是那種不加油不加鹽的 燙青菜,因為蔬菜就是要吃得越清淡才會越健康, 但當然它們空心菜炒得很入味,喜歡重口味的人還是可以點來配白飯吃喔! 很棒推薦 香煎鯛魚佐泰式酸甜醬$360 我超愛雕魚的,因為沒有魚刺,這裡的料理方式同樣是使用酸酸辣辣的泰式醬, 旁邊還有搭配幾朵花椰菜,上面灑上一些辣椒和洋蔥,吃起來不會太辣,偏酸比較多,但 也不會酸的過頭, 是一道非常軟嫩外皮酥酥的魚料理,很推薦喔! 月亮蝦餅$280 應該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講到泰式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月亮蝦餅吧! 這裡的月亮蝦餅一上桌真的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它們的內餡超厚實,外皮很酥酥脆脆,大口吃下去好滿足呀~~~ 泰式綠咖哩雞腿排$270 泰式料理除了月亮蝦餅外,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綠咖哩雞, 只是這次我們點的綠咖哩雞並非淋在白飯上一起吃的那種,而是有大塊雞腿排的綠咖哩雞 , 這道綠咖哩比較沒有像前面幾道酸酸甜甜的菜色那樣入味,所以建議在吃之前可以將雞腿 排徹底的全方位沾取綠咖哩,這樣吃起來才會更好吃喔! 煎松阪豬佐泰式香檸醬$360 不管去到哪,只要有松阪豬這道菜我都會點來吃,這裡的松阪豬並非像居酒屋那樣使用鹽 烤,這裡比較偏原味,主要是要沾取旁邊的泰式香檸醬, 雖然我比較喜歡居酒屋的料理方式,但來到泰式料理店就是要吃它們專門的料理方式, 所以若以泰式料理的標準來看,我還是很喜歡它們的松阪豬。 泰式酸辣海鮮湯$150 這道湯品是我在泰國旅游10天時天天必喝的湯品,也就是Tom yum Goong冬陰公, 這種酸酸的湯品有種莫名的吸引力,自從我在泰國第一次喝到後,每到泰式料理店都一定 要點來喝,這算中毒上癮嗎!? 這裡的酸辣海鮮湯沒有像在泰國喝到的酸和辣,比較像改良過的,有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 味, 雖然我偏愛吃清淡,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道地超酸辣的海鮮湯,或許下次我會請店家再幫我 用得更酸更辣一點吧! 泰式秋蟹海鮮總匯佐蟹膏煨河粉$550 最後這道壓軸看起來真厲害!是一整隻螃蟹耶!這道菜可是季節限定,想吃還不見得吃的 到喔~ 旁邊還有搭配河粉和花枝,我一直都覺得這間店不管哪道菜所料理花枝的方式都很不錯吃 ,非常的Q彈, 至於它們的麵也很入味,帶有點辣辣的很好吃,但因為河粉冷掉後就會ㄍㄡˊ在一起,所 以在分開時會有點吃力,這是惟一的小缺點。 吃飽飽之後就是狗爹狗娘的交流時間,在這麼有氣氛的餐廳裡,大家開心的聊天,最重要 的就是瘋狂拍照, 也因為好幾次狗聚都遇到有主人有事先離開,導致每次最後的大合照都會缺幾個人, 因此這次我們有前車之鑑,決定將大合照時間挪前,集體前往戶外那超有fu的人工草地上 拍照, 只能說這間店的店員都好熱心,不僅一直拿相機幫我們照相,還幫我們把戶外的坐墊和桌 子通通收起來, 在服務這方面,真的要給這間店滿分!你們太棒了~~~ 拍完大合照之後,就是狗狗的Happy Time,也算是今天聚會的主要宗旨,那就是幫我們的 兩位大壽星毛小孩慶生, 前面都是主人瘋狂吃大餐,現在終於換狗狗大吃大喝了, 每次慶生都要訂做有狗狗複刻糖偶的蛋糕,這次訂購的是米可布丁狗狗烘焙工坊的蛋糕, 非常厚實,狗狗都非常喜歡~ 另外某位狗友也有自己製作狗狗蛋糕給大家吃,它做的蛋糕有夠厲害,小小一塊卻非常重 ,可見所用食材都真材實料,有甜菜根、地瓜、紅蘿蔔、花椰菜, 可媲美香帥芋頭蛋糕,因為香帥芋頭蛋糕所使用的芋頭號稱重達1公斤!我覺得這位狗友所 使用的食材重量完全不輸香帥,可以開店販售了啦! 而兩位主辦人也不忘我們這些狗奴,另外也買了人吃的蛋糕,有提拉米蘇還有草莓蛋糕 ,都好好吃喔!!! 這天的狗聚很不錯,大家都很熱絡,原本以為切完蛋糕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活動, 接下來要玩的遊戲就是狗狗名字賓果,只要先連成三條線的人就贏了,還可以獲得紐頓提 供的獎品! 我每次都只有連成一條線,害我有點不爽,沒辦法我沒牌品,所以我人品也不好,哈哈哈 哈! 真的要大大推薦這間餐廳,無論是裝潢用心度、餐點精緻度、服務態度都可稱上一流,而 且每道菜也不會說太貴, 重點是他們平日早上11點到下午兩點還有推出商業午餐,每份套餐從$150到$300不等, 套餐內容豐富,選擇多樣化, 另外,它們周一到周五pm18:00~pm20:00有happy hour,所有飲料(含啤酒、紅白酒、調 酒)都買一送一(限同品項), 而且對愛狗的人來說,這間泰爽真的是最佳首選,因為他們每個月會不定期舉辦「泰爽愛 狗日」,凡是在這天帶狗來餐廳用餐,都可享有8折優惠, 有時也有「單車日」,同樣也是活動當天騎單車來用餐可享有88折優惠,詳情請見泰爽粉 絲團, 寵物友善店家能不推嗎?當然要給它推上天!有空的時候也帶狗狗來這裡用餐享受甜蜜時 光吧! -- 罵許&捏捏BLOG: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 捏捏【搞笑公主】& 罵許【小天使】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rshnien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03.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