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新聞] 年關近 工研院亞光爆裁員
Jan 4th 2014, 17:43, by DrTech

作者DrTech (科技博士)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新聞] 年關近 工研院亞光爆裁員

時間Sat Jan 4 17:43:40 2014

最近收到的學弟的郵件,節錄內容大家參考一下吧: ----- 我在新單位,待了一段時間後,主管換人,年終考績打完後,莫明其妙被減薪10%。 XX說他打的考績並不差,往上問也沒結果, 我想換單位,才發現世態炎涼,人情淡薄,過去曾有事找過我的人,升官後並不肯幫我。 我發現XX已升為課長,就去找他。他説:師父,你來晚了,你應該三個月前來,那時這裡有 缺,我可救你。現在我和經理準備出去開公司,沒辦法幫你了。 最近XX所我們部門可能被裁掉,很多同仁即將失業, 家庭頓時失去了重心。這些同仁們, 都是像XX一樣的技術工程師,並沒有犯錯,而他們的生命,也即將結束,為何死的 那麼不明不白,就像那條小蛇。 ------ 技術類財團法人現況: (非針對工研院,勿對號入座) 錢少事多,無力研發。但是又非常要求賺錢。 所以只能靠公司名稱與號稱政府支持騙一些技術超落後的公司了。 案子超多,但金額都不高,於是每個人都在靠勞力稱產出。 與大家印象中的靠研發技轉賺錢,或過路費類型的服務有很大的差異。 技術呢? 電視上的新聞看看就好,內行人都知道為什麼。 甚至研發外包、專利外包的情形到處都看得到。 你看到財團法人的技術、專利,很多都是向外面買來的,然後當作自己的研發成果。 版友也有說到,要練功可以,但這種功是你要的嗎? 你知道,所謂的練"功",在做什麼嗎? 這也是為何很多人不承認財團法人的年資的問題點。 此功並非大家在科技業常說的"技術"阿。 不要看到新聞很多研發成果,就以為這些都是財團法人研發的, 黑幕很多的。 真的有能力的人絕對都走光了。 留下來都也都是"出不去"、"沒能力出去"的人。 會到財團法人長期工作的,也沒看過什麼強的。 最根源的問題就是,福利那麼差怎麼留住人才? 財團法人阿,薪水給得又少就算了, 事情又比一般公司多,會有什麼研發能力? 即使是台清交的碩博,你一個禮拜可能只有一個下午可以搞技術, 就算很多的時間了。這種時間下,你能搞出什麼名堂? 這還是你已經利用晚上的時間工作的情況。 當然我相信很多人還是爽爽沒事做,或裝忙。 但撇開這些時間,你的法人給你多少資源做研發呢? 你花在研發的努力,有算在你你的績效嗎? 財團法人現在有多不重視研發,我想大家心知肚明。 想當一份志業來做,想好好靠研發創造產業新技術,只能說省省吧, 連基本的經費與研發風氣都不復在,政府更是狂砍預算。 你還期待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33.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